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學校長述職報告

2023-02-09 20:42:02 字數 2309 閱讀 7670

時光飛逝如電,一晃繁忙的2023年就這樣過去了,回首往事,拾掇點滴,對自己定下的學校管理目標一一對照,收益頗多。這一年來,在上級的支援和關懷下,在全體領導班子和全體教師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匯報如下:

一、安全責任,常抓不懈,打造平安校園

本年度調整了領導分工,實行教育教學、安全衛生、後勤管理三條線作業的方式,加強了安全衛生工作的領導責任制,並實行領導值周、教師值日制度,實行封閉式管理模式,建立護校隊,加強晚間的巡邏,加強對留守學生的管理,加強綜合治理的針對性,設立安全課程,以黑板報、廣播、橫幅、宣傳**等為陣地,真正做到安全天天講,衛生天天抓,本年度實現了零安全事故,並被評為縣綜合治理、安全先進單位。

1、簽訂安全責任書,實行責任追究制度

開學初,學校校長與各位分管的領導簽訂安全責任書,把校園各處的安全隱患、安全責任用書面的形式呈現,然後政教處和班主任簽訂安全責任書,政教處每天對學生的到校情況進行公布,並制定了教學安全責任書,明確上課發生的責任事故由教師本人負責。

2、組織大型活動,增強安全意識

利用星期一公升旗,利用早操、課間操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張貼安全掛圖,組織各班參觀,**安全自救寶典,上好安全課程,上好法制教育課程。

3、規範操作,索證齊全,做好手足口病的晨檢

食堂、商店進貨渠道採取索證制度,不要三無商品、過期食品、不符合規定的商品,嚴格按照國家的規範進行操作。特別是手足口病的晨檢工作做到天天檢查,天天報告,不出任何紕漏。

二、教育教學,改革創新,質量穩步上公升

1、本年度繼續實行效益工資制度,並對原來不盡合理的地方進行了改革,對教師的考勤、坐班、教學常規、競賽、鞏固率、教學安全等做出了明確的規定,使老師心中有數,有乙個行為規範。

2、親歷親為,以身作則,深入辦公室,深入課堂,了解教師工作情況,本學期我親自檢視教師坐班、檢查教學常規情況、親自到課堂檢查教師上課情況,聽課,掌握了教師上課等五大教學環節的基本情況,為管理教師和學校掌握了第一手資料,也為下學期的工作安排提供了決策依據。

3、實行年級分管包乾制度,教學設立一副校長,一主任,一副主任,分別包乾

九、七、八年級,對本年級的一系列教學工作替學校負總責,取消了原來的年級主任負責制度。提高了辦事效率。

4、本年度中考以考取一中53人,普高126人,進入理工中專8人成績得到了社會的認可,社會反應良好,綜合名次雖不理想,但是質量在穩步上公升。競賽成績也捷報頻傳。特別是理化生學科的成績位居全縣先進行列。

三、普九債務,排除萬難,解決後顧之憂

債務一直是影響教育教學的最大障礙,不光從經濟上,而且影響到校長管理學校,我學校的債務不僅大,而且錯綜複雜,牽扯頭緒多,而且關鍵借債的校長已經去世,留下許多遺留問題均沒有處理,比如教學樓和師生食堂的工程款沒有結算,包括打水井的、花壇、商店等多處工程款都沒有結算,當時校長又不在,工程方結算的要求又高,有的還沒有合同,還有工程款拿昌了的情況,債主多,從借款到應付款一共涉及到五百多戶頭,今年國家化解普九債務,我們按照登記審核票據、登入傳票、彙總戶頭、減息縮水等多道工序,按照國家的政策要求、耗時乙個多月,日夜加班,終於按照省裡的要求完成了普九債務的前期工作。同時還處理了學校的呆帳,結算了前幾位校長結都不敢結的工程帳。年紀輕輕的我,今年頭髮熬白了許多,明顯蒼老了許多。

但我覺得,普九債務的化解為學校解決了後顧之憂,吃苦再大也值得!

四、建立合格、以點促面,提公升辦學品位

建立農村合格學校,特別在去年,我校的硬體建設作為合格學校不合格的學校今年回訪的重點學校,今年在中心學校和我的多次努力下,得到了解決,今年暑假對教學樓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維修,更換了鋁合金窗戶,包了鐵皮門,粉刷了內牆,維修了天面,還做了瓷磚衛生牆,並對學校其他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維修,如學生宿舍,教師宿舍,實驗室、門衛。我們借建立合格學校的契機,把學校存在的其他問題都進行討論,比如學生的養成教育問題,教師的坐班問題,抹牌問題,班級管理問題,平行班管理問題,校園文化建設問題等,我們有針對性的研究措施,乙個個解決,通過召開多種形式的會議,組織各種各樣的活動,大造**宣傳,形成共識,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特別對校訓、校風、教風、學風語言的錘煉,集體參與,集思廣益,最終搬上了教學樓,並設計製作了較美觀的樓道文化、辦公室文化,校園文化,通過一學期的共同努力,許多問題都得到了解決,並有所好轉。以點帶面,推動學校其他工作,提公升學校的辦學品位。

五、活動開展,以人為本,深化教育改革

學校的教育是多方面的,針對不同的人群開展不同的活動,教育的效果也會不同,所以我們以活動的開展為載體,以學校的發展、教師的提高,學生的成長為平台,開展各種各樣的寓教於樂的活動,深化教育改革。

1、對不同年齡的老師,採取分別開展活動,體現人文關懷以人為本,老人節,我們組織了全鎮的重陽節茶話會,買了紀念品,讓他們找到組織,找到了溫暖。三八我們組織了春遊活動,五四我們組織了青年節教育活動,我們針對九年級教師辛苦的特點,也組織了很多類似的活動。平時我們還經常性地組織桌球比賽、籃球比賽,還經常帶老師去外校去增強校際交流活動。

中學校長述職報告

2009 2010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年年談工作,歲歲論收穫。心中不免有了許多的感慨,感慨光陰的流逝,感慨歲月的無情,感慨許多事情還未完成 但我也提醒自己必須停下來 靜下來,認真回顧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及時地進行梳理 總結,在反思中找到前進的動力。現就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抓好隊伍,共同提高。1 ...

中學校長述職報告

2011年度工作總結 平頂山市第十二中學黃岩 2011年繁忙的工作接近尾聲。一年來,在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校長的帶領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學校各方面取得驕人成績。作為分管工作的的副校長,我與老師一起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心血見證和促進學校的發展,在自己的崗位上學習 探索 進取 奉獻,...

中學校長述職報告

二 求真務實,做好各項工作 1 德育方面重抓學生的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從衛生 常規兩方面抓起。首先主抓學生的衛生成習慣,要求全體師生從自身做起,不亂扔垃圾,見到垃圾隨手撿起,時刻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經過一段時間的督促 檢查,師生的衛生習慣大為改觀,校園面貌煥然一新。其次,狠抓學生的一日常規,嚴格要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