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競賽總結

2021-03-04 09:29:52 字數 843 閱讀 8227

黔西縣第九小學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語文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了更好地促進語文教學,檢查中年級學段學生的語文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考察學生對語文知識的領悟能力和運用能力,提高學生語文素養水平,我校語文知識競賽活動於11月28日(周四)下午在五(1)班如期舉行。

一、 本次競賽客觀公正,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周密組織,協調工作是競賽圓滿完成的前提條件。本次競賽由語文組主辦,得到了三四年級班主任及科任教師的大力支援,工作組織周密,職責分明,大家通力協作,為競賽的成功舉辦鋪設道路,是競賽圓滿完成的前提條件。

2.賽題科學是激發學生積極參與的根本。 本次競賽賽題的難易程度分明;考察的範圍廣,素質教育體現明顯;賽題形式為筆答。

3.規則合理,競賽公平、公正,確保競賽結果的真實。

4.競賽結果有利於我們改進今後教學工作,明確努力方向,有的放矢地引導學生養成積累語文知識,自覺擴大閱讀面的好習慣。

二、本次活動也存在一些不足:

1.題型不多。以後的比賽中還可以加入詞語平台;還應該要設加試題應對分數相同的情況。

2.競賽活動形式單一。可以筆答與問答形式分步進行,全面考察學生的聽、說、讀、寫等能力。

3.學生努力積累課內知識,積極豐富課外知識的學習習慣還有需加強培養。

三、語文知識競賽結果:

三年級:

第一名:三(2)班胡錦航 34分

第二名:三(1)班洪宇婷 33分

第三名:三(2)班**富 32分范亞婷 32分

四年級:

第一名:四(1)班陳淇玉 37分

第二名:四(1)班李愉 36分姚健 36分

第三名:四(1)班李加林 34分

知識競賽總結

在題型方面,知識競賽有了較大的突破,比較具有新穎性,同時,經過我們五個學生會幹部多次交流,徵求了學部書記的建議。促使同學們以更好的方式增強團員對學院昇本的意識。改進措施 由於在準備工作中沒有合理的利用時間,所以這次活動顯得有點倉促,尤其是在主持人方面。在主持人方面,由於主持人對題型及活動流程等不太熟...

知識競賽總結

西南大學育才學院2011級民商法七班第一屆專業知識競賽 活動總結 新學期開學之際,加強同學們的學習意識,快速進入學習狀態,讓大家知道學習專業知識的重要性。讓同學們在比賽中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在競賽中進行比拼,認識自己的不足和優勢,從而提高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打造一流的法律人才。通過...

知識競賽總結

學院知識競賽總結 指定人指導教師 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為同學們提供了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 喜迎新疆農業大學建校60周年,進一步推動我校大學生對中國共產黨認識的教育活動深入開展,全面提高廣大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精神文明素養。經院領導批准,並在廣大老師同學的支援下,我院於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