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大學生創辦的安卓團隊

2023-02-09 20:42:05 字數 1088 閱讀 6611

好東西,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訪校園android團隊

乙個團隊的誕生

俗話說:時勢造英雄。在競爭日益激烈,電子科技不斷更新發展的當代社會,北方民族大學andzoid團隊便是在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的一群年輕人順應形勢下,應運而生。

今年6月,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的劉陽、馬天祥同學在老師和學校的幫助與支援下,成功創立了乙個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以手機等移動裝置為載體,開發各類創新性應用的校園創新團隊。團隊初始的八個人,以單薄的力量參加了首屆「中國軟體杯」並成功提交作品。

儘管在做專案時,時常與學習衝突,經常無法兼顧。重重壓力也常常讓人煩悶,但良好的心態是劉陽他們取勝的關鍵。基於這種認真嚴謹、務實明確的做事態度,該團隊目前已有三個專案(android手機抄表系統、「射殺單詞」、出行衛士)獲得google自助。

一種力量的儲存

android團隊的研究方向是開發基於android移動平台的網路社群、手機遊戲、學習軟體、生活應用等專案,以此來引導學生積極參加軟體開發等實踐活動,切實增強自我創新能力和實際動手能力。通過參加各類豐富有自由、開放、創新精神的軟體大賽,為團隊成員提供乙個展示自我、提公升自我的平台。

正是這種核心思想,團隊的發展規模愈來愈大,此次招新有100多人面試,經過層層篩選,最後團隊新老成員共計40餘人。除開隊長副隊長外分設5個校部門,從細微的方面來整合、規劃團隊。

當問及新成員的加入有什麼培養方案時,負責人劉陽自信滿滿的指著牆上貼著的培訓計畫說:「大一來的新生,他們啥都還不會,暫時不會讓他們做什麼技術性的活。我們也只是在旁邊多輔導他們學好c語言程式設計,熟悉熟悉軟體的開發等。

等到他們專業知識跟技術都學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一起合作做些東西了。」

劉陽還告訴記者,目前團隊才剛剛起步,準備新建乙個校園**平台來展示和宣傳團隊,暫不打算擴大或是走出大學步入社會。等到團隊實力真正得到強化,不排除它有更新更美好的未來。

一種理念的分享

「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就業競爭壓力很大,很多單位在挑選員工的時候都優先考慮你有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但是我們大學生在大學,又不能老是去兼職、打工,不然我們的專業知識怎麼辦。而且就算去兼職、打工,很難保證這些工作跟我們現所學的專業有關。

所以,我就想憑藉這個專案團隊,一邊學習、一邊增加實際經驗。」劉陽說。

大學生創辦企業計畫書

創辦企創 業業 計計 划划 書 1 任務目錄 任務1 描述你的企業想法2 任務2 目標市場評估5 任務3 制定市場營銷計畫7 任務4 你的銷售量9 任務5 企業機構設定10 任務6 法律責任和保險需求12 任務7 啟動資金13 任務8 銷售收入 14 任務9 銷售和成本計畫15 任務10 現金流量計...

大學生的團隊精神測量量表

發布者 09人力資源管理班 0910 曾燕妮 您好!為了建設團結合作的班集體和構建和諧的校園環境,我們誠邀您參加此次關於大學生團隊精神的調查,幫助我們進一步收集有關資訊。1 您的性別是?a 男b.女 2 您的年級是?a.大一 b.大二 c.大三 d.大四 3 您經常參加團體活動嗎?a.平均每週少於1...

談當代大學生團隊精神的培養

摘要 培養大學生的團隊精神是高校思想工作的重要目標,正確認識大學生團隊精神的作用,並積極通過思想工作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對做好新時期思想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關鍵詞 團隊精神素質教育人際關係 大學的教育對人才的培養起著重要的作用,正確認識和 大學生團隊精神的形成和培養,不僅是高校大學生素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