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家小學預防校園欺凌責任書

2023-02-08 01:12:02 字數 481 閱讀 6978

根據臨夏州、臨夏市預防校園欺凌相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現制定苟家小學預防校園欺凌責任書。

一、治理目的:通過校園欺凌專項治理,加強法制教育,規範學生行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建設平安校園、和諧校園。

二、治理範圍:在校生,在校園內,學校組織的校外活動中,上、放學途中。

三、校園欺凌專項整治責任

1、開展教育。學校要集中對學生開展以校園欺凌治理為主題的專題教育,開展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邀請公安、司法等相關部門到校開展法制教育。組織教職工集中學習對校園欺凌事件預防和處理的相關政策、措施和方法等。

2、加強預防。校長要加強校園欺凌治理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設,利用心理諮詢室開展學生心理健康諮詢和疏導,公布學生救助或校園欺凌治理的**號碼並明確負責人。

3、班主任職責。各班主任在各自的責任範圍內,要及時發現、調查處置校園欺凌事件,及時了解學生中發生的欺凌事件和行為,及時處理,及時向學校匯報。

校長班主任:

2023年2月25日

預防校園欺凌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近年來,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 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 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凌事件,嚴重損害著學生的身心健康,為加強對此類事件的預防和處理,全縣中小學紮實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整治工作,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強化安全管理,促進孩子全面 和諧 健康的發展,學校也向您...

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

治理校園欺凌,學校首先要加強法制教育,讓學生和老師按照法律規定開展相關活動。遇到校園欺凌案件時,尋求法律的途徑,依照法律做出處理。校內要確定相關專門人員,方便學生或老師遇到問題時,能夠立刻找到專門人員來處理。以下是龍坎湖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措施 一 健全機制,保障校園欺凌治理工作力度。我校成立了預防...

棕樹小學預防校園欺凌工作總結 1

為有效預防校園欺凌事件,進一步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做好校園防欺凌工作,維護和確保學校的穩定和發展,保障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執行,努力打造和諧 平安的校園,結合我校實際,開展了一系列工作,現將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領會精神,明確目標 我校認真學習檔案精神,牢固樹立 安全發展 理念,通過加強法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