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規劃和監理細則

2023-02-10 07:18:03 字數 3810 閱讀 4475

廊坊安次區城市現有小區改造ftth2023年第一季度光改二期工程(第九園等)

監理規劃

監理單位:北京誠公通訊工程監理股份****

編制: 毛星

審核: 荊巨集偉

審批: 閆震

年月監理規劃

一、工程基本概況

1、工程名稱:廊坊安次區城市現有小區改造ftth2023年第一季度光改二期工程(第九園等)

專案編號:17he001199001

2、計畫工期: 年月日—— 年月日

3、建設單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廊坊市分公司

4、設計單位:石家莊惠遠郵電設計諮詢****

5、施工單位:河北東百通訊工程****

二、監理工作地段劃分及工作範圍:

自監理合同簽訂之日開始,至工程竣工驗收為止,以工程質量控制為重點,包括進度控制、投資控制、合同、資訊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及有關協調等施工過程監理。

三、監理工作依據:

1、國家建設部和資訊產業部有關工程建設的法律法規。

2、國家建設部和資訊產業部有關工程建設的技術標準,規範和規程等。

3、經有關部門批准的工程專案檔案和設計檔案。

4、國家、地方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環境、消防等法律法規;

5、國家、地方有關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

6、建設工程安全生產標準和規範;

7、建設單位與承建單位簽訂的工程建設施工合同。

8、建設單位和監理單位簽訂的工程建設監理合同。

四、監理單位組織機構

受中國電信股份****廊坊分公司委託,(第九園等)監理任務,組建該工程監理專案部,位址在廊坊市藍水灣小區23號樓303室;並授權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執行全部監理合同內容的工作,本工程總監理工程師由閆震同志擔任,現場監理工程師由荊巨集偉同志擔任。裝置配備:數位相機1臺,膝上型電腦1臺,車輛一輛。

總監理工程師證書印件

監理員證書印件

安全員證

五、監理工作內容:

(一)工程監理:

1、編制工程監理工作規劃。

2、參與設計會審工作。

3、審查施工組織設計,督促和檢查施工單位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安全保證體系。

4、審查施工單位擬用於本工程的機械裝備的效能與數量。

5、檢查工程所用材料的質量,防止不合格材料用於工程。

6、要求施工單位按設計檔案、技術規範、操作程式和驗評標準及監理質量控制規定進行施工、通過旁站、巡視、檢測等手段監督、檢查和控制工程質量。

7、進行隱蔽工程和障礙處理的隨工驗收、並及時做好簽證工作。

8、發布部分工程停工令,對嚴重違約的施工操作經建設單位同意後,發布工程停工令。

9、按有關檔案施工的規定,督促檢查文明施工情況。

10、調查、處理工程缺陷和事故、出現重大質量事故時,督促施工單位按規定上報有關部門。

11、核定工程變更、洽商、協助業主做好工程竣工結算審查。

12、編制監理週報及工程量進度統計表,按時間向建設單位報告,必要時可向建設方提出專項監理報告。

13、對工程專案進行檢查和初驗,提出初驗報告。

14、協助並參加由建設單位組織的竣工驗收。

15、編制監理工作總結。

16、其它有關工作。

(二)安全監理:

1、 協助建設單位辦理建設工程安全報監備案手續。

2、 協助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簽訂建設工程安全生產協議書;

3、審查專業分包和勞務分包單位的建築企業資質和安全生產許可證;

4、審查施工單位專案經理及其主要管理人員的安全培訓上崗證;

5、審查電工、焊工等特種作業人員上崗資格;

6、督促和檢查施工承包單位建立健全施工現場安全管理體系;

7、督促施工承包單位檢查各分包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體系;

8、審查施工承包單位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及針對高危作業的專項安全施工方案,核查高危作業安全施工作業方案及應救援預案;

9、督促施工承包單位做好逐級安全技術交底等。

10、 檢查施工單位擬投入施工使用的大型施工機械的檢測檢驗、驗收、備案手續。

北京誠公通訊工程監理股份****

廊坊電信專案監理部

施工監理實施細則

一、工程概況

專案名稱:廊坊安次區城市現有小區改造ftth2023年第一季度光改二期工程(第九園等)

建設單位: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廊坊市分公司

設計單位:石家莊惠遠郵電設計諮詢****

施工單位:河北省通訊建設****、石家莊市榮達通訊工程****、河北環宇電力通訊工程****

監理單位:北京誠公通訊工程監理股份****

施工時間安排: 年月日開工, 年月日完工

二、監理任務範圍:

