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區2023年資訊科技中考考點軟體考試操作指南

2023-02-09 04:00:03 字數 1142 閱讀 8997

第一步、登入考點軟體:

使用者名稱:【syt2004】 密碼:【syt2004】

第二步、主考教師點選 【考試】——>【進行考試】——>【允許登入】,點選【確定】,等彈出記事本座次表後,允許考生進場就位。

第三步、主考助理宣布考試注意事項:

a)保持考場的安靜 b)考生坐在指定機位 c)有問題舉手示意 d)交卷前先舉手,由監考老師協助交卷。宣讀完畢後,分批允許考生輸入准考證號和校驗碼。監考老師處理登入過程出現的異常情況。

第四步、當所有考生處在「等待開考指令」狀態時,監考老師檢查考生的准考證和電子相片是否相符。

第五步、到考試時間後,主考教師點選【開始考試】,在對話方塊中輸入相應考次密碼,點選【ok】按鈕。

第六步、處理考試中的異常情況,如有考生找不到t盤,可提示考生。強調提示考生交卷前先舉手,由監考教師輔助交卷,主要是交卷前關閉所有作答視窗。

第七步、考生交卷後由監考老師領到待查室等候。主考點選【零分檢查及備份】-->【開始檢查】,記錄成績異常的考生。通知成績異常的考生進行重考,允許待查室的其他考生離開。

選擇當前【考次】,選擇【壓縮檔案路徑】( :\2023年資訊科技中考考點第考場\),點選開始備份,備份完成後,點選【關閉】。

第八步、列印考場記錄單【考試】――>【考場記錄單】,記錄考場考試情況,所有監考教師簽字。

第九步、重啟學生機進行登入。

第十步、跳到第二步開始新的考試。

異常情況處理

1、現象:抽取試卷失敗解決辦法:重新點選 【驗證准考證號】。

2、現象:連線資料庫失敗。 解決辦法:設定續考,學生機考試程式,重新開啟進行考試。

3、現象:無法建立考生工作目錄解決辦法:設定續考,學生機登出,重新登入,輸入准考證進行考試。

4、進行換機續考時,必須把原考生機器關閉,再到另一台微機登入。

5、每考次考完後,需要重啟學生機。

6、對特殊考生在考場記錄單中進行詳細記錄,如提前交卷,病假、事假、殘疾等。

7、重考的操作:

如有乙個考生在第2考次進行考試時,因為故障要在第3考次進行重考,需要在第3考次學生全部登入後,在【等待開考指令】的狀態下,退出考試監控介面,點選【考試】――>【設定重考】中【設定單個考生重考】,把此考生和備用機座位繫結,選擇【3】考次。設定成功後,可返回考試監控介面檢視。

2012.4.13

2023年資訊科技中考說明

一 命題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教育教學方針,落實課程計畫,引導並促進學校開全課程 開好課程,開足課時 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高中學校培養素質全面 成績優良的合格人才,為學生發展奠定良好基礎。二 命題原則 1 嚴格依據全日制義務教育 初中資訊科技課程標準 緊扣教材。2 注重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

2023年保定市物理中考研討會心得

閆莊中學王文杏 3月24日,我有幸參加了2015年保定市物理中考研討會,本次會議由四部分組成 上午我們聽了專家的講座 彰顯物理學科本質,注重能力考查 2014年河北省中考試題評析。詳細而生動地為我們講了試題的導向功能,試題的出處,試題的考察目的。下午我們先聽了17中老師介紹的複習經驗,從中受益匪淺,...

2023年保定市資料整理要領

1 給出折半查詢的遞迴演算法,並給出演算法時間複雜度性分析。2 本題要求建立有序的迴圈鍊錶。從頭到尾掃瞄陣列a,取出a i 0 ilinkedlist creat elemtype a,int n 由含n個資料的陣列a生成迴圈鍊錶,要求鍊錶有序並且無值重複結點 查詢a i 的插入位置 if p 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