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可行性研究報告

2023-02-08 00:57:06 字數 2289 閱讀 6692

1***石化****

***加油站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石化****

***年x月

前言近年來,隨著中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

***石化****

***加油站建設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石化****

***年x月

前言近年來,隨著中國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交通基礎設施的不斷改善和機動車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加油站已成為民眾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加油站經歷了乙個由少到多、由分散經營到規模經營、由單一經濟成分向多種經濟成分、由經驗型管理向專業化管理、同由單品種經營向多種經營轉化的發展過程。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成品油的需求迅速增長。

根據國家經貿委、建設部、工商總局聯合下發的《關於嚴格控制新建加油站問題的通知》(國經**[2001]534號)和省經貿委《關於進一步規範成品油流通秩序的若干意見》(雲經貿辦經貿[2001]50號)檔案以及***州各有關部門的檔案要求和《***州質量管理協會石油成品油分會通訊》2023年第一期《***省加油站行業發展(2003-2010)規劃》的規劃要求。

為了充分參與市場競爭和搞活市場流通,滿足xx鎮xx鎮和周邊地區人民生產、生活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提公升xx至xx公路及xx鎮的綜合服務水平,結合xx鎮xx鎮的發展規劃,擬在xx鎮至xx鎮公路***x鎮路段新建加油站一座,加油站選址距離xx鎮3000公尺以上,同時也滿足***州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要求。專案建成後,將建立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進一步完善xx鎮功能和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

附表1、 專案建設投資估算表

2、 專案建設單位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加油站規劃用地平面圖等相關資料

xx縣商務局

***x石化****,位址:xx縣***x鎮,於2023年註冊成立,註冊資本200萬元,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主營酒精、石蠟、各種燃料油及松節油等。

公司經營許可證等相關證件已辦理,已進入正常經營,並與許多商家建立起了合作經營關係。

建設地點:南化縣xx鎮***x鎮

建設規模:點地面積2300m2,儲油罐容積200m3,雙槍稅控加油機8臺。

建設期限:專案建設期為1年,即2023年1月至2023年1月。

建設內容:

徵用土地2300m2,建設磚混結構辦公用房一幢,總層數二層,建築面積260m2;建設鋼架結構加油站網架(罩棚),建築面積400m2;建設磚木結構廁所一幢,總層數一層,建築面積40 m2及配套土建工程。

購入地埋臥式儲油罐8個,油罐儲油容積200 m3,雙槍稅控加油機8臺,加油站輸油管道,供電及通訊裝置一套,其它輔助材一批,環境保護、消防設力求等配套設施。

專案總投資為293.16萬元。其中:工程建設直接費用136.82萬元,工程建設其它費用22.92萬元,預備費7.98萬元,流動資金125.44萬元。

本專案建設資金全部由企業自籌293.16萬元,佔專案總投資額的100%。

專案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見下表

表1主要技術經濟指標表

通過專案建設,將解決xx縣至xx鎮路段無加油站的問題;xx鎮加油站的建設,將解決xx縣至xx鎮機動車輛、過境車輛和周邊企業及個體生產、生活、各種機械用油難的問題;加強安全生產,規範成品油經營市場秩序,保障成品油質量及**。專案建成後,可解決xx鎮10人就業,為農民逐年增收提供有力的保證;同時也能有效帶動商品流通、運輸等相關產業的發展,促進農村剩餘勞動力的有效轉移。

1、 國家西部大開發若干問題的意見

2、 《***辦公廳關於開展加油站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02]18號)。

3、 《中共***省委***省人民**關於加快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雲發展[2003]5號)。

4、 《***彝族自治州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五」計畫及2023年遠景目標綱要》。

5、 《xx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五」計畫及2023年遠景目標綱要》。

6、 《xx縣**工作報告(2023年)》;《xx縣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乙個五年規劃綱要》。

7、 《成品油市場管理暫行辦法》《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令第344號)。

8、 國家計委計資(1984)164號《通知》和國家計委計工(1985)949號《通知》要求可行性研究報告應包括的主要內容。

9、 國家發展改革委、建設部關於印發《建設專案經濟評價方法與引數的通知》(2023年7月3日發改投資(2006)1325號)。

10、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設計規定》、《開發建設專案水土保持方案技術規範》。

11、 國家經貿委、建設部《關於完善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的意見》(國經貿[2003]147號)。

12、 《***省加油站行業發展規劃綱要(2003-2023年)》。

1、 《汽車加油加汽站設計與施工規範》(gb50156-2002);

加油站可行性研究報告

xx自治縣 x加油站建設專案 諮詢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 第一章總論 一 專案背景 一 專案名稱 專案名稱 xx縣 x加油站建設專案 專案業主 xx縣 xx縣 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股份公司,本企業股東為吳xx 馬xx,兩人分別持有60 與40 的股份。二 編制依據 1 國家 推薦使用的 投資專案可行...

加油站申報所需材料及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名稱 成品油零售經營許可 一 申報材料 1 新建 遷建 視同新建 加油站 點 符合所在地加油站 點 發展規劃的可行性報告 2 具有穩定 合法的成品油 渠道的供油合同文字原件和影印件 3 符合 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 gb50156 的加油站 點 建設設計與施工方案 4 屬於遷建加油站 點 ...

可行性研究報告

x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報告日期 x年 x月 x日 目錄 第一節專案概況 一 專案背景 二 投資方簡介 三 目標公司簡介 第二節擬投資行業及市場概況 第三節專案實施的必要性與可行性 一 專案實施的必要性 二 目標公司市場分析 三 專案實施的可行性 第四節專案內容及實施方案 第五節專案效益分析 一 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