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報告

2023-01-26 19:33:02 字數 1558 閱讀 9374

4月初調到公司轉眼已到年底,回顧這大半年的工作成績卓著。從廠房建設、裝置安裝除錯到窯爐點火、工藝調機直至第一階段使用者認證通過。其間我們公司人改寫了一項又一項同行業歷史記錄,創造了公司速度。

對於玻璃基板的生產大家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接觸,經驗相對欠缺。在車間領導的帶領下,結合各方專家,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我為主,在生產線上摸爬滾打夜以繼日,解決制約生產的乙個又乙個難題,一路披荊斬棘,乘風破浪,走過這極為不平凡的一年。

劃線掰斷工序主要工作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項:

一、 裝置安裝與除錯

裝置安裝除錯期:第一次從事玻璃基板生產,裝置設計存在許多不足之處,在調機過程中根據實際生產需要進行許多改造主要為:

1、 與相關專家結合對a型旋轉臺定位裝置改造,較大程度上避免a型架定位定偏的情況。

2、 與相關專家結合對取紙機加裝離子風棒改造,避免因靜電原因經常發生的取紙失誤。

3、 與相關專家結合對上片機進行改造,消除因裝置生鏽對環境的破壞。

4、 與相關專家結合對上片機、a型旋轉臺氣動系統進行改造,增大裝置供氣量,減少裝置報警。

5、 與白井裝置技術人員、相關專家結合對劃線機入口檢測開關更換,避免基板傳送時對劃線傳送帶的損傷。

6、 與白井裝置技術人員、相關專家結合對劃線機定位裝置進行改造,降低因半成品尺寸變化而產生基板破碎。

7、 與白井裝置技術人員、整備結合對掰斷機吸塵真空檢測氣路進行改造,避免與掰斷刀動作的干擾。

8、 與整備結合對掰斷碎玻璃小車、碎玻璃間公升降台等進行改造,降低操作人員勞動強度。

9、 與白井技術人員結合解決劃線機、掰斷機因程式不完善而經常發生的多項報警問題。

10、 與白井裝置技術人員、相關專家結合對緩衝、快取傳送輪進行改造,降低擦劃傷、輪印產生的機率,降低加工不良。

二、 工藝控制

玻璃基板的加工技術基本上是一片空白,生產工藝檔案的編寫基本是在工藝調機與後續生產中一邊摸索一邊完善,劃線掰斷工序編寫的工藝檔案主要有《劃線掰斷工序操作手冊》、《切割工序工藝調整規定》,制定了《切割工序點檢表》、《海綿刷、風機濾網清潔記錄表》。經過本工序人員的共同努力,擦劃傷發生率基本為零,顆粒在100000照度下由原來的2000左右下降到700左右,劃線掰斷工序加工不良下降到1%以下,並保持持續穩定。為加工良品率的提公升與向使用者穩定供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 人員培訓

劃線掰斷工序始終堅持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的思想。利用班前、班後、班中時間,採取形式多樣的培訓方式不斷對本工序人員進行培訓。從裝置的基本結構、原理、裝置操作、基本工藝調整到常見缺陷調整與對策、常見故障的處理方法等方面展開一系列的培訓。

制定常見缺陷**,常見工藝問題與重點工藝問題案例分析。通過培訓不斷提高整個團隊的工藝控制水平。

四、 向後計畫

1、 加快切割輪等消耗品多使用者供貨的推進速度。

2、 不斷優化工藝、拓寬工藝帶,通過精細化管理進一步降低工序不良。

3、 與整備人員加強溝通解決影響生產的裝置問題。

4、 加強人員培訓,提高操作員處理問題的速度與能力。

5、 積極推進tpm管理,逐步降低工序消耗。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在工作中只有堅持點滴積累,才能由量變引起質變。不斷找差距,不斷挑戰自我,不斷充實自己才能夠享受工作的樂趣。

工作總結報告

月度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間進入 已經乙個多月了 新環境 新領導 新同事 新崗位,這對我來說是乙個良好的發展機遇,也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和提公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機會。各司其職 兢兢業業 團結友愛 工作愉快 是我工作這乙個多月以來切身的感受。在此,首先特別感謝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我的大力支援 關心和幫助,使...

工作總結報告

四 協助和參與本部門召開了集團成立以來的第一次考核兌現大會,使各公司對考核工作的重視程度得到了極大地關注 讓各公司真實的感受到業績考核工作認真紮實 資料真實可靠 方法有據可依 程式規範公開 結論客觀公正。經過考核的兌現促使各公司堅定信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紮實工作。五 認真完成了演示文稿任務。通過...

工作總結報告

2014我收穫滿滿的,2015我要更加努力。雖然,我現在還是初級推廣員但是我相信在2015我會公升級為中級推廣員 高階推廣員認真努力的做好每一項工作!自己安排好工作任務,認真檢查好每篇文章的錯別字。推廣方面我要加以學習和努力,因為我感覺自己在這一方面還是有所欠缺了一些知識,因為有時候的百科和文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