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費用使用計畫

2023-02-07 04:30:04 字數 1647 閱讀 7698

s330逍白線漯河至舞陽段改建工程

s330-1合同段

河南乾坤路橋工程****

二零一四年五月

為了進一步加強專案安全管理,確保專案對安全技術措施費使用的及時、到位,根據****生產法並依據本專案《財務管理制度》和《資金管理制度》的規定,結合本專案實際,特制訂安全生產費用如下:

(1)專案設立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專戶,專案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專戶由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管理。安全生產措施費專用於保障專案安全生產,實行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專項用於安全生產。本標段安全費用為743446元。

其中:安全教育專項培訓佔總安全費用的30%。

安全勞動防護用品佔總安全費用的30%。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佔總安全費用的40%。

(2)安全生產費列入專案成本,統一由專案管理。安全生產費的使用必須立項,原則上由專案具體掌握。工程專案開工初期,專案部必須按照輕、重、緩、急和實用的原則制定出安全生產措施、方案,以及措施費的支出計畫,報所屬分專案審核,再經專案企管部複審,送專案總經理審批後,由財務部安排資金支付,所列費用方可計入安全生產費。

各種安全技術裝置,由各專案部安排專業人員購買、驗收、管理,用於改善施工作業環境和機械裝置的安全狀況等。

a.安全培訓及教育費用;

b.臨邊防護的費用;

c.施工安全用電的費用,包括:推薦配電箱、電器保護裝置、

電源線路的敷設,外電防護措施等;(含警示標誌)費用及卸料平台的臨邊防護、防護棚等設施費用;

d.施工機具防護棚及其圍欄的安全保護設施費用;

e.臨時防護、警示設施費用;

f.搶險應急措施;

g. 消防設施與消防器材的配置及保健急救措施費用;

h. 安全網、安全帽、安全帶的購置費用;

上述費用中,a、b、c、d、e、f、g、h、項由專案專項列支,其他由專案部列支並按季統計上報。

(3)安全文明施工費:安全生產費用按照當地地方**參考費率標準採用差額定率累進計費方式計取;

(4)安全教育專項培訓的保障資金用於購置或編印安全技術、勞動保護用品等;建立與貫徹有關安全生產規程制度的措施。

(5)安全勞動防護用品的保障資金主要用於購買、管理勞動保護用品,物品採購時要嚴格按照專案制定的採購程式進行,勞保產品必須嚴格控制使用年限和使用範圍,對安全效能不能滿足工作的需要時要及時向專職安全員提出報廢處理。

(6)專職安全員加強對施工現場上使用的安全防護用具及機械裝置的監督管理,要對安全勞保用品、機械裝置、施工機具及配件進行定期的維護和保養或對其定期不定期的檢查和抽查,發現不合格的用具或技術指標、安全效能不能滿足施工安全需要的裝置等應立即停止使用。

(7)施工安全生產條件的資金投入,由專案部經理及財務人員確保資金的及時到位,正確使用,並對由於安全生產所必需的資金投入不足導致的後果承擔責任。

(8)專案安全生產專項資金的支出由專案安全處經理批准,專案部安全生產專項資金的支出由該專案部經理批准。

(9)對不按規定使用的費用或安全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專案部,專案依照有關規章制度給予處分處罰,罰款數額由專案安全處經理核定,罰款的收入,應如數上繳專案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專戶,統一調配使用。發生**事故,危害職工身體健康的,應首先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10)專案部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帳戶在工程結束時的結餘,應全額上繳專案安全生產專項資金專戶。不得挪用。

(11)專案對於安全生產工作成績優異的專案部、班組、個人給予適當獎勵,獎勵資金不使用專案安全生產專項資金。

安全生產費用使用計畫

g315線德令哈至大柴旦 鹽湖北 路基工程第b1標專案部安全 生產費用 使用計畫 青海路橋建設機械工程 為了切實的落實安全生產體系和安全生產制度,我專案部全體職工及各施工隊伍要在宣傳和保護用品上下功夫,深刻領會 預防為主,安全第一,自我保護 的思想內涵。不走過程 不走做形式,堅持實事求是,正確對待安...

安全生產費用使用計畫

為了切實的落實安全生產體系和安全生產制度,我公司全體職工要在宣傳和保護用品上下功夫,深刻領會 預防為主,安全第一,自我保護 的思想內涵,堅持實事求是,正確對待安全生產經費的使用,專案部特制定如下安全生產經費使用計畫 1 安全健康防護設施的投入。主要指 專案部安全裝置設施是指專案內部 施工場地 施工隊...

安全生產費用使用計畫

一 安全技術措施經費計畫制定及使用範圍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經費是為了確保施工安全文明生產必要投入而單獨設立的專項費用。根據有關檔案各類工程措施費率分別為公路工程合同總額的1 作為安全生產經費。本公司對承建工程專案安全技術措施經費投入使用計畫統一制定按承建工程專案總承包價 1.0 作為安全技術措施經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