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發展規劃

2023-02-07 10:24:05 字數 1794 閱讀 1668

教師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如今我作為一名任職三年的青年教師,我對我的工作充滿熱情,並打算將它作為自己的事業用心經營。

隨著社會日新月異的變化,教育改革的大浪潮席捲著每位普通的教師。對教師個人綜合素質的要求越來越高,我也迫切感受到個人綜合素質的不足,為適應教育教學發展的需要,同時也為實現自身價值,教師應該有終身學習的思想,停滯不前,必將被淘汰。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應該在現代教育的改革中,樹立明確目標,並努力挑戰自我,突破自我,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個人分析:

目前我參加工作三年,在這三年中,我一直牢記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以積極的姿態來面對各項工作。在工作中,踏實努力,責任心強,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無限熱情,但在現實的教育教學活動中,也發現自己有許多不足,缺乏對小學低年級語文教學經驗和班主任工作經驗,個人的基本功還要不斷發展與提高。

在教學過程中,對教材的解讀能力較弱,對於整本教材的整體把握能力不足。學情分析還不夠全面,在教育實踐過程中,還不能將學情與教學設計完全對接,在今後的工作中,應多學習理論知識,並將所學不斷實踐在教育活動中,爭取早日克服自身不足,更好地服務學生。

發展目標:

發展總目標:以「立足崗位求作為」為己任,將「不斷提公升師德修養、更新教育理念、轉變教學方式、增強教育教學潛力」作為今後的工作目標,在學校不斷發展的同時,力求超越自我。不斷改善自己的課堂教學;改善自身的壞習慣,將自己改變成一名主動學習者,使自己成為學生心目中具有親和力、簡單、快樂、幽默的老師。

師德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身正為范」是每一位教師的座右銘,作為新世紀的教師,不僅要有學富五車的知識,更要有敬業的精神,博愛的思想,創新的意識,誨人不倦的品格,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在未來的工作中,應提醒自己不斷加強師德師風的學習。

教育教學目標:

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多閱讀教育教學相關書籍,增強自身理論學習。積極參加教育教學的培訓活動,緊跟時代步伐,不斷更新自我的教育教學觀念,在培訓中去拓展自我的視野,接觸更科學的教育教學模式。認真對待每一次教研活動,以「開放」心態去面對不同的意見和建議,在討論中生成新方法新觀念,並將團隊的共同努力致力於課堂實踐活動中,提高課堂效率。

利用工作室的團隊優勢,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水平,向優秀的老師學習。在班級管理方面,以博愛、民主之心來管理班級,關注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形成「有溫度」的管理風格。

總之,在此期間,認真聽從導師的指導,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教學經驗日益豐富,尋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爭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具體實施措施:

每天工作之餘,安排時間閱讀教育教學專著,做好摘抄筆記,並完成兩篇讀後感。

認真備課,並積極參加集體備課活動,認真研讀教材,在精讀教材的基礎上設計科學合理的教學方法,逐步提高學生課堂學習效率。

積極參加校內外培訓,開拓視野,努力追求更科學的教育教學方法,抓住一切學習的機會,每學期爭取參加兩次相關培訓。

認真對待每一次教研活動,在教研過程中,積極發言並做好筆記,將團隊的智慧型帶入課堂,在校內多承擔「公開課」,逐步提高自己教學能力,努力爭取在三年內能上一次區級示範課。

在日常的教學活動中,多看、多學、多反思,將真實的教學案例及心得記錄下來,並進行整理,作為**或案例的基礎材料,撰寫的**或案例爭取能獲得區級獎項。

在導師的指導下,努力學習,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使自己的教學經驗日益豐富,盡量爭取每學年能磨一次課,帶著團隊用心設計的課程積極參加校內外賽課,爭取能在賽課中獲得榮譽。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努力踏實,以飽滿的熱情以及有個性的課堂教學風格吸引學生。面對新課改的要求,我時刻告誡自己應當追求更科學合理的教學理念和具體措施,再提高自我的過程中,注重自身創新,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不忘初心,做一名有親和力、簡單、快樂、幽默的老師。

小學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那就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豐富自己,才能讓自己不斷地發展,與時俱進。一 自我分析 從1994年踏上工作崗位至今,我較出色的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也獲得了許多榮譽。我積極參加小學語文 數學課堂優質課 公開課的評比,取得優異成績。從1997年至今先後獲得鄉 縣 市級的優...

小學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2011學年 教師 付紅 一 現狀分析 一 社會背景分析 隨著素質教育的實施,新課程理念的不斷提公升,對教師的理論素養 個人素質及教育教學觀念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作為教師的我們要與新課改同行,適應新課程要求,必須更新觀念 轉變角色,學習掌握新的專業知識 技能,在實踐中不斷的 積累 更新,促進自我的...

小學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隨著教育改革大形勢的深化,學校的發展也隨之突飛猛進,工作要求,工作節奏將越來越高,越來越快。鑑於自身情況,特制定個人三年發展規劃,為自己今後的發展指明方向。一,自我分析 本人進入此校已有三年多的時間,在這三年多的時間裡,我收穫很多。學校的大力發展與改革,給了我們年輕教師很多機會與發展空間,使我積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