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 柯達膠卷

2023-02-08 16:21:07 字數 865 閱讀 6437

作者:樂天舒

**:《中國經濟資訊》2023年第19期

柯達膠卷的落幕,悲壯地宣告了乙個鹵化銀時代的逝去。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美國伊士曼柯達公司日前宣布,將於今年底停止生產擁有74年歷史的柯達彩色膠片。

在柯達的時代裡我們對過往的記憶有種無限的崇拜,我們會一次次的捧起手中泛黃的**,一次次的被帶回到過去美好的情景裡。而記憶也隨著**的日漸泛黃而越發的滄桑。

2023年11月22日,亞伯拉罕讚普魯德爾正是使用8公釐的柯達彩***膠片拍攝到了約翰甘迺迪**遇刺的畫面。著名攝影師史蒂夫麥凱瑞也是使用柯達彩色膠片拍攝了那幅著名的**《阿富汗少女》,並於2023年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上。

然而,時代的腳步還是無情地踏過了歲月的記憶,即使是有著世界500強美譽的柯達膠卷也難免一難。

轉型錯過最佳時機

柯達彩色膠片是全球首款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彩色膠片,曾引領時代潮流。該產品的全盛時期是在上世紀50至60年代,多少年來,它不僅是不計其數的家庭幻燈片的基礎,也成就了一批世界聞名的**。但由於數字技術的引入,柯達彩色膠片的銷量已大幅下降,該產品目前僅佔柯達靜止畫面膠片總銷售額的1%。

遠卓管理諮詢董事長李放表示,柯達戰略失誤可能有兩層原因:第一,數位技術作為一種替代性技術,讓柯達這個以傳統業務為軸心的公司難以接受。如果50%的人都不能從思維上扭轉的話,那麼企業轉型就不能成功。

第二層原因可能是柯達沒有處理好與投資者的關係。

2023年柯達危機四伏,債務累累,費舍爾從摩托羅拉空降到柯達,展開架構調整及戰略重建。8個多月後,費舍爾賣掉了柯達的非影像業務,獲得近80億美元現金及時挽救了柯達。

而後,費舍爾的繼任者鄧凱達曾宣布柯達全面向數碼轉型,柯達要削減72%的紅利派發額度並向新興的數位技術投資30億美元,這遭到了部分股東的頑固抵抗。

作文 別了母校

那是乙個雪花漫天飄的寒冬!我們在教室裡開元旦聯歡會。這一次,同學們都無比的興奮,因為,這是我們小學中的最後乙個元旦,我們是多麼珍惜呀!我們失去了往日中的嚴肅與規整,我們盡情的唱,盡情地跳,我們舞出了喜悅,我們一起開心的玩,那時,我們之間沒有一絲隔閡,我們的心中只有乙個念頭 我們是最好的同學,是最好的...

別了,「不列顛尼亞」

別了,不列顛尼亞 教案 教學目標 1 掌握基本的新聞知識,明確新聞與新聞特寫的異同。2 品味文章中重點語句的深刻含義,品味本文莊重 含蓄的語言風格 3 回顧歷史,培養學生的愛國熱情和民族自信心。教學重點 1.掌握基本的新聞知識,了解新聞和新聞特寫的區別。2.品味本文莊重 含蓄的語言風格。教學難點 1...

別了,不列顛尼亞

在香港飄揚了一百五十多年的英國公尺字旗最後一次在這裡降落後,接載查爾斯王子和離任港督彭定康回國的英國皇家遊輪 不列顛尼亞 號駛離維多利亞港灣 這是英國撤離香港的最後時刻。英國的告別儀式是30日下午在港島半山上的港督府拉開序幕的。在濛濛細雨中,末任港督告別了這個曾居住了二十五任港督的庭院。4點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