江蘇揚州2019中考滿分作文大全 不能沒有你語文

2023-02-15 02:30:03 字數 897 閱讀 7733

你是良師,告訴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益友,慰藉我受傷的心靈;

你是石子,鋪平我成功的道路。

有時,你很讓我討厭, 但我的生活卻不能沒有你。

一開始我並沒有喜歡你,甚至討厭你, 但你沒有因此而拋棄我,反而是處處幫著我。慢慢地,我喜歡上了你,甚至發現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沒有你。

漢字是你的語言,我喜歡用這種語言和朋友們互相交流,從字裡行間讀取她們的心聲。而你也用這種語言告訴了我好多好多。

是你告訴我,信任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必需品。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只有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對他人的信任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但是在這個有些渾濁的世界裡還必須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是你告訴我,做人要有一顆寬容之心。「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在別人犯下錯誤時,要以「人無聖賢,孰能無過?

」之心去安慰她,告訴她正確做法,讓她改正錯誤。但寬容不是對霸者的忍氣吞聲,在霸者面前我們需要正義和勇氣。

是你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每條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也沒有乙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段奮鬥、拼搏的經歷。但是,不是哪條通往成功的路都適合我們。

所以,我們在失敗的時候,也可以從新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是你告訴我,永不言棄固然好,但有時放棄卻也很美。無論是人還是物,美的沒有一點兒瑕斑的固然好,但適合自己的才是的。於其費盡力氣去追求遙不可及的東西,還不如為適合自己的多付出一點兒努力和關心。

是你告訴我,幸福不是金錢、權貴,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處尋覓,幸福的氣息就在身邊,觸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關心和直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單。你讓我參加了《穆斯林的葬禮》,你讓我走進《雨巷》,你讓我聽了《記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講》,你讓我目睹了《大衛·科波菲爾》的成長史……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你,語文。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2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作者 福州考生 看李煜窮其一生,吾只有以意逆志,知人論世。進入那段塵封已久的歷史,心,便隨著乙個內憂外患,國勢日隳的南唐蕩悠起來。讀之悟之,興趣追之。他,自出膠庠,心疏利祿,被父兄之蔭育,樂日月以優游。思追巢許之餘生,遠慕夷齊之高義,他眼...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5浙江寧波中考滿分作文 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黛青的遠山上閒遊著幾朵白雲,樹影隨風婆娑 搖曳生姿,斜照透過薄紗灑在我的葉子上,日子就這樣恬靜閒適地緩緩流淌著。猶記得那個晚風習習的黃昏,感恩那時沒有放棄的自己和你。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那是我甦醒過來聽到的第乙個聲音,沉睡中我無數次幻想外面的世...

2019中考滿分作文

乙個才華橫溢的人,如果無欲無求,最終只能一事無成,抑或其才不被人了解。而有著強烈成功慾望的人,如果沒有才能做基礎,也不會有什麼成就。你要成就大業,首要的是培養忍受逆境的能力。把逆境看作是一種機遇,找出扭轉逆境的辦法。當逆境出現時,相信自己能夠掌握自我命運,能夠從逆境中走出去,在善對乙個個逆境中獲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