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施工工藝流程

2022-09-12 01:27:03 字數 1622 閱讀 6384

一、施工前地基準備要求

1、地表濕度:表層地面的濕度應在4.5%以下,地板施工前14-28天應對地面進行乾燥。

2、表面硬度:用鋒利的鑿子快速交叉切劃表面,交叉處不應有爆裂。

3、表面平整度:用2公尺靠尺和楔形尺檢測,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3mm。

4、表面密實度:表面不得過於粗糙,不得有過多的孔隙,對輕微起砂地面應作表面硬化處理。

5、地表裂縫:不得有寬度大於3mm的裂縫,面層不得有空鼓。

6、表面清潔度:油汙、蠟、漆、顏料等殘餘物質必須去除。

7、地表溫度:現場空氣溫度應在18攝氏度以上,地表溫度在15攝氏度以上。

二、自流平的施工步驟

1、處理地坪:用鏟刀、吸塵機除去地面的小結塊、塵沙、雜物及前道施工的殘留物。檢查清理修補地表小面積疏鬆、空鼓、裂縫、凸起、凹陷的部位。

2、精測地坪:用地坪檢測器在待施工的地坪上檢測任意2公尺範圍內的不平整度。如自流平的施工厚度為2mm,地坪的不平整度不能大於3mm,如大於3mm,則使用打磨機處理。

3、塗佈底油:用底油滾筒塗步地坪每一處,不可遺漏。

4、自流平基泥:將清水按比例倒入攪拌桶,再倒入自流平水泥,用電鑽和攪拌器攪拌均勻。

5、正式施工:將自流平分批倒入地坪,用專用刮板推刮均勻,並用放氣滾筒進行放氣。

6、精細處理:待24小時自流平乾燥後用砂皮機進行打磨修整,清除表面微小顆粒,使施工後自流平表面更加平整、光潔。

三、材料的施工步驟

1、施工材料、施工方向確認

施工材料應該是同一批號。

材料要與室溫相適應(吸咐作業)。

2、基準法施工

施工最好從房間入口開始,以免地板在門口處被拼縫。

施工材料要比實際長度多予留5cm裁剪,鋪在地面。

裁剪時,材料要與室溫相適應(吸附作業)。

有紋路的花色要盡量對準紋路施工。

牆面及牆角部分覆蓋的材料要用手充分壓緊(「v」字型),按牆面曲線(予留5cm)裁剪。

裁剪時要與牆面保留一定距離,予留到踢腳線能覆蓋到的位置。

連線幅施工

―裁剪第2張地板時要考慮與第1張地板紋路對齊(盡量於需要對齊紋路的地板)。

―裁剪第2張地板時把地板放置在第1張上,在中間、兩端上作「v.刮板」字型標記,裁剪地板兩端與牆面予留一部分施工。

―大面積施工時也可以接同一步驟施工。

3、黏合劑塗佈

―黏合劑使用與參選地板配套的膠水。

- 在粘地板前要等候一定時間,降低黏合劑水分,提高粘合力,等候時間與周圍環境、時間、地面情況來定。

- 本產品使用配套黏合劑、刮板以及全面塗佈,連線部、牆角充分塗抹,以免產生移動、翹起等現象。

―對裁剪過的地板進行塗抹。

4、地板鋪設及壓緊

―黏合劑塗抹完等候一定時間,將地板放上。

―用腳輕輕壓緊、放置。

―用滾輪壓緊地板連線處,以中間至牆角、中間至連線部移動。

5、連線處處理

―連線處施工是施工當中最重要的。

―連線處處理是用施工刀將連線處兩張地板切掉。

- 裁剪時注意兩張地板之間一致性。

6、施工結束及清理

- 施工完全結束24小時以後,要進行地板清掃(可使用吸塵器,但禁止使用抹布清掃)

- 黏合劑痕跡或者其他異物,粘在表面要用抹布粘上乙醇清掃。

二〇一一年一月三日

塑膠地板施工工藝流程

一 施工準備 1 技術準備 1 塑膠地板面層下的各層作法應已按設計要求施工並驗收合格 2 樣板間或樣板塊已經得到認可。2 材料要求 1 水泥 宜採用矽酸鹽水泥 普通矽酸鹽水泥,其強度等級應在32 5 以上 不同 品種 不同強度等級的水泥嚴禁混用。2 砂 應選用中砂或粗砂,含泥量不得大於3 3 塑膠地...

PVC塑膠地板的施工工藝流程和技術要求

來自 中國塑膠地板網 時間 2010 12 14 13 27 08一.地坪檢測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 為宜.一.地坪檢測 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 為宜,不應在5 以下及30 以上施工。宜於施工的相對空氣濕度應界於20 75 之間。2...

木地板施工工藝流程

一 木地板裝飾的做法 貼上式木地板 在混凝土結構層上用15公釐厚1 3水泥砂漿找平,現在大多採用不著高分子粘結劑,將木地板直接貼上在地面上。實鋪式木地板 實鋪式木地板基層採用梯形截面木擱柵 俗稱木楞 木擱柵的間距一般為400公釐,中間可填一些輕質材料,以減低人行走時的空鼓聲 並改善保溫隔熱效果。為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