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基礎地下室砼工程施工方案

2023-02-07 21:57:02 字數 1870 閱讀 2708

xx區城鄉規劃建設局綜合樓工程地下

室混凝土

施工方案

(地下室剪力牆、柱、坡道板、樓梯部分)

編制單位:xx建築工程****

編制人:xx

編制日期:xx

一、工程概況:

地下室剪牆厚度為200mm,其中q1高度由→3.5m~底層平面; q1a高度由→3.5m~坡道板;q2、q3高度由→4.

9m~底層平面;q4高度由→3.9m~底層平面;q5、q7高度由→3.5m~底層平面;q6高度由→4.

8m~底層平面;q8高度由→4.4m~底層平面。地下室坡道板厚度為***x度為100 mm。

本次剪力牆澆搗量約為***x、坡道板約250 m3,計畫從20xx年10月16日開始施工,持續時間為2天。

二、施工部署

1、現場組織機構:建立以專案負責人章汝雨為首的管理層,對基礎的工期、質量、安全、成本等綜合效益進行組織協調和管理。並調集其他工程專案施工員輪流值班,採用24小時輪班制,以保證混凝土施工順利進行。

①現場人員組織機構布置如下:

②各崗位人員職責:

現場總指揮:負責安排布置本次砼澆搗全過程各項工作。及時協調各項工作。

現場副總指揮:負責商品砼的聯絡,協助總指揮協調交**等各項工作。

現場管理:負責根據施工方案安排施工順序,臨時分層施工切斷點,保證不出現施工冷縫、浮漿等現象。嚴格規範按圖施工,保證施工質量。

砼澆搗組組長:負責呼叫本班組人員按照現場管理人員要求施工,配合施工管理層做好交**工作。

班組成員:服從砼澆搗組長的安排,及時將掛留在鋼筋、模板上的砼清除掉重複利用,以節約砼用量並避免砼凝固後敲打。

普通工:負責澆搗砼前模板的濕潤,澆搗成型後砼的養護。

模板工:負責現場模板是否因砼澆搗的持續進行而損壞,並對需加固的模板進行加固。及時清除掛留在模板上的砼。

鋼筋工:負責看護已綁好的鋼筋,防止人為的破壞,並對移位的鋼筋進行加固。及時清除掛留在鋼筋上的砼。

水電工:負責看護已敷設的鋼管是否移位,避免在澆搗過程中被損壞。

2、技術準備:確認混凝土專項方案,組織各班組認真學習圖紙並進行交流並組織進行施工方案、安全質量技術交底;

3、施工順序:軸線定位放樣→剪力牆、柱、樓梯鋼筋和模板→水電預埋→隱蔽驗收→搭設鋼管路架→剪力牆、柱、樓梯混凝土澆搗→混凝土養護。

4、勞力組織

5、材料、機械備料計畫

三、混凝土的**:

本工程混凝土採用龍巖鑫港商品混凝土****的預拌商品混凝土。預拌混凝土質量按國標gb***x混凝土》保證混凝土的質量達到設計要求及有關規範的規定。混凝土的澆築**標號按圖紙設計標號進行**。

四、混凝土的澆築前的準備:

1、根據施工工序及工期安排,混凝土澆築必須連續作業,現場管理人員分成兩班,每班24h,各專業有關領導及施工人員跟班作業,負責檢查,同時做好各方協調工作。

2、由於施工場地較小,周邊居民樓較多,夜間將會對周圍居民休息造成極大影響,混凝土澆築前應先向環保部門申請連續作業,並應在工地大門邊貼上安民告示,並向周圍居民解釋說明混凝土施工必須連續作業以取得諒解。

3、混凝土量必須保證連續**,混凝土運輸車卸料處設兩處,一處設於西南角大門口(即a1→c1軸外側),另一處設於南面圍牆(即小區道路缺口處)。卸料鬥共設四個,兩處各兩個,由兩個分隊同時作業,混凝土運輸車通過溜槽與卸料鬥連線。

4、每次混凝土澆築前按混凝土的購銷合同於24小時前,填寫《生產聯絡單》送達混凝土**公司,使混凝土的**準時到達工地,確保混凝土澆注時間的準確,保證工程進度。

5、混凝土澆築部位的前道工序已全部施工完畢,並辦理好了隱蔽工程驗收手續。模板已清理乾淨,並淋水濕潤。

6、每次混凝土澆築前及時填報混凝土澆注申請令報建龍監理,在得到混凝土澆搗令後開始澆注混凝土。

7、機具準備:

(1)振動器採用插入式和平板式兩種,其中牆、柱、樓梯採用插入式振動器。

20基礎地下室砼工程施工方案

xx區城鄉規劃建設局綜合樓工程地下 室混凝土 施工方案 地下室剪力牆 柱 坡道板 樓梯部分 編制單位 xx建築工程 編制人 xx 編制日期 xx 一 工程概況 地下室剪牆厚度為200mm,其中q1高度由 3.5m 底層平面 q1a高度由 3.5m 坡道板 q2 q3高度由 4.9m 底層平面 q4高...

20基礎地下室砼工程施工方案

xx區城鄉規劃建設局綜合樓工程地下 室混凝土 施工方案 地下室剪力牆 柱 坡道板 樓梯部分 編制單位 xx建築工程 編制人 xx 編制日期 xx 一 工程概況 地下室剪牆厚度為200mm,其中q1高度由 3.5m 底層平面 q1a高度由 3.5m 坡道板 q2 q3高度由 4.9m 底層平面 q4高...

基礎及地下室地下砼澆築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1設計施工圖 1.2 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1.3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2003 1.4 砼結構工程施工工藝標準 zjq00 sg 002 2003 1.5 砼幫浦送施工技術規程 1.6 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jgj1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