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的健康含義

2023-02-07 21:36:02 字數 490 閱讀 7286

高維生素的食物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西紅柿、茄子、紅棗等。每餐最好吃2-3個新鮮山楂,以刺激胃液的分泌。

6、口臭

表現:流涎、食慾不振或採食緩慢、口腔惡臭,口腔黏膜潮紅、增溫、腫脹和疼痛。

原因:由胃內飲食停滯、濁氣上逆所致,多見於口腔疾患及消化不良,如口腔炎、咽炎、牙齦炎、口腔潰瘍、齲齒、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胃癌等。

怎麼辦:

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可以清理腸胃,同時,由於口腔潰瘍也可能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麥胚芽,並補充維生素b、c和鋅。

同時,出現口腔潰瘍時,患者若也感到身體疲乏,就應檢查及了解營養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夠,並適量補充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7、口辣

表現:嗜酒無度,飲食不節,過食辛熱厚味。

原因:由肺熱或胃火上炎所致,多見於高血壓、神經官能症、更年期症候群、長期低熱。

怎麼辦:

清肺梨。把梨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或綠豆湯,每日2-3次。

重口味損健康

四 你說過,味道重的菜往往烹調油的質量也令人擔心,為什麼?味道重的菜,往往會用煎炸 過油等烹調手法,或者加入很多紅油。這樣,就難免會對烹調油脂多次加熱,餐館裡煎炸一次之後的油是不可能馬上扔掉的,還會反覆使用多次。所以,吃這些濃味的菜,往往會發現油脂的黏度比較大,口感有點膩。有廚師透露,做紅油 用來拌...

多種口味冰島之戀冰淇淋的做法

在炎熱的夏天,冰淇淋是最受歡迎的寵兒,大家都喜歡那冰冰涼涼,入口即化的口感,冰淇淋雖然好吃,但吃了又怕長胖,有什麼辦法,可以既能吃到冰淇淋,又不擔心長胖?今天用土豆作為原料來做一款冰淇淋,既滿足了喜歡冰淇淋的願望,又不必擔心熱量過高而長肉肉 1.土豆去皮洗淨 2.切成厚0.5cm的片 3.加水,水沒...

責任的含義

責任就是乙個人應當做的事情或不應當做某些事情。2 責任的產生 責任產生於社會關係之中的相互承諾。3 責任的 責任 於對他人的承諾 分配的任務 上級的任命 職業的要求 法律規定 傳統習俗 公民身份 道德原則等。4 角色與責任的關係 1 隨著所處環境和場所的變化,我們會不斷地變換自己的角色,調節角色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