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工程建築物的施工放樣技術措施分析

2023-02-07 04:30:05 字數 814 閱讀 2370

作者:汪峰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1期摘; 要: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對農田水利工程給予了高度重視,同時,針對農田水利工程中建築物的施工放樣技術提出了較高要求。

該文主要從施工放樣技術的主要原理進行簡述,總結農田水利工程建築物的施工放樣技術和主要流程,並以此為依據,提出渠道放樣的主要方式、堤防放樣的主要方式以及建築物基坑的頂線放樣方法等方式,確保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技術能夠得到有效提公升。

關鍵詞: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放樣技術;主要措施中圖分類號:tu74 文獻標誌碼:a

0 引言

隨著農田水利工程方面的飛速發展,農田工程的施工技術也得到了有效提公升。但是在實際施工的過程當中還存在某些施工問題,也正是因為問題的存在,在一定層次上阻礙了我國農田水利工程的順利發展,所以,這就需要相關人員能夠針對這一問題展開較為深入的分析,提出農田水利工程建築物的主要施工放樣技術措施,進一步提公升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技術水平。

1 施工放樣技術的主要原理分析

在農田水利工程建築物的施工過程當中,施工放樣的任務是把圖紙上方所設計的建築物、構築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按設計要求,通過一定的精度在實地當中進行標定,以此來為施工提供有效依據,同時,施工放樣技術還被稱之為「施工放線」。在施工規範當中並沒有具體的測量精度標準,需要合理運用「等影響原則、忽略不計原則等」進行開展施工,從而針對測量、施工以及製造幾個方面實現誤差分配,以此來確定測量工作的最大允許誤差。由於施工放樣的方式具有靈活性特點,所以在實際工作的過程當中不僅需要根據工程型別、特點合理控制分布情況,還需要針對根據放樣要求的精度和施工計畫等科學、合理地選擇放樣方法。

與此同時,施工放樣技術還包括「平面位置的放樣、高程放樣以及豎直軸線放樣」等。

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方案

溝渠土石方挖填施工 施工前,首先進行放線,確定溝渠走向和建築物的位置,對溝渠預期的占地範圍進行劃定,包括渠底坡腳線和開挖線,對控制高程點進行預設和檢查。渠道測量放線,一般分縱向放線和橫向放線。縱向放線的任務是確定渠溝中心線的平面位置和設定高程控制點。橫向放線的任務是確定溝渠橫斷面的空間位置,找出挖填...

農田水利工程施工方案

廣西元大建築 2012年11月10日 三 施工方案3 1 施工準備3 2 施工測量3 3 施工工藝3 2 涵洞施工施工工藝7 4 幫浦房施工工藝13 四 安全施工措施15 土地開發整理專案規劃設計規範 水利建設專案經濟評價規範 噴灌與排水工程設計規範 噴灌工程技術規範 節水灌溉工程技術規範 水土保持...

農田水利工程施工協議書

甲方 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 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保質 保量 按時完成的施工任務,經過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同意由斯林村團結二組承接該工程施工任務。本工程採用六包方式,即包工 包料 包質量 包安全 包費用 包工期。具體協議如下 一 工程量 1 開挖1.5公尺寬矩形排水渠29 到合格工程及以上。雙方按相關規定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