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喝酒不傷身的方法

2023-02-09 08:27:05 字數 680 閱讀 5108

1.盡可能飲熱酒

不管是白酒、黃酒,加溫後飲用:一是芳香適口;二是可揮發掉一些沸點低的醛類有害物質,減少有害成分。

2.空腹時不要飲酒

一面飲酒,一面進食,酒在胃內停留時間長,酒精受胃酸的干擾,吸收緩慢,就不易酒醉。

3.不要多種酒混合飲

因為各種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雜,會起變化,使人飲後不舒適,甚至頭痛、易醉。

4.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時地停頓一下,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5.白酒、啤酒應注意

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

6.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和豆製品

綠葉蔬菜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豆製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7.飲酒後切不要洗澡

人飲酒後體內貯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時會被體力活動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減少,體溫急劇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臟正常的活動,阻礙體內葡萄糖貯存的恢復,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8.不要用藥酒作宴會用酒

某些藥物成分可能跟食物中一些成分發生矛盾,或者起化學變化,喝了後會令人噁心、嘔吐和不適。

9.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與可樂,而是果汁。

果汁,特別是橙汁、蘋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為它們含有果糖,可以幫助酒精更好地燃燒。

熬夜不傷身的小秘訣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在昏黃燈光下苦戰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勞 視力...

喝酒是怎麼傷身的調查報告

數字100市場研究公司在2012年1月6日,通過數字100 樣本庫,對態度8調查網522位全國範圍內的受訪者進行了問卷調查,受訪者基本屬性分布如下 60 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平時喝酒不太多,21 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平時喝酒比較多,15 的受訪者表示自己不喝酒,4 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平時喝酒非常多。男性受訪者...

教你喝酒永不倒的秘訣

一 酒前 1 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份飽,且不可大量飲水。這是為了留下肚子好喝酒 2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可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最要省事哈 3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