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社會化服務單位的資金集中管理

2023-02-10 08:21:04 字數 928 閱讀 6784

摘要:資金是企業經營發展的「血液」, 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根本。資金管理是現代企業管理的核心內容之一,近年來一直受到了越來越多企業的重視和關注,特別是集團公司根據多年來積累的管理經驗,學習發達國家企業集團先進的資金管理模式,對推行資金集中管理所涉及的前期準備、模式選擇和資訊系統建設這三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確保實現強化資金管理,與國際接軌的目標。

作為社會化服務單位,如何規範單位的財務管理工作,提高資金使用效益?本文就此問題,談些粗淺認識。

關鍵詞:資金集中管理預算監控分析

資金集中管理是企業資金管理的乙個有效手段,可以有助於提高企業業績、直接降低企業成本、更好的風險管控。根據集團公司深化改革、精細管理的要求,社會化服務最終要走企業化、市場化之路,這就需要我們改變無償服務、籠統撥款的觀念,社會化服務單位進行資金集中管理與控制,是確保企業資金合理排程的基礎上,減少資金沉澱,降低資金成本,同時,充分發揮企業整體資金的規模優勢,最終實現資金科**用。進一步拓寬服務領域,滲透到社群內每個家庭及其成員,為他們提供有效的服務

一、社會化服務單位資金集中管理的必要性

(一)資金集中管理是加強企業內部管理的需要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要內容,財務管理的核心在於資金管理,資金管理的根本在於集中管理。搞好財務管理,是要牢固樹立資金管理的理念,強化對資金流量的集中管理與控制。所以從資金源頭上加強管理,使企業的財務管理以經濟增加值最大化為目標。

(二)資金集中管理能夠降低整體財務成本

企業加強資金的集中管理,集團公司對各成員企業財務資源一體化整合重組,可以為企業創造良好的財務資源環境,實現對企業內資金的集中管理、統籌安排,能夠使企業更好的實現戰略目標和經濟利益的最大化。

(三)資金集中管理能夠強化財務監控力度

集團公司通過對各成員企業資金流入、流出的監控,一方面可以獲得各企業重大財務事項的知情權;另一方面通過對單位企業收支行為、經濟業務的有效監督,實現對企業經營活動的動態控制,保證資金使用的安全性。

關於社會化評價的反思

仲村小學孫謙 通過本次社會化評價的成績反饋,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也發現了一些存在的問題。下面通過本班的成績來說一說我的感想 首先,本班家長對學校的安全工作非常信任,滿意率達到了97.37 我認為這跟學校和老師平日的努力是分不開的。在安全方面,我會繼續堅持學校提倡的 每週一教育,每日一提醒 每...

社會化服務專案管理辦法修訂

為推進現代農業園區和糧食生產功能區建設,確保農產品有效供給,提公升農業社會化服務水平,提高農業農民組織化程度,達到農業增效 農民增收的目的,開展農業社會化服務專案 以下簡稱專案 建設,特制定本辦法。一 專案目標 培育一批從事農業社會化服務的經濟組織,壯大各區 縣 市 農業產業服務力量 扶持一批具有一...

農業生產全程社會化服務評分辦法

開標及評分辦法 一 開標程式 一 開標準備 1 編制開標會議使用的 記錄等表冊 2 安排專人按招標檔案確定的時間 地點接受投標人簽到 遞交投標檔案及相關資料等 3 成立專案評標小組。二 召開 標前會議 1 確認專案評標小組成員,由評標小組成員推薦確定評標小組組長 2 專案組長介紹專案前期準備情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