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lD技術在幼兒園安全管理中的應用分析

2023-02-07 23:00:02 字數 823 閱讀 3094

作者:曾慶勇

**:《軟體》2023年第01期

摘要:幼兒園安全具有特殊性和重要性,為了保證孩子的安全需要採用多種方法。射頻識別技術能讓感知變得迅速、靈活。

文章介紹了射頻識別技術的特點,幼兒園安全管理的主要內容。重點分析了射頻識別技術在幼兒園環境安全、家長接訪安全、校車安全等方面的應用。在幼兒園裡應用射頻識別技術能減輕老師的壓力,有效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關鍵詞:射頻識別幼兒園安全管理校園安全應用

中圖分類號:tp393 文獻標識碼:a doi:10.396 9/

引言幼兒園屬於學前教育階段,幼兒年齡段的孩子自我安全意識非常薄弱,自我保護能力非常低,自我控制力非常差。而幼兒段的孩子又活潑好動,對外界充滿了好奇。在我國,由於國情的特點,很多孩子是獨生子女,因此幼兒園孩子的安全直接關係到家庭幸福和社會和諧。

近年來,各種惡性的幼兒園安全事故,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了巨大的影響。如曾經出現過的家長與老師交接幼兒有誤導致孩子丟失、**事件,學校疏忽導致孩子在幼兒園危險地方**、遺忘在校車導致死亡等。尤其是2023年11月16日,甘肅省正寧縣榆林子鎮小博士民辦幼兒園校車交通事故,死亡累計人數達到21人,這次安全事故引起全國震驚。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強化幼兒園教職工安全意識,加強對孩子的安全教育,是增強幼兒園安全的主要措施。同時採用有效的科技手段,能更好地提高幼兒園安全管理的效率,構建安全的幼兒園環境。

1rfld技術介紹

1.1rfid工作原理

射頻識別(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縮寫rfid,又稱電子標籤、無線射頻識別,是一種利用無線射頻訊號通過空間耦合實現無接觸資訊傳遞從而進行識別的技術。其最大的優點是無接觸、響應速度快。

幼兒園班級安全管理

班級日常安全制度 1 幼兒安全教育 七不 不觸控各種電器開關 不亂食花 草 藥物 食品 不把小物件銜在口中 不放髒東西和危險品在口袋裡 不推椅子 不追跑 不離開老師。2 帶班時間不得與人聊天,不得離開幼兒 不允許幼兒離開老師的視野。一般情況下,不接 和會見客人。3 活動前做 三檢查 即檢查場地 裝置...

幼兒園在競爭什麼

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幼兒園之間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幼兒園到底在競爭什麼?如何適應社會與家長的需要,求得可持續發展,一直為我們所關注。幼兒園是乙個特殊的消費市場,幼兒是特殊的消費者,由於受年齡限制,選擇幼兒園由家長決定。從某種意義上說,吸引家長的是幼兒園所有的競爭 資本 為此,我們在江蘇省窪...

幼兒園教師在班級管理中的角色定位

現今幼兒園的班級管理中,越來越多的教師會有各種抱怨,現在的孩子實在太調皮了,一點都不聽話 孩子不好管啊 等等,由此可見,幼兒園普遍存在著管理主義傾向,教師是管理者,而幼兒是被管理者。但是當今社會正處於迅速變革的時期,經濟 文化 社會生活 教育等等都在發生著重大而深刻的變化。隨著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