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調速系統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2023-02-08 01:09:04 字數 1177 閱讀 7738

作者:光來勇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09期【摘要】我國自從正是宣布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無論是社會經濟的發展還是綜合實際國力的提公升,在一定的程度上來說都已經有了乙個質的飛躍。在這種大的發展趨勢之下,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時代的不斷改革創新,我國的廣大人民的基本生活水平也得到了非常巨大的提公升,但是在這種發展情況之下,我國廣大的人民群眾對於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基本需求也有了更加高的要求,其中一項就是對於日常生活中的電力需求。

眾所周知,火力發電是目前我國比較主流的一種電力生產方式,而汽輪機則是火力發電結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動力組成,所以在本文中我們將對火力發電中的汽輪機調速系統的常見故障進行一定的闡述,並且針對這些比較常見的故障我們會進行一定的研究分析,試圖提出一些建設性的解決方式、方案。

【關鍵詞】汽輪機;調速系統;常見故障;解決方法;研究分析前言:隨著我國的社會經濟的不斷提公升,廣大的人民群眾對於日常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的工作的要求以及越來越高了,其中尤其是電力輸送方面。在近年來相關的民生新聞以及調查結果來看,電力輸送方面的問題開始呈現出一種逐年增長的趨勢,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汽輪機的調速系統經常會出現一定量的問題,導致電力的生產也出現了消極的反應。

所以說,面對著這種情況,我們必須做出一些相關的解決的措施,以保證相關聯的共享工作能夠順利的進行下去。再有,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其中各項工作對於電力的需求一定會是只增不減的。所以,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將會對汽輪機調速系統中存在著的常見故障進行詳細的分析闡述,並且針對這些問題還會提出一些建設性的解決措施和解決方案。

一、目前火力發電中汽輪機調速系統的基本組成在目前火力發電的產業中,其汽輪機的調速系統由主要的三部分共同組成,首先是汽輪機調速系統當中的液力執行系統,其次是汽輪機的各種硬體以及電子控制櫃,最後就是比較常見的控制系統的相關軟體了。對於目前的汽輪機的調速系統來說,很多人對於其中主要構成的三部分的重要性的認識都是b岡的,例如相關的資料控制人員則認為控制系統的相關軟體是比較重要的,而在一線的工人勞動群體則認為汽輪機的各種硬體設施是比較重要的。但其實,在汽輪機的調速系統當中,缺少其中任何一部分,其都無法進行自身的正常工作和執行,也就是說,缺少了其中任何一部分,或者其中的任何一部分出現了一定的問題,都會給火力發電的產業造成一定的影響,輕則導致國內的廣大的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的供電出現一定的問題,重則導致火力發電的日常產電工作停滯,對社會當中各種進行中的工作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形成一些經濟上的損失。

所以說,目前汽輪機調速系統方面的問題是需要我們及時制定一些方案進行解決的。

小型汽輪機調速系統負荷波動原因及解決對策

作者 劉 科學與財富 2016年第33期 摘要 在我國工業電網的生產過程當中,汽輪機機組專案能否安全有效地執行,直接關係著企業的生產安全問題以及總體的施工生產效率,而汽輪機調速系統執行過程 現的負荷波動問題,將會嚴重地影響到電網的生產運營,為此,本文將針對負荷波動問題產生的原因展開討論,希望可以找到...

汽輪機的故障分類及檢修方法

摘要 汽輪機結構複雜,可靠性 經濟性和安全性是汽輪機的基本狀態要求。汽輪機一旦啟動,需要運轉較長的時間,因此在運轉期間遇到故障,維修的時間往往較短,如果得不到及時檢修,將影響其使用效率和壽命週期。一 汽輪機的故障分類汽輪機的大部分故障會引起機組的振動異常,而通過對振動特徵的細心觀察,可以對故障進行分...

動力轉向系統常見故障及解決措施

動力轉向系統中的常見故障有 轉向沉重 單側沉重 異響 噪音 漏油 方向盤抖動 打手 穩定性差 轉向盤回正能力差等現象。1 轉向沉重 1 故障原因 1 油杯內部太髒,濾網被堵或油杯油麵低。2 動力轉向系統中有大量空氣。3 轉向系統內有異物造成轉向幫浦流量控制閥卡滯。4 輪胎氣壓不足,幫浦的轉向管柱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