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小公尺粥的材料和做法

2023-02-09 07:33:03 字數 720 閱讀 4849

海參小公尺粥很多人都吃過,也知道它味道誘人,營養豐富,具有出色的滋補功效,但是對於製作海參小公尺粥的材料,人們了解卻不多,平時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製做美味的海參小公尺粥,今天就專門介紹一下它需要的材料與做法步驟,讓大家能對它多一些了解。

海參小公尺粥

1、煮製海參小公尺粥時需要準備準備海參兩個,青菜一百克,小公尺一百克,薑絲和蔥花以及食用鹽各適量準備一些。

2、快準備好的小公尺用清水淘洗乾淨生薑和大蔥,洗淨以後切成薑絲和蔥花,海參要提前泡軟,用清水洗淨以後,把它切成片狀。

3、在鍋中放入足量的清水加熱,燒開以後,放入淘洗乾淨的小公尺,再次燒開再把切好的海參塊放入到鍋中,燒開以後用中小火繼續煮,至煮制過程中需要不斷攪拌,以免糊鍋。

4、把準備好的青菜洗淨以後切成小丁,在鍋中的粥煮到八成熟以後,加入切好的青菜丁和薑絲以及蔥花,再煮至20分鐘左右,這時鍋中的海參小公尺粥就能煮好,出鍋前加少量食用鹽調味就可以。

海參南瓜小公尺粥

1、在製作海鮮小公尺粥時,還可以搭配適量的南瓜,具體用料是,小公尺50克,海參三個,南瓜500克,食用鹽少量,薑絲少量。

2、把準備好的海參提前泡發,洗淨以後切成小丁狀。把南瓜去掉外皮和瓜瓤,以**鍋蒸熟,取出以後碾成南瓜泥,把小公尺淘洗乾淨,入鍋加清水煮成小公尺粥,在周快要煮好時把南瓜泥放到鍋中調勻。

3、在另外鍋中放水加熱,燒開以後放入薑片,然後把切好的海參放在沸水中焯燙一下,去除它的腥味,超好以後直接取出,放入的煮好的小公尺粥中加少量食用鹽調勻,這時香氣誘人的海參南瓜小公尺粥也就做好了。

早餐小公尺粥

早餐小公尺粥 小公尺50克 花卷 標準粉50克 鹹鴨蛋 50克 午餐大公尺飯 粳公尺150克 炒肉末豌豆 肥瘦豬肉30克 豌豆100克 植物油 植物油產品,植物油資訊 5克 味精 鹽適量 炒肉絲芹菜 瘦豬肉20克 芹菜150克 植物油5克 味精 鹽適量 蝦皮黃瓜湯 黃瓜50克 紫菜2克 蝦皮8克 植...

小公尺粥的做法

原料 小公尺150克 紅棗5 10顆 花生碎少許 瓜子仁少許 紅糖10克。做法 1 備齊材料 小公尺,紅棗,紅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後加入 2 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3 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轉小火慢慢熬煮,...

蘋果小公尺粥的做法

蘋果是我們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水果,蘋果不但外觀非常好看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是很不錯的,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吃蘋果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蘋果有止瀉以及預防高血壓的作用,經常吃蘋果還能起到預防貧血 增強記憶力以及 等效用,下文我們採用蘋果搭配上小公尺來做粥。蘋果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