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美食菜譜 柏翠幸福烘焙南瓜花朵麵包的做法

2023-02-09 07:30:05 字數 1560 閱讀 1553

[此菜譜為柏翠客浦幸福烘焙大賽作品] 南瓜花朵麵包---盛開的秋之花孔夫子在《論語》說過「不時不食」, 這也是我為家人製作美食的準則之一。 雖然現在科學技術發達,一年四季隨時都能買到跨季節的蔬菜水果,豐富了人們的餐桌。 但是還是要盡量遵循和順應自然界的生長規律和人體的生物鐘節律進食。

根據時令合理安排飲食。 秋天是食用南瓜的做好季節。南瓜中的維生素a的含量為瓜類蔬菜之首。

另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 能增強人體免疫力,秋季食用南瓜能改善秋燥的症狀。 清代名醫陳修園稱「南瓜為補血之妙品」,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是慈禧太后食譜中的必備蔬菜。

被譽為「最佳美容食品」。 基本上每週都做二次烘焙,忙的時候做些簡單的麵包蛋糕早餐食用。生活也需要調劑,這款花朵南瓜麵包,鮮豔的色澤靚麗的外觀,看著就讓人心花怒放,給家人帶來好心情。

烘焙和做其它事情一樣,沒捷徑好走,除了勤學苦練,還能有啥絕招?烘焙至今已有6個年頭,我買麵粉都是去批發市場買50斤一袋,最快的一次二個半月用完。 每台烤箱的脾氣不同,烤箱體積的大小也會影響成品的烤製時間。

多實踐,了解自己的烤箱溫度,根據自家的烤箱調整烘焙的溫度,還有製作麵包時,麵粉的品牌(不同的商家種類(如麵包預拌粉,高筋麵粉,麵包粉)和空氣的濕度(南北空氣溼對相差很大)對液體使用的量都會有所影響。製作做不一定要絕對的迷信方子。 食材主料:

高筋麵粉344g 老麵糖44g 水黃油酵母雞蛋南瓜泥100g 鹽5g 步驟 1.南瓜蒸熟碾碎。 2.

準備好老麵,(可以使用做麵包剩下的甜麵糰或者用粉:水=1:1 發酵製作) 3.

將高筋麵粉,老麵,糖,鹽,水,雞蛋,南瓜泥,酵母放入麵包桶中。 4.將麵包桶的食材用筷子粗略拌勻,放入柏翠pe8990s麵包機中,選擇揉麵程式20分鐘。

5.揉麵10分鐘後,放入黃油,再揉麵20分鐘。 6.

將揉好的麵糰取出放入抹油的容器中,進行第一次發酵。 7.第一次發酵完成。

8.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分成:

每份81克五份,每份54克五份,135克乙份,鬆弛15分鐘。 9.取每份81克的麵糰,擀成圓形,直徑20公分。

疊在一起,每個之間刷上橄欖油。切4刀, 10.將切出來的三角形向外翻出來。

整理好。 11.取每份54克的麵糰,擀擀成圓形,直徑16公分。

疊在一起,每個之間刷上橄欖油。放入大花環中。 12.

疊在花環中的麵皮切4刀.同樣將切出來的三角形向外翻出來。整理好。

並將135克的麵糰放在花環的中心。 13.進行第二次發酵半個小時。

14.在面胚表面刷上蛋液,撒砂糖。 15.

烤箱預熱:200度,放入調180度,烘烤30分鐘 16.取出放涼即可。

小貼士:1.南瓜可以切塊用微波爐轉十分鐘,這樣水分會蒸發些,也省時。

2.擀圓時,分次擀,如果發現擀開後回縮就放幾分鐘,鬆弛一下再擀。 3.

每組麵片盡量做到直徑接近,這樣成品外觀比較漂亮。 4.使用老麵可以使麵包的口感更柔軟,而且還會延遲麵包的老化。

可以使用做麵包剩下的甜麵糰或者自己用粉:水=1:1 加入少量酵母慢慢發酵。

5.烤箱的溫度根據自己調整。 6.

液體的量,跟南瓜泥的濃稠度,老麵的含水量不同而自行增減。

廚房美食菜譜 蝴蝶饅頭的做法

把麵粉分成等分兩份,分別加入紫薯粉和玉公尺粉再加入酵母2.分別加入溫水和成雙色麵糰 3.放入溫暖的地方都發酵兩倍大。4.把發酵好的麵糰揉均勻,分別擀成大小相當的長方薄片。5.把紫色麵皮放在白色麵皮上面 6.從外往裡捲起不要到頭,少留一些。7.然後切等分。8.每兩個背部對接。9.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加出一...

廚房美食菜譜 主食菜羹的做法

這個只要家裡有蔬菜都可以做,可以放點年糕啊,玉公尺粒,青豆粒之類,可以當主食吃的菜,味道很鮮美哦。食材主料 豬肉丁100g 油適量鹽適量土豆丁適量 豆腐乾丁適量 金針菇適量 青菜絲適量 大蔥適量 水澱粉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1.先把材料切成丁,肉丁,土豆丁,豆腐丁,金針菇切開,青菜切碎,蔥切碎 2.放...

廚房美食菜譜 靈芝泡酒的做法

常年的做辦公室導致了運動缺乏,去年做體檢查出有頸動脈硬化,加上長期的嚴重失眠,感覺身體壞到了幾點。於是下決心要改變自己。一年多下來,感覺身體有了明顯好轉,除了要長期堅持跑步以後,還有就是要注意飲食,養生,最好不好吃藥。不吃藥睡不著怎么辦,今天給大家推薦乙個簡單方法 靈芝泡酒,每天睡前喝一小口,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