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邊

2023-02-07 12:45:05 字數 919 閱讀 6103

連靜雷鋒!這個閃光的名字背後,有多少個感人的故事?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別人的安全,「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他的生命雖只有短短的二十幾年,但他在這有限的生命裡,卻架起了一座愛的橋梁,這無限的愛,哪個人不受感動?

而在今天的二十一世紀,還會出現像雷鋒那樣的人嗎?我的回答是,會的,雷鋒雖然早已逝去,但他的靈魂卻植根在了每個人的心田。

放假了,我坐上了列車準備和媽媽去鄉下玩玩,「嗚——,」列車徐徐開出站,由快到慢,呼嘯著奔向遠方。

我倚在車窗邊,想象著在鄉下的快樂生活,「旅客們請喝水。」一聲親切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沉思,只見一位列車員叔叔正忙著給大家倒水,他二十多歲的樣子,中等身材,身穿一身鐵路**,臉上有些小痘痘,顯得十分幹練,他笑盈盈的望著我,像是在詢問,又像是在面對乙個熟悉的朋友,使我感到一陣暖意,突然,前面車廂一陣騷動,叔叔沒顧上給我倒水,就急忙向那邊走去,原來,一位老人被食物卡住了呼吸道,食物下不去也上不來,周圍的人都急壞了,看老人呼吸那麼困難,臉漲的紫紅,可誰都沒有好主意,叔叔變得很嚴肅,皺起眉大聲問哪位旅客是醫生?人們都希望能有人站出來,可是無人回答,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叔叔急得滿頭大汗,汗珠乙個勁的往下淌,突然,也的眼睛一亮,隨即把老人平放在座位上,自己彎下腰,對著老人的嘴用力***,一次,兩次,三次……叔叔的臉憋得通紅,汗珠乙個勁兒的往下淌,可食物還是沒有吸出來,看著老人痛楚的表情,望著旅客焦急的神色,他沒有說什麼,直了直腰,擦了擦汗,接著深吸一口氣,又彎下腰去了這時車廂裡的空氣彷彿凝固了,旅客們也屏氣凝神,期盼著奇蹟出現,一分鐘,兩分鐘……只見叔叔腰一弓,兩腿往下一蹲,猛地一吸,啊!

食物終於吸了出來,頓時車廂內一片沸騰,大家吹呼起來,叔叔喘了口氣,老人緩緩坐起,「同志,謝謝你救了我,你叫什麼名字!」叔叔笑笑算是對老人的回答,便拎起水壺,又忙著倒水去了,大家對他投去欣慰感激又敬佩的目光。

如果你是一束陽光,你是否會把自己獻給他人?在列車員叔叔身上,我看到了他善良的內心,我彷彿看見雷鋒叔叔在向我們招手……!

美在我們身邊

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之時,上帝賜予我們每人一雙觀察周邊世界的眼睛。在一些人眼中,美好一直不曾走開 而有些人眼中,美好幾乎不曾停留過。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異呢?也許正如羅丹所說,世界上的缺的不是美,而是缺少善於發現美的眼睛。那些人正是缺少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吧。大自然不就是乙個神奇的魔術師嗎?春天,...

美在身邊作文

六年級三班李灝宇 我的家鄉成都,山美 有秀麗巍峨的峨眉山,水美 有神奇夢幻的九寨溝,還有咱們成都人更美。無論大人小孩都有一顆熱忱的心,讓人感到無比的 幸福與 溫暖。記得有一次,我與同學徐超和雷天垚相約在神仙樹公園裡玩耍,一會藏貓貓,一會跑步追趕,非常開心。通過水池時,看著黑黢黢一身,擺動著小尾巴在水...

班會課教案美在你身邊框架

請你幫我好好活著 美在你身邊 主題班會教學設計 班會目標 通過這次班會引導學生發現身邊的點滴美 發現生命的頑強美 追求真正的美 傳遞美。活動物件 石室聯合中學八年級1班學生 活動準備 1.收集日常學生 教師等發現的點滴美 2.準備便利貼 吹塑紙 3.錄製學生教師眼中的 代詩碩 製作課件。活動時間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