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校園欺凌告家長書

2023-01-09 08:57:03 字數 1000 閱讀 5386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近年來,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凌事件,嚴重損害著學生的身心健康,為加強對此類事件的預防和處理,全縣中小學紮實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整治工作,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強化安全管理,促進孩子全面、和諧、健康的發展,學校也向您提出如下建議,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配合:

1.多關注自己的孩子,要尊重、關心、理解子女,教育子女時,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導之以行,切忌對子女採取簡單粗暴的方法。要重視子女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時要關注孩子的交友情況。

孩子一旦拉幫結派,出於朋友義氣,可能會不計後果。

2.重視與老師、學校的溝通與聯絡,多了解孩子在校的情況。

3.以預防為主。家長平時可以結合一些常見的校園欺凌現象來引導孩子,進行預防教育。在預防教育中,引導孩子學會分辨事情的對與錯,曲與直,不能誘導孩子片面出手,或者為不受欺負而以暴制暴。

當然,也要教孩子一些自我保護的方法,讓孩子平時有心理準備,遇事能從容處理。

4.加強法制意識教育。廣大家長加強對孩子的法制教育和監管,增強孩子的法制意識、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範、自我保護能力,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5.孩子遭遇校園欺凌時,一定要及時收集相關人證和物證等關鍵證據,根據已有的現實情況,在與打人孩子溝通、通過班主任、學校協調解決,還是通過法律途徑等選擇中得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6.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在日常家庭教育中避免粗暴解決問題的方式。孩子暴力傷害他人,並不是單一現象,與家長的教養方式有密切聯絡。提醒部分家長,如果你的孩子有欺負別的同學現象,一定要認真反思,家裡是否存在家庭暴力現象。

以暴制暴,如果引導不好,可能會讓孩子從被打中學會經驗,反過來發洩內心的負面情緒,轉而去傷害其他無辜同學。

家長朋友們,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孩子共度平安、愉快而有意義的成長時光。

磐安縣文溪小學

2023年9月1日

回執單我已經認真閱讀了《預防校園欺凌告家長書預防校園欺凌告家長書》 ,也將積極配合學校做好防欺凌教育工作。

學生簽名家長簽名:

年月日年月日

反校園欺凌告家長書

韶關市萬豪英文中學預防校園欺凌告家長書 校園欺凌事件是目前學校嚴重的安全隱患,它嚴重損害著學生的身心健康。為了預防此類事件的發生,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特向您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援。1 多關注自己的子女,要尊重 關心 理解,教育引導子女時,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預防校園欺凌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 預防校園暴力,共創和諧校園。大家都知道,校園是乙個供我們讀書和掌握知識的地方,這裡承載著我們美好的夢想,但是,如果這片聖潔的土地上因充斥著暴力而失去生命,將是何等的悲哀啊!暴力 它不但可以摧殘人的肉體 還可以使一顆純淨的心靈走向彎曲 更能使人的精神受到痛苦的...

毒品預防告家長書

呵護生命攜手禁毒 尊敬的家長 您好!近年來,毒品猶如洪水猛獸,不斷擾亂社會,破壞家庭,也使很多青少年深受其害。面對乙個個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吞噬,美滿的家庭頓失天倫之樂而變得負債累累,甚至家破人亡,我們深感憂慮和痛心 面對痛苦掙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們夜夜無眠的父親 母親,我們深表同情。家庭是社會的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