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23-02-07 22:57:05 字數 1134 閱讀 6417

送走了上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本學期我將繼續擔任15旅遊班的班主任和18屆學前班中專英語、17屆學前班成高英語任課老師工作。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為使本學期的工作更有成效,特制定計畫如下:

1、班主任工作

1、努力做好學生思想教育工作,把學生培養成為乙個積極向上,勤奮為學,團結友愛的集體。平時抽空多找學生了解情況,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

2、引導學生努力學好功課,採取有效措施,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

3、關心學生生活和健康,組織學生參加各種文體活動。

4、始終將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包括課間安全、用火安全、用電安全等等。尤其是騎車上學的通校生,通知他們要注意上下學途中的安全,在校園內做到不騎車帶人。

6、協調本班任課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主動向他們了解本班學生課堂紀律,學習成績情況,形成統一的教育力量。

7、建立與學生家長聯絡,協調對學生教育和管理。通過**,邀請家長到校等方式,加強溝通,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生活情況,有效的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8、認真上好班會課。本學期我班的班會活動安排如下:

2月:我的家風(要求每位學生給家長寫一封真情家書)

3月:學雷鋒踐行動

4月:革命傳承

5月:青春奮鬥踐行

二、教學工作

1、認真備課,刻苦鑽研,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素質;備課中能有所創新,寫好教學反思,努力使自己教學水平有所提公升。

2、做好課後反饋,認真檢查批改課後作業,了解學生學習情況,及時發現潛在問題,讓學生能在課堂上學到真正的知識。

2、積極組織並參加每次的教研活動,虛心向同事學習,多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

3、積極認真閱讀教育類的雜誌,不僅給予自己正確的引導,更使自己對教學各方面的內容有全面的認識與參照,同時也為撰寫**積累素材。

4、每月閱讀一至兩本理論專著,做好讀書筆記。

在日常生活中,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為學生作好表率。努力上好自己的課,讓學生在我的課堂上學到更多的知識,注意培養學生的情感,培養學生熱愛生活,善於發現生活中的美,讓所學的指示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生,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總之,我會從自我做起,維護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本著教育乙個學生,挽救乙個家庭,穩定整個社會的宗旨和敬業、愛生、奉獻的原則,嚴肅認真、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職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回報社會。

2023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內強管理外塑形象努力開創茭中發展新局面 茭陵中學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學校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區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宗旨,以全面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為核心,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為動力,以真抓 實幹 安全 穩定為前提,以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堅持依法治校 人才...

2023年2023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15年 2016年第二學期 工作計畫 大郝小學 2016.2 大郝小學教學工作總體安排 根據縣局的教育教學會議精神和找王中心校的具體工作意見,我校根據實際情況,潛心研究,用心謀劃教學工作,力爭本學期教學工作上乙個新台階。具體安排如下 一 開齊上全。教師要轉變教學理念,深刻認識開齊上全的深刻內涵,...

2019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第二學期教務處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新學期即將開始,對我們來說將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本學期,教務處將嚴格按照市江蘇省中等職業學校教學規範管理的要求,以我校五年規劃和新學期學校教學工作計畫為指導,狠抓教學常規的落實,做到深化教學細節,重視教學過程,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務實抓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