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知識競賽

2023-02-09 04:42:04 字數 623 閱讀 1538

315彩排競賽題

個人必答題

1、經營者對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商品和服務,應當向消費者作出真實的說明和明確的( a )。

a、警示; b、說法; c、原因

2、我國消費者協會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a)

a、2023年12月 b、2023年1月

c、2023年1月 d、2023年12月

團隊必答題

1、食品企業直接用於食品生產加工的水必須符合( c )。

a、礦泉水標準要求b、純淨水標準要求c、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要求d、蒸餾水標準要求

2、食品生產經營中使用的洗滌劑、消毒劑應當符合的標準是(c )。

a、對嬰幼兒無害 b、對**無害c、對人體安全、無害 d、對環境無害

搶答題1、消費者的人格尊嚴權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答:姓名權、榮譽權、肖像權、名譽權。

風險題1、公眾可以查閱食品安全標準嗎?

答:食品安全標準應當供公眾免費查閱、**。

附加題1、商家打出「假一賠十」的承諾時,如果消費者買到假貨,是只能依法要求加倍賠償,還是真的可以「假一賠十」?為什麼?

答:可以要求「假一賠十」。商家在打出「假一賠十」的招牌時,就可以認定為「假一賠十」的條款發出的要約成立。

「315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一 活動背景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許多的權益問題開始從社會走入了大學校園,而且由於它與大學生的學習 生活密切相關,權益問題也越來越突出,成為了大學內乙個急待解決的問題。但是,當前大學生的維權意識卻沒有相應的得到加強,所以,增強廣大學生的維權意識,法律意識,對於加強高校的各方面建設,解...

315維權知識競賽

浙經院首屆 消費者權益知識競賽 暨維權信箱啟動儀式策劃 方案浙江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會維權部 二 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 目錄1 活動主題3 2 活動口號3 3 活動背景3 四 活動目的3 五 活動時間4 六 活動地點4 七 組織方式4 八 前期宣傳4 九 活動流程4 十 現場具體流程5 十一 活動經...

小學生315消費知識競賽試題

侯家中心完小 做聰明的小消費者 知識競賽 一 填空 1買食品要看清 a a保質期 b保修期 c口味 2在保修期內 b 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經營者應當負責更換或者退貨。a一次 b二次 c三次 3下列哪些產品可以不附加產品標識 a a散裝餅乾 b瓶裝可口可樂 c瓶裝醬油 4不買沒有 a 的文具 a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