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校園欺凌主題班會

2022-10-30 12:51:04 字數 596 閱讀 5269

1.在威脅與暴力來臨之際,首先告訴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壓正,終歸大多數的同學與老師,以及社會上一切正義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堅強後盾,會堅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萬不要輕易向惡勢力低頭。

2.大聲地提醒對方,他們的所作所為是違法違紀的行為,會受到法律紀律嚴厲的制裁,會為此付出應有的代價。同時迅速找到**準備報警,或者大聲呼喊求救。

3.如果危險發生,可用自己的書包、掃把、凳子、桌子等物來擋,可以躲避受到的打擊;若是隔壁班發生危險情況,要趕快關緊自己班的門、窗,不讓歹徒進來。

4.如果受到傷害,一定要及時向老師、警察報案。不要讓不法分子留下好欺負的印象,如果一味縱容他們,最終只會導致自己頻頻受害,陷入可怕的夢魘之中。

5.如果周圍有人,要大聲喊叫,引人注意,同時也要避免激怒歹徒萌生殺機,須以保全生命為第一考慮。

6.要冷靜面對,巧妙運用機智逃離。

7.找機會逃到人多的地方求救,或躲入商店、民宅。

四、總結談話

我們都生活在乙個由親情、道德、責任、義務等等所交織的密切的關係當中。每乙個人的現在都與未來相連,每乙個人的自身都與家庭相連,每乙個人的榮辱都與整體相連。為了個人的成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這榮辱相伴的整體,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反校園欺凌,建平安校園。

預防校園欺凌主題班會

403班預防校園欺凌主題班會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認識校園欺凌產生的原因,認清校園欺凌帶來的負面影響。2 通過恰當的引導和暗示教會學生察覺自己的攻擊意識,並合理控制與調整不合理的觀念。3 當面對他人的攻擊時能夠嘗試用溫和和理智的態度處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機。掌握應對校園欺凌的正確方法,從而提高防欺凌能...

預防校園欺凌主題班會感想

一 近日,漳州市第二實驗小學浦東校區為了預防校園欺凌現象,開展一系列預防校園欺凌教育活動。該校成立領導小組,負責預防校園欺凌現象的宣傳 發動及檢查 處理並進行周密部署。學校通過國旗下講話 宣傳欄 led顯示屏的滾動標語,各個班級通過主題班會加強法制宣傳教育 學校德育處則建立校園欺凌資訊報送制度,及時...

校園欺凌主題班會總結

一 抵制校園暴力,辨別是前提 一些同學在遭遇校園暴力 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時卻全然不知,以為校園暴力僅僅是不禮貌行為 另一些同學在目睹校園暴力時也無動於衷,以為只是同學間的 嬉鬧 要抵制校園暴力,首先要具備對校園暴力的識別能力。校園暴力包括行為暴力 語言暴力和心理暴力。行為暴力在校園暴力現象中最為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