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類職業壓力過大的夢境解析

2023-02-10 11:21:02 字數 574 閱讀 5728

一、爬山涉水:事業困難重重

夢到旅途中遇見一座大山或者一條大河,暗示的是事業上遭遇的阻力。職場順利的人遭遇這種夢境,最終結果是爬上山頂,登高舉目,前方是開闊美景,但如果事業不順暢,工作不穩定,困難重重,夢中的情形就會總是在爬山,直到身心疲憊還是到不了山頂,這正是工作中的壓力所致。

幾乎20%~30%的白領夢疾患者都不約而同地提到,有過夢見爬樓梯、高山的經歷。夢境是壓力的傳遞,因此,遭遇爬山涉水一類的惡夢困擾時,就應當提醒自己,找出壓力的**。醫生的工作就是通過與患者的交流,讓他們通過夢來思考近期個人的狀態,找出急需解決的事態。

否則,患者容易因為噩夢導致的負面情緒而誘發抑鬱,影響健康。

二、夢回考場:提示晉公升壓力

在職場上已經打拼幾年的白領,明明已經遠離課堂,不用再為考試發愁,卻常常夢見回到學校,重新坐到考場上考試,而且在夢裡屢次答出白卷。這是白領夢疾患者最常遇見的夢境。

不少人都有過夢回考場的經歷,考試隱喻的是在職場上面臨進一步的跨越。競爭重壓下的白領,最關心的是個人的提公升和發展,屢次夢到考試,就是這種壓力在夢境裡的轉化。這說明,你有可能正在或即將面臨一次職業生涯的變動,對此不敢確信,或者信心不足的人,就容易夢到考試不及格的情況。

如何化解職場四類壓力

職場是乙個讓人成長的地方,同時也是摧毀人的地方。職場的種種壓力,通常是人們身心衰老的重要原因。下面4種壓力,是職場人士再熟悉不過的魔鬼壓力。工作任務壓力 壓力1 工作任務時間緊,被上司要求在很短的時間裡完成有難度的任務。化解方法 學習時間管理技能,改進工作方法,尋求支援和資源。壓力2 被安排去做自己...

四類新獸藥的申報

新獸藥是指我國新研製的獸藥原料藥品及其製劑。獸藥新製劑係指用國家已批准的獸藥原料藥品新研製 加工出的獸藥製劑。已批准生產的獸藥製劑,凡改變處方 劑型 給藥途徑和增加新的適應症的亦屬獸藥新製劑。新獸藥分以下五類 第一類我國創制的原料藥品及其製劑 包括天然藥物中提取的及合成的新發現的有效單體及其製劑 我...

教師招聘考試結構化面試常考四類題型解析

總的來說,無論是什麼型別的綜合分析題,我們答題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握基本的思路,在基本思路的基礎上根據題目資訊做出調整。二 人際關係題 人際關係題,顧名思義就是指在題目中涉及到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這類題目。那麼對於教師類考試,題目中會涉及到的人際關係無非就是和學生 和家長 和同事 和領導之間的關係,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