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

2022-11-09 02:03:01 字數 718 閱讀 6197

治理校園欺凌,學校首先要加強法制教育,讓學生和老師按照法律規定開展相關活動。遇到校園欺凌案件時,尋求法律的途徑,依照法律做出處理。校內要確定相關專門人員,方便學生或老師遇到問題時,能夠立刻找到專門人員來處理。

以下是龍坎湖小學校園欺凌預防制度措施

一、健全機制,保障校園欺凌治理工作力度。

我校成立了預防校園欺凌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完善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園欺凌事件應急處置預案,明確相關崗位教職工預防和處理校園欺凌的職責,確保此次專項治理工作的順利開展。二、宣傳教育,培養學生良好品德與法制意識。

我校利用國旗下講話,開展以校園欺凌治理為主題的專題教育;充分利用品德與社會、班隊課和安全教育課以及心理諮詢室對學生開展諮詢和疏導,讓學生深刻認識到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造成傷害的危害性,這樣做不但損害了他人的身心健康,還違反了《中小學生守則》,嚴重的還構成了犯罪。培養了學生與人友善,自覺遵紀守法的意識。三、活動治理,建立遏制校園欺凌長效機制。

我校對班級安全員進行了培訓,加強了師生之間的溝通與了解,確保能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對校園弱勢群體學生及「問題」學生建立專檔,加強對此類學生的監管;開展了淨化書包活動,嚴控學生攜帶管制刀具和其它與學習無關的物品,加強了校園暴力防範;召開了家長會,加強了與家長的溝通聯絡,做好對子女的教育與監護。四、監督指導。

學校領導加強對學校開展校園欺凌治理的檢查,對校園內的治理全程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與家長溝通教育處理,做好記錄並及時向相關部門報告備案。

小學 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

近年來,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 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 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凌事件,損害了學生身心健康,引起了社會高度關注。根據上級要求,特制訂 打柴溝小學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 望全校教職員工和學生嚴格執行。校園欺凌是指 發生在學校校園內 學生上學或放學途中 學校的教育活動中,由老...

小學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

為加強發生在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 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 侮辱造成傷害的校園欺凌事件的預防和處理,依據 志丹縣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實施方案 要求,特制定,特制訂 雙河中心小學校園欺凌的預防和處理制度 望全校教職員工和學生嚴格執行。校園欺凌是指 發生在學校校園內 學生上學或放學途中 學校的教...

永昌鎮上源小學校園欺凌事件預防與處理應急預案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市 區教育局相關檔案精神,進一步做好校園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學生的身體健康,促進學校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防範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切實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園欺凌事件的危害,依照上級有關要求及相關法律法規,從本校實際出發,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一 指導思想 以貫徹執行 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校園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