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銀工作總結報告

2023-02-09 17:33:05 字數 2618 閱讀 2088

專業社會實踐總結

大學三年的時間即將結束,對於最後乙個暑假的實踐,每一位同學都積極的爭取機會歷練。最後乙個還可以允許我們犯錯誤的暑假,不能容許我們在沉淪了。

在暑假還未開始時,就有公司到我們的學校招聘。對於會計專業的我們來說,對乙份工作的經歷,未來的工作歷程會更加平坦。經過一段時間的糾結,面對自身的一些缺陷和條件,我還是選擇了在學校附近的家樂福(韶山南路店)做一名收銀員。

在xx年6月26日,我正式的成為了家樂福超市的一名學生工。歷時兩個月的假期,也在學生工的時代裡結束,學到了很多,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首先,作為學生的我們還是眼高手低,有銳氣但太過旺盛,缺少吃苦耐勞的心理,做事情缺少踏實的態度。在剛開始的幾天培訓裡,我就開始嘗到了苦頭。每天工作都要站著,而且一站就是幾個小時。

每天累到筋疲力勁,還是要繼續的堅持。不僅為了那微薄的工資,更多的是對自己的鍛鍊。幾天培訓下來,腳上打起了水泡,開始真正的感受到了賺錢的難度。

一起培訓的幾個同事,堅持不了的就離開了。幾天培訓總是對上機真是收銀充滿好奇,總以為什麼事情看起來簡單的做起來也不會很難。真正地等到我上機收銀的那天,我就出錯了。

卡單上的鍵盤操作有誤並且還少了現金。真正嘗受到了自己的工作出錯的時候,才會去發現自己的問題。眼高手低做事不踏實,是我正缺少的工作態度。

在連續幾天的工作中都出現了同樣的錯誤,只能說自己真正的還不夠踏實,面對乙份簡單工作還是沒有沉穩的心態,對於會計專業的學生來說,是一很大的致命要點。

其次,作為學生還是缺少社會的心態,缺少現實的眼光,融入社會要用社會的心態去面對。在我工作的時間裡,有一件事情讓我深刻感受到了。在我一次上班的時間裡,換零錢是收銀的時候經常出現的事情。

但那次,當領班過來幫我換的時候,我把錢拿出來放到機台上,當時是還在找一位顧客的錢。當我將那位顧客的單買完之後,才發現錢就在那幾十秒的時間裡不見了。經過最後的查證錢正是那位顧客拿走了。

當我問起,阿姨您是不是拿了那錢的時候,她便開始小跑步的走開了。一件小事,真的讓我看穿了很多東西,社會就是那麼現實,那些錯誤都是自己缺少了乙份社會的心態去面對。面向社會了,我們就應該拋棄學生的那份純真,要融入社會,要立足於社會之中,我們還需要現實的眼光,社會的心態。

另外,在社會中,能很好的處理人際關係是一種藝術,也會讓你在工作中減少坎坷。在做收銀員的這段時間裡,接觸最多的就是來來往往的顧客,誰也不認識誰,但短暫的幾分鐘的時間裡,與顧客的交流也是一種歷練。有些顧客胡攪蠻纏不講理,還是需要耐心的去講解。

面對顧客,有時候微笑不會是奢侈,只會更好的有利於工作的進行。除了與顧客的交流,接觸最多的就是領班。每次多掃了商品,換零錢,或是顧客有問題的時候,總是需要領班來幫忙解決的。

其實,這些都算是看起來很不起眼的事情。但是與領班搞好關係卻是很重要的,她可以很快的幫你解決很多事情,否則你的工作都不可能順利的進行下去。處理人際關係最明顯的一件事情便是,上金庫領取備用金和下班返還現金的時候。

剛開始做事的我們不懂得這些利害關係,每次都會被金庫的工作人員大吼大叫,時間久了,慢慢的也懂得了很甜很甜的叫著姐姐的時候,她們面對我們的態度也在慢慢的轉變著。很細微的事情就在很細微的證明著處理人際關係是工作中非常重要額一件事情。畢竟這個社會是現實的,與人交流更需要處理的更好,才會讓工作更好的進行下去。

