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年級學生動員會講話稿

2023-02-09 17:36:02 字數 3293 閱讀 4810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這兩天,我一直在思考我該對同學們講些什麼呢?左思右想,反覆揣摩,我總覺得同學們是金鐘三中幸運的xx屆,又是擔負著重任的xx屆。為什麼這樣說呢?

目前九年級學生中存在著以下幾種不良的心理:

九年級學生學習焦慮主要表現為考試焦慮。學生考試焦慮體現在對考試成績的過分看重,說到底是對自己未來前途的焦慮。如果考試成績不太理想,或是與自己制定的目標尚有距離,就會產生焦慮,坐不住,學不成,心情沉悶壓抑,甚至產生對學習的恐懼或厭惡情緒。

這種情況如果不能及時疏導,引導學生冷靜客觀的分析原因,就會使學生走上惡性迴圈:學習焦慮——效率低下——成績下滑——焦慮加劇。這種學習焦慮在絕大多數學生身上都會發生,常見於學習成績中游的學生。

有些學生學習上非常自負,認為自己水平能力很高,自我感覺良好,但眼高手低,一看就會一做就錯,殊不知自己是「半瓶子醋」。平時學習,浮躁懶惰,不深入,不系統,淺嘗輒止。考試時,粗心馬虎,不認真,不仔細,一塌糊塗。

對於這樣的學生,如果不能及時地加以引導,對於學生個人可能會難以提高成績,對於班級可能會形成一股不良的學風。

3.學習倦怠有些學生學習成績差,失去學習興趣,對自己失去信心,或者自我封閉,抑鬱孤僻;或者自我放縱,沉溺於玩樂、遊戲、交友等方面,荒廢學業。更有甚者,自我封閉的學生可能會形成抑鬱症;自我放縱的學生可能形成小團體,對整個班級的學習氛圍造成不良影響。

進入九年級,隨著中考的日益臨近,如果不能對這些學生進行合理的教育引導,會更加刺激強化他們的這種心態,久而久之,會使他們對生活失去信心和興趣,甚至對生活產生扭曲的理解,影響他們的一生。

首先,說同學們是幸運的,是因為你們有校領導的高度重視,有兢兢業業責任心較強的良師益友相伴。開學已四個多月,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感受到 1

九年級的學習生活不同於七八年級,它是緊張而有序的、是艱苦而又快樂的、是充滿挑戰而又刺激的……在同學們取得點滴成績的背後,蘊含著學校對你們的高度重視,蘊含著老師們的辛勤耕耘、蘊含著你們的勤奮刻苦。前不久,學校召開了九年級全體教師動員會,要老師們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畢業班教學和管理過程中去;在教學實踐中,也許同學們的感受比我更為深刻,任課教師認真備課,刻苦鑽研,精心組織教學,向四十分鐘要效益。我們八位班主任狠抓班級管理工作,為你們創造好的學習環境,使大家能夠在愉快的心情中紮實學習、奮力拼搏。

我們的老師有的從早到晚心繫教室,心繫學生;有的犧牲雙休日,補缺補差、進行家訪,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熱情常常令我感動,值得大家學習。

其次,為什麼說同學們擔負著重任呢?大家知道,,今年的中考我校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社會上贏得了的聲譽。在成績面前,我們領導、老師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努力實現「二次創業」的輝煌。

我們金鐘三中正處在發展的關鍵期,能不能順利度過關鍵期,能不能實現「二次創業」的輝煌,就要看在座各位老師和同學們的努力。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今天我以學校為榮,明天學校以我為榮。套用一句對大家說:

今天我以金鐘三中為榮,明天金鐘三中以我為榮。而這個「榮」字絕對不是口頭上喊喊算了,是要付諸行動的。經過對大家第

一、二、三次月考成績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形勢不容樂觀,再加上同學們平時的表現更讓我感覺形勢嚴峻。我們同學們當中普遍存在三個方面的問題:1、缺乏目標,沒有計畫;2、缺乏自信,沒有毅力;3、缺乏緊迫感,沒有動力。

針對以上三個問題,我想和同學們談談三點認識:

不知大家可聽說過這樣乙個調查: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這樣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乙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

」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是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

」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

那些沒有明確人生目標的96%的人,一輩子都在直接間接地、自覺不自覺地幫助那4%的人實現人生目標。這個調查告訴大家什麼道理呢?目標就像大海上的航船需要燈塔和羅盤的指引一樣,我們的人生也需要目標的指引。

