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樹小學預防校園欺凌工作總結 1

2022-12-19 06:39:05 字數 766 閱讀 7663

為有效預防校園欺凌事件,進一步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做好校園防欺凌工作,維護和確保學校的穩定和發展,保障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執行,努力打造和諧、平安的校園,結合我校實際,開展了一系列工作,現將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會精神,明確目標

我校認真學習檔案精神,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通過加強法制教育,嚴肅校規校紀,規範學生行為,積極主動和紮實認真地做好預防和處置校園欺凌事件,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園安全、維護校園穩定、推進平安校園、和諧校園建設提供良好的環境。

二、 健全制度,落實領導責任制

為保障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切實維護學校正常教育教學工作,建立健全了校園安全防範制度,成立了領導小組,明確職責,確保防範工作開展的順利有序。

三、加強安全保衛

學校嚴格對外來人員進出校園實行登記制度,上課期間,學校大門一律落鎖,學生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家長前來接;嚴禁學生將管制刀具等危險品帶入學校。

四、 加強教育,強化學生自我保護意識

學校教育學生在面對欺凌時的策略與勇氣、遭遇欺凌以後應該如何對待等。如面對高年級同學以及校外人員的侵害要及時向老師和父母匯報;對於嚴重的侵害行為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訴等。各班級要配齊安全班委和安全資訊員,定期向學校反映可能發生的校園欺凌隱患,積極爭取學校、社會、家庭的保護和幫助,將校園欺凌扼殺在萌芽之中。

經過一系列排查工作,我校目前並沒有存在校園暴力和欺凌行為。總之,應對校園欺凌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我校將會繼續嚴肅校風校紀,規範學生行為,確保校園平安、和諧,讓學生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棕樹小學

2019.11.27

北流市西埌鎮大車小學預防校園欺凌工作總結

北流市西埌鎮大車小學 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工作總結 為加強對校園欺凌事件的預防與處理,根據桂教督委辦 關於全區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工作情況的通知 以及玉林市教育局 北流市教育局 西埌鎮中心學校的要求,我校認真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並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現總結如下 一 治理目的 通過專項治理,加強法制教...

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

治理校園欺凌,學校首先要加強法制教育,讓學生和老師按照法律規定開展相關活動。遇到校園欺凌案件時,尋求法律的途徑,依照法律做出處理。校內要確定相關專門人員,方便學生或老師遇到問題時,能夠立刻找到專門人員來處理。以下是龍坎湖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措施 一 健全機制,保障校園欺凌治理工作力度。我校成立了預防...

預防校園欺凌工作制度措施

近年來,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 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 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凌事件,損害了學生身心健康,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根據 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 關於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的通知 國教督辦函 2016 22號 要求,特制訂 固鎮縣顧莊小學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 望全校教師和學生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