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要占用多大的功率

2023-02-09 07:30:06 字數 2720 閱讀 3732

汽車空調要占用多大的功率?一般情況下,家用空調每獲得1冷噸(3.5kw)的製冷量只需消耗1馬力(約0.

735kw) ,而汽車空調每獲得1冷噸的製冷量則需消耗2馬力,為了節約汽車空間,汽車空調冷凝器通常設計的要小一些,而使用環境溫度又比較高,這樣為得到相同的製冷量,汽車空調必然較家用空調消耗更多的功率.不同型號汽車空調系統消耗功率值是不同的,一般隨著製冷量的增大而增大.但汽車空調對動力性的影響基本上在10-15%.

具體表現在汽車的加速效能,就是使加速時間變長了,爬坡能力變小了,最高車速下降了.

1日本冷噸=3.861kw

1美國冷噸=3.517kw

1英國冷噸=3.923kw

英製冷凍噸定義 :

*英btu,是1磅(1lb)的水溫度公升高華氏1度f所需的熱量為1btu=252cal=1055.06j

。 *1英製冷凍噸(1rt),則是將1噸(2000磅)32度f的水(冰的融解熱為144btu/lb),

在24小時內結成為32度f的冰時,所需要吸收的熱量。

*1英製冷凍噸(1rt)=144btu/lb*2000/24hr=12000btu/hr=3024kcal/h=3517w

公制冷凍噸定義 :

*制熱量單位為kcal,使1公斤的水,公升高攝氏1度c所需的熱量為1kcal。

*公制冷凍噸(1rt)是將1000公斤(1噸)0度c的水(冰的融解熱為79.63kcal),在24

小時內變為0度c的冰時,所需要吸收的熱量。

*1公制冷凍噸(1rt)=79.63kcal/kg*1000/24hr=3318kcal/hr=3859w

3、功與能量的關係

能量 = 功×時間

1焦耳(j)=1 瓦(w)×1 秒(s)

(1)能量單位:

國製: j、kj;英製:cal、kcal

1 j = 0.2388 cal

(2)功率單位:

國製:w、kw;英製: kcal/h(大卡)

1 kcal/h = 1.163 w

1 kw = 860 kcal/h

習慣上的常用單位:馬力(匹)hp 、冷噸 rt

1 hp = 735 w

1 rt = 3.516 kw =3024 kcal/h

詳細解釋:匹是日本的單位,也有用美國的冷噸的,匹沒固定數,從

2200~2700w之間都是屬於一匹的範疇,也有說一匹製冷量定在

2500-2800之間的一匹機的冷量範圍是2.2~2.7kw,一匹其實是

壓縮機額定輸入功率(0.7457kw),再加上室內外機風機、電控

功率,空調整機可能為0.9kw(打比方),若此空調在標準工況下

的能效比為2.6,就不難算出空調的實際製冷量2.6×0.9=2.34kw,

但是每個廠家的空調能效比(eer)有高低,同樣一匹的壓縮機會得

到不同樣的製冷量,所以說一匹等同冷量來說就是乙個範圍了,假如

能效比越來越高的話,一匹冷量值的範圍會越大。

正確掌握奔騰 b70轎車駕駛方式實現節油駕駛

( 2008.05.20 )

一、輕身而行方法:

汽車上應避免攜帶無用的物品。如果置放10公斤無用的物品隨車行駛1000公里,就會白白浪費400毫公升燃料(參考資料)。為了省油,應該定時對汽車行李箱進行清理,除了應急的工具以外,其餘可要可不要的雜物最好「請」出去。

二、冷車起動行車方法:

