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識競賽總結

2021-10-17 08:15:49 字數 1947 閱讀 7826

一、活動背景:

安全知識競賽是為了加深同學們對安全知識的了解,增強將理論知識運用實際的能力,做到「安全每天伴我行」。

二、活動流程:

1. 10月中旬開始寫安全知識競賽的策劃書並遞交我們系黨總支書記審核。

2. 11月初面向電子資訊工程學院11級、12級學生報名參賽

3. 做ppt、評分表和現場布置等準備工作。

4. 12月9日在二教109、107舉行決賽。

第一環節:選擇題(每題10分,每組三題)

題目內容涉及突發自然災害,交通安全,急救常識,寢室安全及火災,財產安全,傳染病預防等多方面,知識涵蓋廣。考查同學們的安全知識全面性。

第二環節:判斷題(每題10分,每組10題)

同學們通過對一些安全知識進行判斷,從中了解同學對安全問題看法的正誤。

第三環節:謎語題(每組一題,一題10分)

本環節是一些簡單的謎語題,謎底是關於安全方面的一些詞語,可以提高同學們對本次比賽的興趣。

第四環節:比劃猜題(答對一題10分)

題目內容主要為一些安全生活上的名詞,具體由兩名隊員上台,乙個隊員比劃乙個隊員來猜,可以考察隊員的配合力和應變能力。

第五環節:搶答題

本環節由主持人讀題目拉拉隊員搶答,答對的可以收到我們送出的精美禮品乙份。

三、(一)活動自我評估

總體來說,我們這次以安全為主題的活動,各個階段的活動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部門總結為以下幾點:

1、準備較充分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在這次活動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正是因為有了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和充分的準備,這次活動才有了成功開展的前提。如我們在活動開始之前就有了詳細的計畫及活動部署,同時想到了一切可能的突發情況,並做了周密的安排。

2、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積極協助和努力,是活動得以完成的保證。如在活動中,我們得到了學生會其他部門的大力支援,還有老師的大力支援,如出席本次活動的有12級新生輔導員梁繼偉老師,院副團總支張靜斐老師,安全委員會會長周如陽老師,一同應邀的還有**系、生命科學系、體育系、外語系及數學系的安全組組長。

3、分工具體安排合理

在活動沒有開始之前,我們就已經把教室的安排和布置弄好了,使人一看就知道有那種活動氣氛。同時學生會副主席蘇玲親臨指導,也鼓舞了我們要把活動辦的更好。

4、活動影響

建立平安和諧校園,加強安全知識教育,總結出有效的途徑和方式,從而確保學校學生安全的高度穩定,保障學校教書育人的平安和諧氛圍。通過本次活動提高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培養和提高同學們的安全意識。並在比賽中讓同學逐漸了解懂得安全知識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安全知識。

通過競賽提高學習興趣,增長知識,培養自身安全知識意識,以便以後遇到危險時能做出正確的處理。通過知識競賽的形式,可以加深同學們對安全知識的了解,增強理論知識運用於實際生活的能力,通過此次活動,搭建同學們與學校安全問題的交流平台,激發同學們的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2)活動經驗教訓

安全知識競賽是我們電子資訊工程學院安全部全體成員近1個月的心血,競賽現場觀眾熱烈,掌聲陣陣,笑聲陣陣。這不僅僅達到安全知識教育的效果,同時也在學校引起廣泛影響。 安全知識競賽整體上是成功的,但是也略有不足之處。

主要從以下三個方面:

1經費預算:此次活動經費預算方面,所申請教室與預期不符,乙個教室只能使用乙個無線話筒,導致使用了過多的小蜜蜂,也因此電池的使用超出了預期。

2.活動場地太小:本次活動,由於場地問題,現場雖然火爆,但是卻給選手帶來了一定的壓力,導致現場秩序有點混亂。

3.活動裝置不足:,由於本次活動使用的擴音器太小,後面的觀眾幾乎聽不見選手的答案,只能從主持人的開口中得知,直接導致的問題是,有部分觀眾對結果存有疑義。

四、結束語:

安全知識競賽圓滿結束了,過程中我們所遇到的困難,麻煩事才是我們安全部永遠的財富。吸取教訓才會越做越好,邁向成功這次我們的成功是大家的,屬於每乙個人。讓我們一起努力,創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望我們新學院安全知識競賽越辦越好。

電子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安全部

張政雲2023年12月9日

安全知識競賽總結

此次活動目的是為了宣傳校園安全常識,舉行富有知識性 趣味性的知識競賽。從而提高全校師生安全和文明行為意識,增強遵守規範學生的自覺性,營造乙個安全文明的校園氛圍,同時促進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防範於未然,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從而全面發展。此次競賽包括了必答題,選答題,互動環節,你來比劃我來猜以及pk...

安全知識競賽

1 在火場中,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危險 烈焰 高溫 煙霧 毒氣等。下面幾種保護措施,哪一條是正確的?a 在火場中站立 直行,並大口呼吸。b 迅速躲避在火場的下風處。c 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必要時匍匐前行。2 油鍋著火時,正確的滅火方法是 a 趕快去端油鍋。b 用鍋蓋蓋滅。c 用水澆 3 各行其道是指只能在...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全技能,我們根據地電股份公司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結合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需要,在堅持穩定生產 加強治理 持續改進的同時,於6月30日組織了一次全員 全過程 全方位的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這是我公司 安全生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