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塑膠地板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3:16 字數 1849 閱讀 4111

弗美克pvc塑膠地板技術

方案武漢弗美克建材****

一.產品特性

本產品是gerflor(潔福)系列法國進口產品之一,是廣受市場歡迎的pvc產品。具有嵌入式彩色條紋的雲石方向性圖案,總厚度及耐磨層厚度為2.0mm,具有高耐磨、防滑和抗汙染能力並具有靈活多樣的裝飾性。

適合於高**量的商用和工業用區域,包括醫療系統、教育、交通、辦公樓、商場、工廠等。

二.基面情況及要求

(1)待施工地面為混凝土地面,有破損和平整度問題,這些地方須修補,用c10砂漿混凝土或水泥自流平提前15-20天找平,找平面為光面。

(2)pvc卷材地板對地面要求的平整度為2m內的高低誤差小於2mm。

(3) 混凝土及找平層必須充分乾燥後才能安裝卷材地板,整個地面含水率不超過5%。

(4)基礎地面需乾淨,無油脂、油漆、膠水、水泥硬塊等。

(5)找平層要有足夠的承載力,不能有裂縫、空鼓和起砂現象,強度必須達到10mpa。

(6)卷材地板與其他地面連線的地方,其他地面須先安裝並做好接邊的處理,保證連線平滑。

(7)破損,起鼓,開裂的舊pvc地板必須裁剪後,剷除掉,重新按流程施工。

三.施工工藝

(一)測量與裁剪

(1) 要求:通過圖紙與實際測量相結合,以減少浪費為原則,綜合考慮美觀程度,妥善安置焊線和拼花的布局來確定裁剪的尺寸,發揮最大經濟效益。

(2)注意事項:不在同一房間使用不同批號的材料;根據整個房間的分布,光線的影響和結構決定卷材的方向;盡可能保證水、電及運輸工具的使用。

(3)卷材裁剪:將卷材鋪在地上,依照要求的長度(包括預留富餘部分)切割卷材,把卷材長端靠牆或地角線,讓另一端靠在另一邊牆上,用長畫線器在卷材上畫出牆型,然後依畫線慢慢切割材料。

(二)鋪設卷材

(1)將卷材的一半捲起,開始在地面上膠水(注意每次的塗佈面積不超過單塊卷材面積的一半)。然後蓋上地板,用專用滾壓機反覆壓實。注意滾壓時先橫向後縱向滾壓,以便將地板下的殘餘氣體擠出。

另一半按同樣方法施工。

(2)鋪設第二塊板材時,要保持地板方向一致。相鄰地板鋪設要求重疊15mm,然後用畫線器畫線並切割。

(3)為使接縫密封,在上膠水前要清除地面和卷材背面的灰塵和碎料,並在接縫間留出乙個硬幣寬度的縫以便開縫。

(4)焊接最好在粘接好的第二天進行。

(三)開槽與焊接

(1)用手工開縫器或電動開縫器開縫,寬度不超過3.5mm,深度相當於地板厚度的2/3。

(2)槽線要求為一條直線。

(3)焊接溫度須設定在350-400度,在移動焊槍前把焊槍在接縫中壓幾秒鐘,焊接速度應在1.5-2.5m/分鐘之間。

(4)焊條焊接之後,用彎口刀附加蝴蝶片做第一次修整焊條。在完全冷卻後用彎口刀做第二次剷平地板。

(四)完工後地面清潔

(1)正常的清潔用乾拖把清潔地面即可,遇到難以去除的汙漬可以用去汙劑清除。

(2)溼洗法:用拎幹水分的拖把清潔地板並加入地板清潔劑於水中以加強清潔效果。此方法清潔地板不得進行過水處理,對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百潔布」沾上清潔劑擦拭即可。

四.定期保養與清潔

(一)定期保養

(1)每天清掃或洗塵。

(2)定期用稀釋的中性清洗劑溼拖。

(3)施打高品質的地板臘(半年或一年一次)。

(二)保養注意事項

(1)禁止使用尖銳物對地板進行衝擊或刮、割、切、鏟等。

(2)禁止使用沖洗石質地面的方法沖洗pvc地板。

五.**

備註:以上**含材料費,人工費,車船費,運費,生活費,住宿費,保險費,管理費,利潤,建安稅費。(因為面積小,單位施工成本相對於大面積施工成本是非常高的。

地坪施工工藝是一道一道按流程施工的,一般一天只能做一道工序。而且pvc與環氧自流平又是不同產品,施工隊伍是二套班子。環氧自流平這個**是虧損的。)

PVC塑膠地板施工方案

8.環氧底油必須在事先測算場地及用量,嚴格配比,不允許浪費,原則上以7 8m2 kg計算,視場地吸收情況而定。塗刷一定要均勻,不允許上牆,不能塗刷至其它裝飾表面 如踢角線 牆面 門等 在環氧底油施工過程中。嚴禁水浸地面 煙火,特別禁止吸菸 9.底油處理完後,即可做自流平的操作。做自流平之前必須將人員...

PVC塑膠地板知識點

什麼是塑膠地板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還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塑膠地板 就是指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pvc地板由於其花色豐富,色彩...

塑膠地板是不是就是pvc地板?有什么區別

pvc塑膠地板是最近幾年剛剛新起的產品,嚴格來說pvc地板不是塑膠地板,但是因為內行的人不多,很多人把pvc地板也叫做塑膠地板,叫多了pvc地板也就被說成是塑膠地板。為了讓大家更好的區分兩者,小編今天就來說一下塑膠地板和pvc地板的區別!pvc地板和塑膠地板的區別 成分及生產工藝不同 塑膠地板分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