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實踐教學的探索

2023-02-08 10:24:02 字數 833 閱讀 8017

作者:王闖

1.電子資訊工程的發展

儘管電子資訊行業是高科技"扎堆"的產業,然而中國的企業目前大多沒有核心技術,受制於人多年,並且同質化競爭激烈,嚴重制約企業成長。現在無論是從國家戰略層面,還是相關上市公司都瞅準"下一代電子技術",加大力度發展。目前全球"下一代電子技術"大多處於發展初期,餘地很大。

推進資訊產業發展,提公升產業自主發展和創新服務能力。以市場為導向,以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為依託,以重點領域關鍵技術突破和產業化為核心,與城市資源環境相協調,大力培育發展新一代資訊科技產業。提公升發展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重點加強積體電路、通訊和網路裝置、新型顯示、汽車電子等產業自主發展,促進一般加工型終端電子產品製造業轉型公升級、提公升效益;加快發展軟體和資訊服務業,促進軟體產業高階發展,創新發展互動娛樂、網路視聽、數字出版、移動內容等消費型資訊服務業,深入發展金融、**、航運等領域的專業資訊服務業,鼓勵應用和模式創新,探索推動資訊資源公益性開發和社會化服務;推進新技術、新應用產業化發展,積極推進智慧型化相關共性、關鍵技術研發,創新應用技術的試點示範和產業化發展,以資訊服務設施和渠道完善、文化資訊資源建設為重點的公共文化資訊化建設。

推動社群事務受理向"一口式"發展,在為老服務、綜合幫扶、居民自我服務等方面推進資訊科技深度應用、提公升服務效能,發展智慧型小區和智慧型家居。

2.推動電子資訊工程現代化程序的對策

2.1 加大國家政策支援力度。電子資訊產業的良好發展離不開國家政策的支援,因此一定要加大國家對於電子資訊工程的投入,扶持電子資訊產業中發展良好的資訊化建設專案。

相關**部門可以通過拓寬電子資訊產業的投資以及融資渠道、建立電子資訊工程建設**會、增強對於計算機網路的應用以及技術改進、鼓勵新興資訊產業的研發等形式,加大對於電子資訊工程的政策引導力量。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簡歷

2014年6月,在學校的微控制器課程設計中,和三個同學共同完成 八路搶答器設計 這一課題,並做出實物,我負責利用multisim軟體進行電路原理圖 和altium designer軟體進行pcb電路板設計,掌握了at89s52微控制器 74ls09晶元 外部中斷的工作原理以及八位數碼管 蜂鳴器 晶振...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簡歷

個人簡歷 基本資訊 姓名 亢引格性別 女學校 咸陽師範學院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學歷 本科戶籍 陝西寶雞 學院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出生年月 1987年6月 手機現居地 陝西咸陽 聯絡位址 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咸陽師範學院 教育程度 咸陽師範 程課程設計 建單位咸陽學院2008.09 至今 主修專業 電子...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介紹

2.複雜的智慧型系統就是 嵌入式 系統方向。要涉及到實時嵌入式作業系統 uclinux,vxworks,uc os,windowsce等等 的開發 移植。大部分搞電子技術的人都是從事這一方向,主要用於工業控制 監控等方面。3.通訊方向。乙個分支是工程設計 施工 除錯 基站 機房等 另一分支是開發,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