有了 2

目標,我們的生活才充滿陽光,我們的人生才更有意義。同學們,你有自己的目標嗎?有,比如有的同學可能想成為科學家、工程師或者是飛行員,有的想成為商界的大亨、**的要員或者是演藝界的明星。

但大家要注意,任何遠期目標都要依賴近期目標的實現,否則只是空中樓閣只是白日夢。要想使自己遠期目標變為現實,我們必須面對的近期目標是什麼?對,就是中考,可以說,中考無疑是決定我們人生命的第一道重要關口,跨過去就會柳暗花明,跨不過去,也許會遺憾終生。

因此,當前,每一位同學都一定要把中考放在首位,讓一切為中考讓路。凡是一切不利中考的瑣事和念頭,都要統統拋棄,把有限的時間、精力用在最有意義的事情上去,那就是學習,就是備戰中考。只有這樣,才能夢想成真。

給大家講兩個小故事,或許對你有所啟發。前幾年我帶過乙個學生,家境不好,父母在外打工,和年邁的奶奶一起生活。初一初二的成績還一般般,到了初三以後,每次月考成績都在上公升而且上公升的幅度越來越大,最後竟然以很好的成績考上了曲一中。

後來又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大學畢業後,他來我家做客,我倆聊起初中學習生活的時候,我就問他你那時怎會有那麼大的動力。他說,我要像我表哥那樣考上名牌大學。

他還對我說,那時他心裡只想學習,每個週日下午他乙個人坐在教室裡靜心學習。還有乙個美國老太,她在70歲時,產生了乙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想法:她決定去學習登山。

在隨後的25年中,她一直冒險攀登高山,其中有幾座是世界上著名的,在她95歲那年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了攀登此山最高年齡記錄。她就是美國著名的胡達.克魯斯夫人。

聽了這兩個小故事,我想對你說的是,不管你現在的成績有多麼糟糕,不管你現在的名次多麼的靠後,只要你有信心,永不言棄,在未來的日子裡你一定會創造奇蹟,那時你或許為自己的成功而驚嘆:其實我也很了不起。其實,乙個人潛能是很大的,歷史上的偉人、名人們只是發揮了他們潛能的20%左右,平常人一生只是發揮了他們潛能的1%左右。

我們只要在中考中發揮我們潛能的10%左右,我們的中考一定會成功。

現在給大家算一筆時間帳。從今天算起離明年中考6月14號還有多少天呢?大家算過沒有?

只有222天了,去掉32個星期天,半個月的春節假期、還有法定假日5天,剩下整整170天的在校學習時間。時間,抓起來是**,抓不起來,就是流水。珍惜時間的道理每位同學都明白。

對大家說來,往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想真正的珍惜時間,我認為首先要明白任務,要讓自己知道自 3

己當前最該幹什麼;二是規定時限,就是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規定的任務,只有這樣才能提高效率;三是學會抗拒干擾,就是學會自我約束,控制自己不去做與任務無關的事情。但是如果你不能明確自己的任務,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完成任務,那麼時間就會像一去不返的流水一樣,而絕對不會成為**。對於合理安排,科學用腦,大家可以參考發給你們的初三學習安排,找到最適合你的方法。

招生動員會講話招生動員會講話稿

今年我們搬入了新校區 配置了一些新裝置,教學條件有了明顯改善,所以今年的招生工作要做得更好,要招到更多的學生.為確保我校今年招生任務能夠順利完成,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下面我就今年的招生工作做一簡單介紹.一目標任務 力爭完成2019年烏蘭察布市教育局給我校下達的招生指標.豐鎮今年的初中畢業生共1530人...

九年級學生動員講話稿

九年級學生會上的發言稿 親愛的同學們 歲月匆匆,人生苦短。三年的初中學習生活如彈指一揮間,轉瞬將逝。彷彿就在昨天,我們帶著純真的笑臉,帶著求知的激情,帶著成長的渴望,投入到陽光福景的懷抱。而如今,我們已經站在了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上,迎接著那早已燃起的中考的硝煙。也彷彿就在昨天,我們由乙個懵懵懂懂的小...

2019級學生軍訓動員會講話稿

尊敬的xx部長 玉剛書記,各位教官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沫若中學2016級新生軍訓和入學教育工作今天正式開始了,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學校,向參加此次軍訓活動的各位教官致以衷心地感謝!向考入我校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同學們,沫若中學是四川省示範性普通高中。學校現有學生2600餘人,教學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