施工階段的質量、進度、投資控制及合同管理。

三、監理組織職責許可權。

1、監理工程師職責

1)、監理工程師是全段工程監理總負責人,要對全段現場監理工程師進行指揮、排程和管理。

2)、組織現場監理工程師進行工程質量和進度監督、檢查。

3)、研究處理全段監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4)、每週定期向總監理工程師和建設單位匯報工作,並提供有關原始資料等素材。

2、現場監理員職責

1)、在監理工程師領導下,認真負責做好個人分管的中繼段內的一切監理工作,每週定期向總監代表理工程師匯報本段工程情況。

2)、現場檢查工程質量、進度,掌握工程質量、進度、施工組織、安全措施、文明生產等情況。隱蔽工程和關鍵部位做好旁站監理。

3)、每天認真填寫監理日誌,並做好施工單位測試、登記**的簽字認可工作,同時注意收集工程過程中各種資料及原始資料。

四、資源配置

工程監理用車一輛、計算機一台、數碼照相機一部。

監理工程師配置手機一部,自行車一輛,數位相機一部,鋼捲尺一把,安全帽、絕緣膠鞋、絕緣手套等。傳真**: 聯絡**:185********

五、監理控制目標與措施

(一)、施工階段的質量控制:

事前控制:

1)、熟悉和掌握設計圖紙、使用說明及資訊產業部制定的光纜施工與驗收技術規定等技術依據。

2)、檢查驗收所需材料質量、規格、型號等,檢驗計畫安排見下表:

3)、審查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組織方案。

4)、協助施工單位完善質量保障體系和安全措施。

5)、向施工單位下達施工安全提示監理通知。

6)、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進度計畫是否符合工期的要求,及合理性可行性,施工監理進度計畫表見附表。

事中控制:

1)、施工工藝過程的質量控制見下表:

2)、隱蔽工程檢查驗收:隱蔽工程完成後,先由施工單位自檢,自檢合格後填報隱蔽工程驗收通知單,報現場監理工程師驗收。

3)、工程變更的處理:見如下流程圖

4)、行使質量監督權:出現下列情況之一,現場監理工程師有權指令施工單位立即停工整頓:

未經檢驗進入下道工序;

工程質量不合格經指出,未採取有效糾正措施;

擅自使用未經認可與批准的材料;

擅自變更設計圖紙;

擅自轉包工程;

其它影響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的行為;

5)、質量技術簽證:在質量技術方面有法律效力的簽證,只能由總監理工程師一人簽署(授權即可)。現場監理工程師可在有關質量、技術方面的原始憑證上簽字。

6)、為工程款支付簽署認可意見:工程款支付必須有監理工程師認證意見。

7)、建立反映工程進度的監理日誌,逐日如實記錄每天工程形象進度,如實記錄像響工程進度的客觀因素和主觀原因及時間。

8)、工程進度的核查:定期檢查工程形象進度與工期計畫的差異,出現差異時應分折原因,提出調整意見。

9)、每週向總監理工程師和建設單位報告有關工程質量、進度動態情況。

事後控制:

1)、單項工程驗收。

2)、專案竣工驗收。

北京誠公通訊工程監理股份****

監理大綱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

一 監理大綱 一 監理大綱的概念和作用 所謂監理大綱是指監理單位在監理招標投標階段編制的規劃性檔案,是監理投標書的組成部分。監理大綱的主要作用包括 1 使法人認可監理大綱中的監理方案,其目的是讓專案法人信服本監理單位能勝任該項目的監理工作,從而承攬到監理業務。2 為監理單位所承攬的監理專案,在以後開...

監理規劃細則

編制 審核 批准 一 工程概況 二 監理的指導思想 三 監理目標 範圍和內容 四 監理組織機構設定 五 監理工作依據 六 施工階段主要的監理措施 七 工程保修期監理措施 八 專案監理工作程式 九 專案監理工作制度 十 技術難點的處理與質量通病防治 2一 工程概況 1 本工程為石河子喀什市教育局幼兒園...

監理大綱監理規劃監理細則的區別

一 監理大綱 是監理單位根據建設專案的特點 招標檔案確定的職責範圍 監理合同的形式結構等編寫。是工程監理指導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向招標任承攬監理工作的承諾性要約。指導監理工作的綱領性檔案。主要內容有 專案概況 監理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監理工作目標 監理組織結構 監理人員組成 費用監理的工作任務與方法 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