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是不是就是pvc地板?有什么區別

2023-02-07 12:45:05 字數 621 閱讀 4445

pvc塑膠地板是最近幾年剛剛新起的產品,嚴格來說pvc地板不是塑膠地板,但是因為內行的人不多,很多人把pvc地板也叫做塑膠地板,叫多了pvc地板也就被說成是塑膠地板。為了讓大家更好的區分兩者,小編今天就來說一下塑膠地板和pvc地板的區別!

pvc地板和塑膠地板的區別:

◆成分及生產工藝不同;塑膠地板分為均質和非均質。均質塑膠地板是指以天然塑膠或合成塑膠為基礎,顏色、組成一致的單層或多層結構硫化而成的地板;非均質塑膠地板是指地板以天然塑膠或合成塑膠為基礎,結構上包括有一耐磨層和其他在組成和(或)設計上不同的壓實層構成,壓實層包含有骨架層。

◆花色有差別:塑膠地板著色比較難,因為塑膠有很強的吸色性,所以大部分塑膠地板的顏色比較單一;而pvc地板的花色非常多,可以任意組合,能夠給設計師更多的選擇。

◆市場需求及耐磨強度有差別:塑膠地板由於**高昂,只在一些高階場所使用 ,範圍較為狹小;而pvc地板由於其超高的價效比因此應用非常廣泛,市場潛巨大。另外塑膠地板的耐磨性更強,在機場、車站等**量很大的場所以及飛機、火車、地鐵、汽車、輪船等交通工具上很適用。

◆安裝難易程度有差別: pvc地板質地較輕,安裝方便快捷塑膠地板很重,安裝較為費力。而且塑膠地板的安裝方法要求更加嚴格,如果方法不對會出現氣泡,對自流平地基的要求更加完美, 否則會誇大基層的缺陷。

PVC塑膠地板施工方案

8.環氧底油必須在事先測算場地及用量,嚴格配比,不允許浪費,原則上以7 8m2 kg計算,視場地吸收情況而定。塗刷一定要均勻,不允許上牆,不能塗刷至其它裝飾表面 如踢角線 牆面 門等 在環氧底油施工過程中。嚴禁水浸地面 煙火,特別禁止吸菸 9.底油處理完後,即可做自流平的操作。做自流平之前必須將人員...

PVC塑膠地板施工方案

弗美克pvc塑膠地板技術 方案武漢弗美克建材 一 產品特性 本產品是gerflor 潔福 系列法國進口產品之一,是廣受市場歡迎的pvc產品。具有嵌入式彩色條紋的雲石方向性圖案,總厚度及耐磨層厚度為2.0mm,具有高耐磨 防滑和抗汙染能力並具有靈活多樣的裝飾性。適合於高 量的商用和工業用區域,包括醫療...

PVC塑膠地板知識點

什麼是塑膠地板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還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塑膠地板 就是指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pvc地板由於其花色豐富,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