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盤人盤天盤的區別

2023-02-09 22:57:02 字數 1811 閱讀 7138

地盤(立向、格龍)

天盤(來水、去水)

人盤(撥煞)

1、人盤(中針):

主要用於消煞,首先要確定人盤廿四山五行

甲丙庚壬子午卯酉為火,

乾坤艮巽為木,寅申巳亥為水,

辰戌醜未為金,乙丁辛癸為土。

消煞生剋訣:

克我者為官鬼

生我者為印綬

我剋者為財

我生者為洩氣

比肩者為幫扶。

真正的「我」是「局」,而不是坐山。

在郭楊風水中分四大局,即火局、水局、木局、金局。比如葬得一地,根據水口確定為火局,這個火局就是「我」,如果亥方有峰則為不吉,因為亥為水,克我。如果巽方有峰則吉利,因為巽為木生我。

2、天盤(縫針):

主要看來水和去水,在郭楊風水的理論體系中,講究龍分四式,水分四局。所說的龍分四式就是入首龍從

癸丑、艮寅、甲卯而來為東方木龍。

從乙辰、巽巳、丙午而來為南方火龍。

從丁未、坤申、庚酉而來為西方金龍。

從辛戌、幹亥、壬子而來為北方水龍。

右旋為陽龍,左旋為陰龍;

而水分四局則是水從西方金龍的三組雙山流出為木局,從丁未流出為木局正格,此為金羊收癸甲之靈。

水從北方水龍的三組雙山流出為火局,水從辛戌流出為火局正格,此為乙丙交而趨戌。

水從東方木龍的三組雙山流出為金局,從癸丑流出為金局正格,此為鬥牛納庚丁之氣。

水從南方火龍的三組雙山流出為水局,從乙辰流出為水局正格,此為辛壬聚而會辰。

水從左倒右為陽水,從右倒左為陰水。

在自然界中,我們把山水比喻成夫婦,山環水抱為夫婦有情。如果水是陽水,脈就是陰脈;如果水是陰水,脈就是陽脈,這是自然之理,永遠體現陰陽交媾有情同歸墓庫的風水法則。

在確定形局的時候,首先要確定水口,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來去水都要在天乾字上,因為天主動,地主靜。

穿山七十二龍、透地六十龍、一百二十分金:

1、穿山七十二龍:

七十二龍是對應地盤的,地盤裡的十二地支都有一組五子龍,十二個地支就是六十龍,四維八幹各佔乙個空格,稱為十二空亡龍,六十龍加十二空亡龍就是七十二龍。每一龍佔五度,共三百六十度,主要用於格定入首龍,看穴位是佔在珠寶線上還是火坑線上,在穿山七十二龍中,只有庚、丙、丁、辛是珠寶,其他都為火坑。

2、透地六十龍:

對應十二個月,乙個月對應五個龍,乙個龍六度,一度一天,一共三百六十天。主要作用就是通過擇日把入首龍的珠寶氣引入到穴地之中,這叫引導龍氣入地。要在穿山七十二龍的同一旬中查出透地六十龍,以便確定在哪個月份下葬。

在操作時透地六十龍與天盤對齊。陰宅在二十四節氣中是以氣為主,如三月,進入穀雨才算真正進入三月份,在羅盤上都有標識。

3、一百二十分金:

就是把每一山分成五個格,每一格三度,這一層沒有什麼玄奧可言,就是在立向的時候,立向線一定要壓在庚、丙、丁、辛上就可以了。

在羅盤上庚、丙分金是一組,丁、辛分金是一組,在八宮廿四山臨庚、丙一組的有子、癸、寅、甲、辰、巽、午、丁、申、庚、戌、幹十二山。臨丁、辛一組的有醜、艮、卯、乙、巳、丙、未、坤、酉、辛、亥、壬十二山。比如仙命乙丑,立申山寅向,在羅盤上對應地盤寅的一百二十分金有丙、庚,立向線到底是壓在丙上還是庚上?

這一點就要根據仙命(亡者出生年)納音五行與地盤分金干支納音五行的生剋來決定。

分金干支納音五行生仙命納音五行,吉。可用。

仙命納音五行克分金干支納音五行,吉。可用。

仙命納音五行比合分金干支納音五行,吉。可用。

分金干支納音五行克仙命納音五行,兇。不可用。

仙命納音五行生分金干支納音五行,兇。不可用。

仙命乙丑,納音五行是海中金,分金干支有丙寅、庚寅,丙寅納音五行是爐中火,庚寅納音五行是松柏木,通過五行比較,立向線只能壓在庚上,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第九節地盤與運盤

通過前幾節課程,我們知道了,玄空風水理論是根據北斗七星為依據,河圖洛書為輔,對人體五臟六腑形成的一種影響力。這一節裡,我們學習下,什麼是地盤,和運盤 也稱作為元旦盤 地球上的八大方位,再加乙個中宮,共分為九宮,和奇門的九宮盤是同樣的原理。九宮的方位,也就是按洛書的原理分布,坎一,坤,震三,巽四,中五...

0 45地盤式天線工藝流程

ku 波段0.45公尺地盤式衛星電視接收天線加工工藝 擬制日期 審核日期 批准日期 河北遠東通訊系統工程 1 目的與要求 為保證ku 波段0.45公尺地盤式衛星電視接收天線能滿足技術效能的要求,對其加工過程進行如下控制 天線加工工藝過程按照工藝過程卡嚴格執行 後附加工工藝過程卡 2 說明 噴塗顏色為...

創維酷K U盤和普通的u盤有區別製作

創維酷k u盤和普通的u盤有什麼區別!怎樣把普通u盤變成酷ku盤lllwwwddd11級分類 其他被瀏覽245次2013.06.04leaddingq 採納率 54 10級2013.06.04 創維酷開棒多 優盤創維酷開棒的本質其實就是乙個u盤。只不過他有兩個分割槽,其中乙個隱藏資料分割槽中載入了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