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中的裝置物資管理探析

2023-02-07 21:36:04 字數 840 閱讀 7208

作者:單洪波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11期

摘要:水利水電工程是我國經濟建設的命脈,更在新時期社會主義經濟大發展中起著不可忽略的作用,所以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建設越來越受到有關部門的關注和重視。而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中的裝置物資管理工作更是控制施工建設成本、提高效率的乙個關鍵環節,只有進行科學合理的物資管理和資源配置,才能夠進一步節約成本、提高質量,為工程建設服務。

關鍵詞: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裝置;物資管理;探析

水利水電工程建設是利國利民的一件大工程,在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中會涉及到很多種類的材料和物資,而且這些裝置的規格、型號也不盡相同,再加上水利水電施工過程具有很大的物資消耗量,只有加強裝置物資的核算和管理工作,才能做到材料採購及使用的規範性,促進我國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的健康、穩定發展。

一、水利水電工程施工裝置物資管理的特點

水利水電工程建設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而裝置物資管理在其施工建設的過程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只有認識到裝置物資管理的特點,強化物資的優化與配置工作,才能夠真正實現節能降耗,為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的效益最大化奠定堅實的基礎。

(一)裝置物資管理的連續性

因為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建設的過程是乙個具有連續性的過程,不論是用電還是發電,都是需要不間斷進行的,這就要求水利水電物資的採購及**工作具備一定的連續性,這樣才能夠保證工程建設的順利、穩定進行。

(二)裝置物資管理的複雜性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是一項週期較長的工程建設專案,而且整個施工建設的專業性很強,需要很多專業性的、大型的裝置物資的使用,這種施工特點要求在裝置物資管理工作中,不僅要具備綜合性,而且還要滿足其複雜性,能夠從根本上了解施工建設的本質,提前進行物資的預算及儲備工作,達到工程建設的高效性。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

課程設計報告 為圍堰的安全超高,m。因為浣汐河流域河道平均坡降4.9 那麼不妨取取z 0.5m,那麼也就求出了 150.9m 0.5m 151.4m。這樣也就求出了上下游的堰頂高程分別為151.4m 150.9m。具體詳見附圖。2 二期圍堰工程 對於二期圍堰工程,雖然是通過已修建好的壩體內的導流底孔...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施工質量在工程建設當中起著決定性作用,對於水利水電工程同樣重要。長期以來,水利水電工程是我國社會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當今建築業面臨強大競爭的背景下,加強水利水電施工企業管理尤為重要,尤其是成本管理,成本控制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經濟效益,本文對水利水電施工特點 以及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分析,提出...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過程中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摘要 隨著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競爭的進一步發展,人們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 質量就是生命 在水利水電工程的建設過程中,能否保證工程的質量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就將對目前水利水電工程建設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以及管理措施進行詳細的介紹。關鍵字 水利水電工程 質量 問題 管理措施 一 引言 質量是企業尤其是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