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數學填空題訓練

2023-02-09 22:54:05 字數 4242 閱讀 4913

1. 在乙個圓裡有(  )條直徑, (   )條半徑. 3.25小時=(   )小時(  )分

2. 在1, 2, 3, 13, 27, 49和50這七個數中, (    )是奇數,(    )是偶數(       )是質數(       )是合數

3. 150000平方公尺=(      )公頃. 3公尺50厘公尺=(    )公尺

5050千克=(     )噸 0.9平方公尺=(    )平方厘公尺

4. 八億九千零五寫作把它改寫成以億作單位的數是省略億後面的尾數約是***讀作

5. 8、16和20的最大公約數是(     ), 最小公倍數是(      ).

6. 把84分解質因數是既不是質數, 又不是合數。

(   )既是偶數, 又是質數.乙個數的最小的倍數是(  ), 最小的約數是(  ), 最大的約數是(    ).既是奇數, 又是合數的最小兩位數是(   ).

7、圓的半徑是3分公尺,它的直徑是(   ),它的周長是(   ),它的面積是(   )

8、6.3公升=(      )公升(     )毫公升=(    )立方厘公尺

7600千克=(   )噸(   )千克=(    )噸 4時32分=(   )時(填分數)

9. 3050公尺=(     )千公尺 4090毫公升=(   )公升(    )毫公升.

10. 乙個圓錐體底面半徑和高都是3厘公尺,它的體積是

11. 6、15和12的最大公約數是最小公倍數是

12. 0.6029保留兩位小數約是19. 95精確到十分位約是

13、從0, 1, 2, 4四個數字中分別選擇三個數字, 組成同時能被2, 5, 3整除的最大三位數是最小三位數是(      ).

14..圓柱高一定,它底面半徑和體積成(  )比例.路程一定,速度與時間成(  )比例

15. 乙個多位數, 它的億位、千萬位、萬位、十位上都是6, 其餘各位都是「0」,  這個數讀作省略億後面的尾數, 寫作

16. 某校今年招收新生420人,比去年增加70人,比去年增加

17. 圓的(      )是(    )的三倍多一些,通常稱(      ).

18. 在乙個比例中,兩個外項的積除以兩個內項的積,商是(     ).甲數與乙數的比是7:3,乙數除以甲數的商是(     ),甲數佔兩數和的(     )%.

19. 王師傅一天加工了50個零件,合格率為98%,合格的零件有(     )個

20. 乙個長方形果園,長200公尺,寬50公尺,這個果園占地(     )公頃.

21. 5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毫公升 6.3公頃=(    )平方公尺

8平方公尺8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平方分公尺

6700公尺=(     )千公尺(       )公尺=(    )千公尺

22. 乙個兩位數,除以7,商和餘數都相同,這個兩位數最小是(    )最大是(    )。

23. 乙個等腰三角形底和高的比是8∶3,把它沿底邊上的高剪開,拼成乙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面積是192平方厘公尺,長方形的周長是(    )厘公尺。

24. 3÷5(    )=15%=(    )∶40 圓周率是(     )與(    )的比值.

25. 一根圓柱形木料,長1.5公尺,把它沿底面直徑平均鋸成兩部分後,表面積增加了600平方厘公尺。這根木料的體積是立方厘公尺。

26.甲乙兩地相距1050千公尺,在比例尺是 1∶30000000的地圖上應畫出(    )厘公尺。

27. 把一段圓柱形木料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體,削去部分的體積是圓錐體的(     )

28、乙個長方形周長50公尺,長與寬的比是3:2,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      ).

29、兩種螺絲釘,一種3分買4個,另一種4分買3個,兩種釘單價的最簡整數比是(   ).

30. 六(1)班有學生52人,今天2人病假,出勤率是(     )。

31. 甲數除以乙數,商正好是乙數的倒數,甲數是(    )。商是21, 如果被除數縮小10倍, 除數擴大10倍, 那麼商是(     )

32. 把3公尺長的線段平均分成5份,每份長用分數表示是(   )公尺,用小數表示是(   )

33. 從9時到10時,分針旋轉了(     )度,時針旋轉了(     )度.

34、3個圓柱形鉛錠,可以熔鑄成(      )個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形鉛錠.

35、用鐵絲焊接乙個長10公尺,寬6公尺,高4公尺的長方體框架,至少需要(  )厘公尺鐵絲.

36. 把3個1立方厘公尺的小正方體木塊拼成乙個長方體木塊,這個長方體木塊的體積是表面積是

37. 男工人數是女工人數的2倍,女工人是男工人的(   )%,男工佔工人總數的 ( )

38. 從18的約數中選擇四個數組成乙個比例是

39. (     )除以13商5餘2. 25是20的(     )%

40.一道減法中,被減數、減數、差的和是240_,減數是差的3/5。這道減法的差是

41、甲數的3/4等於乙數的2/3,甲數與乙數的最簡比是

42. 乙個三位數,個位數字a,十位數字b,百位數字c,這個三位數記作

43. 把8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分成5份,每份是全長的( ),是3公尺的( ),每份長( )。

44..李師傅組裝一台電視機,工效比原來提高了10%,那麼時間比原來減少( )。

45.一次數學競賽總分為80分,小方得了60分,如果把這次總分折算成100分,那麼小方得了分

46.三角形底長4公尺,高2公尺,此三角形面積與同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面積比是( )。

47. 一項工作,6月1日開工,原定乙個月完成,實際6月25日完成,到6月30日超額( )%.

