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喝酒不醉,喝酒不醉的小竅門

2023-02-09 08:27:05 字數 2951 閱讀 3107

篇一:喝酒不醉的10種方法

喝酒不醉的10種方法

喝酒不醉的10個方法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分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3、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4、秘訣:喝酒之前半小時,先喝一杯必奇。這個東西是蒙脫石散,可以黏在胃粘膜上,鎖定酒精,從而使酒精不被人體吸收。

①、喝酒時切記不要飲用冰水、檸檬水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

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會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②、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應分成幾口喝。喝啤酒,應待啤酒沫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重則「現場直播」。

③、喝酒的間隙可以喝杯酸奶,酸+醇=水

④、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宜慢不宜快。

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6、食飲結合。

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以吃豬肝最好。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

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但一般說來,所有動物的肝臟都含有很高的膽固醇,不宜多吃。

酒後現在比較常用和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解酒方,能有效解酒醒酒,緩解第二天頭暈頭痛、噁心反胃等不適,並能很好地清除體內沉積的酒毒,適合長期喝酒應酬的人飲用。

如果是偶然喝酒或者喝酒不多的話,可以試下以下方法,效果也不錯:

①、酒後不要想用喝醋、喝茶的方式解酒,因為醋和茶都沒有解酒效果。

②、酒醉後最好不喝濃茶,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使頭疼加劇。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③、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

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④、飲酒後,盡量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⑤、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一瓶礦泉水喝下,以免胃裡已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⑥、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7、睡覺之前在床頭放置乙個盛器,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但還未到達洗手間,就吐出來。

8、喝酒後的第二天,若感胃酸,請服用胃舒平,等胃酸緩解後再喝水。

9、惹感胃痛,可適情況服用其他胃藥,切記不可服用止疼藥,因為止疼藥對於胃疼療效甚微。

10、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的熱飲。若還需上班者,可選用脈動、紅牛等提神飲料,以保證不耽誤工作。

篇二:教你喝酒不醉的方法

教你喝酒永不倒的秘訣。喝酒不傷身體的技巧!

男生都轉哈,女生都為你的他轉吧,保你們有用...

一、酒前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

(最要省事哈)

3、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或飲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來保護胃部,以防止酒精滲透胃壁。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

二、酒中

1、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不然前面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一起喝,這類飲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體吸收酒精。

2、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喝啤酒,須待得啤酒漠落下以後再喝,否則,輕則腹漲難受,重則現場直播。

3、喝酒的間隙喝酸奶--不用說了吧,酸醇=水

4、由於酒精對肝臟的傷害較大,喝酒的時候應該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還可以吃一些豆製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宜慢不宜快。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

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6、食飲結合。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以吃豬肝最好。

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三、酒後

1、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2、酒醉後最好不能喝濃茶,但可以喝點淡茶。茶葉中的茶多酚有一定的保肝作用,但濃茶中的茶鹼可使血管收縮,血壓上公升,反而會加劇頭疼。如果有人身不由己喝得太多,可以事後吃一些水果,或者喝一些果汁,因為水果和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中和酒精。

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3、甜點加水果。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喝酒前吃什麼東西會不容易醉

先含在嘴裡,然後再悄悄吐到毛巾裡或出去吐掉。最好的辦法就是裝醉,然後就睡 喝酒的時候千萬不推三阻四的,也不要做假,那樣會給人不好的印象。自己不能喝酒的話就該直接說出來,那樣一般別人都不會為難你的。到一定要喝的時候就少量點,比如說總結酒。還有可以在酒前喝點解酒靈什麼的,不要吃海王金尊,那個吃了就想吐。...

養胃吃什麼

1 包心菜 要想養胃,包心菜絕對不能少,它具有健脾養胃 緩急止痛 解毒消腫 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公尺 陳皮 蜂蜜同煨還可以 胃脘脹痛 上腹脹滿及胃 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2 粥類 要說到養胃,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它非常容易...

吃什麼長胖

美食是人生的一大樂趣,很多偏瘦朋友也不例外。可令人氣憤的是,不少偏瘦群體吃再多的營養食物都吃不胖。可很多偏瘦朋友反之還比偏胖群體吃的多。很多養生學上也說,盡量不要在睡前吃東西,睡前過多高熱量的食物,反之會增加腸胃負擔,造成你吸收不足,偏瘦更加嚴重,如果睡前很想吃什麼該怎麼辦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