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急診科的觀察護理

2023-02-09 10:15:02 字數 1056 閱讀 2127

作者:曾艷麗

**:《健康必讀·下旬刊》2023年第12期

【摘要】目的關於創傷性失血性休克的急診觀察護理分析。方法本研究選擇的所有研究物件為我院收治的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患者,調查時間為2023年2月到2023年6月,選擇其中的84例患者作為研究物件,並隨機分為常規護理組和綜合護理組,每組患者平均為42例。分別對兩組患者配合採用常規護理和綜合護理措施進行干預,對於兩組患者的護理效果進行評價並作出比較。

結果對於本研究兩組患者的死亡率進行比較,常規護理組死亡率為19.05%(8/42),綜合護理組的死亡率為2.34%(1/42),兩組進行比較,p

【關鍵詞】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急診科;觀察護理

【中圖分類號】r540.2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83(2018)12-03--01

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是患者在受到意外創傷以後,存在有失血過多的一種現象,導致患者會出現迴圈血容量不足,它會導致患者出現休克。臨床最為常見的休克症狀就是低血容量性休克,創相性失血性休克患者在臨床上的死亡率相對較高,所以對於這一類患者進行**的時候,必須選擇有效的**方案挽救患者的生命,這是對患者進行搶救的乙個關鍵[1]。在臨床對患者進行搶救的過程中,需要為患者選擇有效的護理措施進行干預,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患者搶救的效果。

所以針對於此,本研究主要分析對於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患者在進行臨床搶救過程中,為患者選擇採用綜合護理措施進行干預所取得的效果,並且將主要的研究情況進行如下的報告。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本研究所有選擇的研究物件均為我院在2023年2月到2023年6月所收治的創傷性失血性休克患者,本研究選擇84例患者,分為常規護理組和綜合護理組,每組患者平均為42例。在本研究的常規護理組當中,男性患者23例,女性患者19例,患者的年齡區間為18歲到52歲,平均年齡為(32.8±10.

4)歲;本研究綜合護理組當中,男性患者22例,女性患者20例,患者的年齡區間為21歲到56歲,平均年齡為(31.8±11.8)歲。

兩組患者經過臨床檢驗均被確診為創傷性失血性休克,診斷符合創傷性失血性休克的診斷標準,採用統計學軟體檢驗兩組患者的臨床資料,兩組患者在一般資料方面不存在明顯的差異,所以能夠進行相互比較和研究。

創傷失血性休克30例急救與護理體會

2.2 保持呼吸道通暢決定患者生死的關鍵時間是傷後的最初1 h。患者取平臥位,迅速清除呼吸道內異物,昏迷患者舌根後墜,口腔內可放置口咽通氣管,給予氧氣吸入,氧濃度需達到33 41 醫護人員必須迅速判斷失血部位 失血程度,快速作出初步判斷。2.3 迅速建立靜脈通道應在10 15 min內為創傷出血性休...

失血性休克實驗報告

3.失血休克代償期,血壓該如何變化?如討論2所言,迷走神經抑制,心率加快。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大量去甲腎上腺素,作用於心臟 1受體,興奮心臟,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心率加快 作用於血管 1受體使血管平滑肌收縮。血管收縮,恢復迴圈血量,一是肌性微靜脈和小靜脈收縮,肝脾儲血庫緊縮可迅速而短暫的減少血管床容積,...

創傷性休克的應急搶救預案

應急預案 一 及時通知醫生的同時,迅速為患者建立靜脈通路,氧氣吸入,補充血容量,由於失血過多,末梢迴圈不良,靜脈充盈度差,以致穿刺困難,所以在輸液時應選擇較粗大而且直的血管,可用大號套管針,必要時採用雙通路同時輸入液體及其其他血製品,但要防止發生肺水腫。二 遵醫囑給予止血劑及新鮮血或706代血漿,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