冷車起動時應盡量避免延長發動機公升溫時間和避免不必要的怠速運轉。 有些愛車朋友在早晨冷啟動時都要把車著上幾分鐘甚至十幾分鐘等車熱了再走,實際上著車後等上一分鐘讓機油達到各個潤滑部位,然後在起步後的五六分鐘內適當控制一下車速就可以了,在低溫下長時間怠速既不利於發動機的迅速公升溫也會大大增加燃油的消耗。一般小轎車怠速運轉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起動所消耗燃油多,所以,如果停車時間較長時,應將發動機熄火。

這樣既可以節油又可以減少大氣汙染。

三、正確起步方法:

起步時,最好緩慢些,急速起步傷車,也浪費燃料。據測算,急速起步10次,約浪費燃料120毫公升以上。必須用一檔,油門適中。

四、輕踩油門省油方法:

要避免空踩油門,空踩油門10次,浪費燃料60毫公升以上。在加速增檔過程中應注意不宜將油門踏板踩得過重,一般不大於油門踏板全程的75%以上。將油門踏板踩下過多,必然增加耗油。

五、經濟車速行駛方法:;

每種汽車都有自己的經濟車速,這可以在車輛使用手冊中查到,在此車速下行駛耗油量最低,低於或高於這個速度都會增加油耗。奔騰 b70轎車的經濟車速大都在70—90公里/小時之間。在我們現有的城市道路交通狀況下行車雖然很難達到這一要求,但在條件好的道路上行駛時,應盡量控制在此車速以內。

六、換擋時機掌控方法:;

換檔時機的把握同樣可以達到省油的目的。奔騰 b70轎車的最佳換擋轉速一般在2000至2500轉之間,最大扭矩轉速在3000至4000轉之間。您應該從一檔起步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最佳換擋轉速時,就公升入二檔。

以此類推。當然在加油時不要過急,因為踩油門過深或過急都會增加油耗。盡量避免低檔高速長時間行車。

使用自動變速器加速時,應盡量緩慢加速,在換檔點附近稍鬆油門,以使變速器容易公升檔,同時也節省燃油。

七、市內道路熟知方法:

如果熟知市內道路這一優勢下,當看到紅燈亮起時,減速行駛,巧借引擎剩餘的動力讓車輛滑行前進。如果仍然加速至最後關頭才倏然剎車,不僅徒增油耗,同時還將加劇剎車片的磨損。

八、正確使用空調製冷系統。

空調系統工作時要消耗發動機一部分功率。有的駕駛員為了節油,採取高速時關閉空調而開啟車窗通風的辦法。實際上,當車速高於85公里/小時後,開窗後的空氣阻力(風阻)所消耗的燃油要比空調系統消耗的燃油更多。

汽車空調的結構介紹

製冷迴圈系統的組成部件 製冷迴圈系統中各部件在車上的安裝位置如圖所示,下面對各主要組成部件分別予以介紹。製冷迴圈系統各部件的安裝位置 壓縮機壓縮機的作用是將從蒸發器出來的低溫 低壓的氣態製冷劑通過壓縮轉變為高溫 高壓的氣態製冷劑,並將其送入冷凝器。目前在汽車空調系統中所採用的壓縮機有多種型別,比較常...

汽車空調的工作原理

1 空調系統的組成 空調系統主要由壓縮機 冷凝器 蒸發器 膨脹閥 乾燥儲液器及管路等組成,2.2 製冷原理簡介 1 使用者按操作程式啟動汽車空調系統之後,壓縮機在發動機帶動下開始工作,驅使製冷劑 r134a,一種環保型製冷劑,不會破壞臭氧層 無毒性 無刺激 不燃燒 無腐蝕性 在密封的空調系統中迴圈流...

汽車空調的工作原理

其實汽車空調和我們熟悉的家用空調製冷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利用r12或是r134a壓縮釋放的瞬間體積急劇膨脹就要吸收大量熱能的原理製冷。由於r12對大氣臭氧層的破壞,出於環保的要求發達國家從1996年開始改用r134a做製冷劑 汽車空調的構造和家用的分體空調類似,它的壓縮機往往是安裝在發動機上,並用皮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