48. 甲、乙兩數的平均數是16,甲、乙、丙三數平均數是20, 可算出丙數為( )。

49. 20千克比輕20公尺比5公尺長1/3。比多2/5是8

50. 珥陵中心校圖書館門廳有5根完全相同的圓柱體柱子,這些柱子的周長是6.28公尺、高3.2公尺,要把它們全部刷上油漆,油漆部分的總面積是平方公尺。

51.如3x=4y,則x∶y如果a=b,則a∶b

52. 乙個長方體和乙個圓錐的底面積和高都相等,它們的體積相差18立方厘公尺。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圓錐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53. 乙個圓柱的高是底面直徑的π倍,這個圓柱的側面展開是乙個( )形;若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5厘公尺,它的側面積是平方厘公尺。

54. a=2×3×a b= 2×a×7,已知a、b的最大公約數是6,則 a=( ); a、b的最小公倍數是( )。

55.圓柱的底面半徑為2 公尺,側面展開後正好是乙個正方形,圓柱體積是( )立方公尺。

56.乙個圓柱,高截短3公尺,表面積減少94.2平方公尺。這個圓柱體積減少( )立方公尺。

57、乙個長方體,正好橫截成兩個稜長是6厘公尺的正方體,原長方體表面積是

58、乙個三位小數的近似值是10.00,這個數最大是最小是

59、「男比女多1/3」則女比男少( );小麥比大豆多3/4噸,則大豆比小麥少( )噸

60、乙個正方形與圓的半徑相等,已知正方形面積是20平方公尺,則圓面積( )平方公尺

61、長方體貨倉1個,長50公尺,寬30公尺,高5公尺,這個長方體貨倉最多可容納8立方公尺的正方體貨箱( )個。

62、有一根20厘公尺長的鐵絲,用它圍成乙個對邊都是4厘公尺的四邊形,這個四邊形可能是( )。

63、一項工程,甲乙兩隊合作20天完成,已知甲乙兩隊的工作效率之比為4:5,甲隊單獨完成這項工程需要( )天。

64、一座鐘的時針長3厘公尺,它的尖端在一晝夜裡走過的路程是( )厘公尺。

65、在一塊長10分公尺,寬6分公尺的長方形鐵板上,最多能擷取( )個直徑是2分公尺的圓形鐵板。

66、3/4噸可以看作3噸的( / ),也可以看作9噸的( / )。

67、兩個正方體的稜長比為1∶3,這兩個正方體的表面積比是體積比是

68、乙個三角形的底角都是45度,它的頂角是( )度,這個三角形叫做( )三角形。

69、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至少需要( )個拼成乙個較大的正方體,需要( )個可以拼成乙個稜長1分公尺的大正方體。如果把這些小正方體依次排成一排,可以排成( )公尺。

70、乙個數的20%是100,這個數的3/5是( )。

71、六(1)班今天出勤48人,有2人因病請假,這天的出勤率是( )%。

72、a除b的商是2,則a∶b

73、甲數的5/8等於乙數的5/12,甲數∶乙數

74、把4∶15的前項加上2.5,為了要使所得的比值不變,比的後項應加上( )。

75、6/5噸:350千克,化簡後的比是( ),比值是( )。

76、把甲班人數的1/8調入乙班後兩班人數相等,原來甲、乙兩班人數比是( )。

六年級數學填空題

一 填空題 一 分數的基本性質及意義 1 0.76和68 這三個數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2 0.75成數 360 2 5 成。4 八成40小數 5 兩個分母相同的分數的和是,這兩個分數的比是9 17這兩個分數是 和 6 在3.014,3 314 3.1 和3.1 中,最大的數是 最小的數是 7 ...

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填空題

六年級語文上冊課文內容填空練習 1 那座古橋,是我要拜訪的第乙個 啊,老橋,你如一位的老人,在這澗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你把多少人渡過對岸,滾滾河水流向遠方,你 著那水中的人影 魚影 月影唯有你依然如舊。2 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地跟他們打招呼 你好,的山泉!你捧出一面明鏡,是要我重新...

六年級上冊填空題大全

六年級數學上冊填空題a 1.a b 1.4,a比b多,b比a少。2.男女的比是6 5,男比女多。3.甲的等於乙的,甲 乙4.甲比乙多,乙是甲的。5.12公尺減少後再增加公尺是6.比4公尺少是 7.的倒數是它本身的8.甲的等於乙的,甲比乙 9.從a到b,甲乙速度比是4 5,所走路程比是 10.把56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