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備案系統操作說明

2023-02-09 03:57:04 字數 2620 閱讀 8024

廣東省食品安全企業標準網上備案的申報流程如下圖1-1所示。企業申請備案事項是在「廣東省食品安全企業標準網上申報備案系統」(以下統稱為「備案系統」)完成的。

圖1-1 申辦流程

申請備案的標準需要經過公示、受理、備案等環節才能完成備案,申請人第一次使用系統需要先註冊系統賬號,賬號審核通過便可使用。

備案系統可申報事項型別分別為新辦,修訂、修改、和登出。企業制定食品安全標準應向相關行政部門備案,應選擇「新辦備案申請」,廣東省食品安全企業標準網上申報備案系統首頁如下圖2-1所示。

圖2-1 網上申報備案系統首頁

如果是第一次申請的備案(制定標準),從新辦備案入口進入。基本操作下面會有詳細描述。

圖 3-1

如需對已備案的標準進行修訂,可從修訂備案入口進入,提交相關材料,對備案標準進行修訂。該模組支援使用者通過企業名稱、標準備案號、標準名稱、標準編號等條件進行查詢。

圖 3-2

對已備案的企業標準文字編輯錯誤、企業名稱變更,且不涉及標準重要規定內容的,從修改備案申請入口進入。該模組支援使用者通過企業名稱、標準備案號、標準名稱、標準編號等條件進行查詢。

圖 3-3

如需對備案成功的標準申請登出,可通過該模組進行申請,支援通過流水號、狀態、標準名稱、標準編號、申報日期等條件進行查詢。

圖 3-4

使用者可以通過點選辦事記錄檢視到所有辦理過的申請、申請所處的狀態以及可以操作的項。該模組的查詢支援通過流水號、狀態、標準名稱、標準編號、申報日期等條件進行查詢。

圖 3-5

如果使用者註冊時填寫的基本資訊有改動,可以在基本資訊修改入口進行修改,需要注意的是,在修改單位情況的時候需要點選開始修改才能進行修改。

圖 3-6

本模組提供了修改密碼的功能,通過輸入賬號,舊密碼和驗證碼可以重新設定登入密碼。

圖 3-7

使用者可在此處檢視備案辦理須知,申報指南頁面最後附有各市食品安全企業標準備案辦事諮詢**,業務問題可撥打聯絡**聯絡相關人員進諮詢。

圖4-1 申報指南頁面

標準和修改單資料核對通過之後,會在這裡被公示出來,其他使用者都可再次檢視,如有反饋建議,可以將反饋建議傳送至該企業郵箱。

圖 4-2

已經備案成功的標準和修改單將會在這裡公開,支援企業名稱,標準名稱,標準編號,標準備案號及備案日期等條件的查詢。點選標準按鈕,可以檢視備案的標準文字。

圖 4-3

從該鏈結進入可以檢視國家對於食品安全的相關政策及法律法規。

圖 4-4

申請備案需要用到的**和模板可以從這裡點選**。

圖 4-5

使用者第一次登入需要先註冊賬號,在註冊頁面填寫企業基本資料,提交後等待賬號審核,審核通過後便可通過此賬號登入備案系統。

點選登入介面的「立刻註冊」按鈕進入到使用者註冊頁面,在此頁面填寫使用者資訊及單位基本情況,點選「提交」按鈕便成功申請註冊。接下來就是等待賬號審核,審核結果會以郵箱方式通知到使用者。

圖4-6 使用者註冊頁面

圖4-7 成功提交註冊

備案系統登入介面如下圖所示。

圖4-8 備案系統登入介面

備案系統可申報事項有五種:新辦、修訂、修改、和登出,下面將介紹新辦備案流程來說明如何申請食品安全標準備案事項。

1.在備案系統主頁面點選「新辦備案申請」後可看到備案單位保證書,點選「同意」,即可進入申報資訊填寫頁面。

圖4-9

圖4-10 申報資料填寫

圖4-11 申報資料填寫2

2.申報資料填寫完畢點選「下一步」進入到資料上傳頁面(見圖4-12),根據材料說明上傳對應格式的材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上傳有文件保護的word文件。

若因為某些原因不能繼續走申報流程,可以選擇「暫存」,暫存記錄在「辦事記錄」裡查詢。

圖4-12 資料上傳頁面

3.資料上傳完畢點選下一步,便進入申報資訊及資料確認頁面,若確認無誤點選「確認並提交」按鈕提交備案申請。

提交申請後將生成流水號,使用者可用此流水號查詢事項進行狀態。

圖4-13

4.申請提交之後,會進入待公示狀態。

圖4-14

5.當資料不符合要求時,申請會被退回企業,此時狀態為「資料不符合要求」,應按要求修改。

圖4-15

6.若資料符合要求,狀態會由待公示變為公示中,公示期為15個工作日,此時的備案可在系統首頁的備案前公示裡面找到。

7.當公示期期間,如收到反饋建議,應根據意見進行**修改。修改標準文字和編制說明的內容時,應保留修改痕跡。

圖4-16

圖4-17

9.修改完成並提交後,會生成新的流水號,狀態為「公示中」。

圖4-18

10.如果無反饋建議,且公示滿15個工作日,需上傳公示意見彙總表和確認申請。

圖4-19

此時狀態為待受理狀態。

圖4-20

11.如果受理環節通過,狀態會變成已受理,進入備案環節。

12.如果在待受理環節發現上傳的公示意見彙總表有問題,就會退回企業,對公示意見彙總表進行修改。點選辦事記錄,此時的狀態為:

暫不予受理,請修改。修改之後重新上傳,此時狀態為,待受理。

13.如果在受理環節發現申請備案有問題,不予受理,點選辦事記錄會看到備註為:資料不齊全,不予受理。這種情況無法修改申請,只能重新填寫申請。

點選「修訂備案申請」,無本底資料(未系統上備案過)點選「+修訂」,有本底資料點選「修訂」。其他操作與「新辦」類似。

圖4-21

朝陽區紮實做好處級幹部培訓專案申報備案

朝陽區認真落實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嚴格規範處級幹部調訓,切實加強統籌安排,提前做好培訓專案申報備案,確保處級幹部培訓質量穩步提公升。一 明確專案標準,規範申報流程。一是緊扣培訓主題。要求各部門 各鄉鎮街道以促進幹部自身成長和提公升服務地區經濟社會水平為目標,從嚴從實開展好幹部德才素質和履職能力相...

監控系統操作說明

高爾夫花園監控系統操作說明 1如何正常開機及進入監控系統?答 在接通電源後啟動主機,螢幕顯示後,有安管主任或機電人員輸入密碼確認後,進入監控系統操作。監控狀態下安管員對小區的情況進行監控,但不可隨意的操作監控電腦。2如何判斷監控系統是否處於正常錄影工作狀態?答 判斷監控系統的是否正常,1看有沒有黑屏...

告示系統操作說明

告示系統 操作手冊 目錄 2 總體框架和結構 3 1 總體框架說明 3 2 總體框架示意圖 3 3 軟體執行要求的軟硬體環境 3 軟體使用指南與技巧 4 一 告示系統管理站 4 二 告示系統大屏顯示服務 9 軟體常見問題的解決方案 14 其它附錄說明 14 告示系統總體來講分為傳送和接收兩個模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