除此之外,學會容忍,保持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很重要。在工作的時間裡,面對的有形形色色的顧客,總有有很多人總是胡攪蠻纏,例如,有的商品的**,與實際的標價不符,而作為收銀員唯一的就是看電腦打出來的小票確認商品的**。有乙個顧客,因為五毛錢的差價破口大罵,去投訴了,還說要通知電視台,要整我們。

明明是早上的標籤還沒來得及更換,我們就被一棒子打死了,明明很委屈,我們還是要賠禮道歉。不能容忍的話,工作確實是不知道怎麼進行下去。學會容忍,保持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

工作中,總是避免不了各種出乎意料的問題,面對各種苦難總要積極的面對,積極的解決,對待工作,沒有什麼難題是過不去的,過不去的只是自己的心態還不夠端正。真正的習慣了這樣的環境之後,最後的乙個月裡,在工作中幾乎都沒有出什麼錯,乙個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才會在無樂趣的時候做好自己。

感悟較深的是不管什麼時候,家永遠值得牽掛,是我們的心靈港灣。暑假實習,就請了五天假回了一次家。從小到大,總是想著總有一天要離開家,自己去向自己嚮往的地方。

真的離家久了,真的自己乙個人面向社會了,才知道只有在家裡面是最輕鬆的。不用虛偽的隱藏自己,極力的學著現實去面對整個社會的現實,還可以有著些許的幻想,還可以有著些許的天真。工作的第乙個月過的很艱難,剛出來又不好意思找爸媽要錢,當要到月末交房租,月末有沒有發工資,吃飯都成問題的時候,才知道生活的艱難。

那個時候,最想的就是回家。想吃吃家裡的飯菜,想睡睡家裡的床。慢慢的便會開始眷念家的溫馨。

到家裡了,才會做回真實的自己。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不滿,到家了就揮發了。家,永遠是我們的港灣,學會去保護,學會念想。

最後,感慨最多的還是要學會珍惜。學會珍惜在學校的時光,珍惜身邊的朋友。真正的開始踏入社會了,才知道,學校是那麼的美好,至少還有天真的以為的時候,社會中必須學會的就是現實,不管你多麼不願。

在校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還能夠靜下心來的時候能多學點知識就多學點,在還可以天真的時候做寫自己還沒有做好的事情。學會珍惜身邊的朋友,在還可以聊天,還可以一起聚聚的時候,多多珍惜,用乙個阿姨的話說,到社會了就現實了,還能夠真心面對的朋友實在不多了。在我們還不缺失的時候,學會好好愛護自己所擁有的。

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才真正的開始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這個社會。我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積極的面對所要對待的困難挫折。這段經歷,也將對以後的生活提供些許有利的經驗。

工作總結報告

月度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間進入 已經乙個多月了 新環境 新領導 新同事 新崗位,這對我來說是乙個良好的發展機遇,也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和提公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機會。各司其職 兢兢業業 團結友愛 工作愉快 是我工作這乙個多月以來切身的感受。在此,首先特別感謝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我的大力支援 關心和幫助,使...

工作總結報告

四 協助和參與本部門召開了集團成立以來的第一次考核兌現大會,使各公司對考核工作的重視程度得到了極大地關注 讓各公司真實的感受到業績考核工作認真紮實 資料真實可靠 方法有據可依 程式規範公開 結論客觀公正。經過考核的兌現促使各公司堅定信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紮實工作。五 認真完成了演示文稿任務。通過...

工作總結報告

2014我收穫滿滿的,2015我要更加努力。雖然,我現在還是初級推廣員但是我相信在2015我會公升級為中級推廣員 高階推廣員認真努力的做好每一項工作!自己安排好工作任務,認真檢查好每篇文章的錯別字。推廣方面我要加以學習和努力,因為我感覺自己在這一方面還是有所欠缺了一些知識,因為有時候的百科和文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