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社會單位負責人 管理人消防知識培訓教材 x

2023-02-07 03:45:05 字數 913 閱讀 5197

社會單位負責人、管理人消防知識培訓材料

前言俗話說:天天防火,夜夜防賊;致富千日功,火燒當日窮。據報道:20xx

年全國共發生火災33.8萬起,即:平均每天發生火災926起;造成1742人死亡,即:

平均每天因火災死亡4.8人;直接經濟損失39.5億元,即:

平均每天因火災損失108萬元。

20xx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倉庫發生火災**事故,造成165人死亡其中:公安消防員24人,港口職業消防員75人、公安民警11人、企業員工和居民55人,8人失蹤,798人受傷,304棟建築物、12428輛汽車、7533個貨櫃受損,直接經濟損失68.66億元。

經***調查組調查認定:「天津瑞海公司是造成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事故發生的主體責任單位,具體違法行為是:

嚴重違反天津市城市總體規劃,違法建設危險貨物堆場,違法經營、違規儲存危險物品,安全管理極其混亂、安全隱患長期存在」。事故責任處理情況:

一、依法吊銷天津港瑞海公司有關證照,並處以罰款,同時責令其承擔此引起的一切損害賠償責任;

二、公安機關對24名相關企業人員進行立案偵查,其中,對瑞海公司13人執行逮捕;檢察機關依法對26名**及部門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中,1副部級1人、正廳級2人、副廳級7人、處級16人),並對74名責任人員給予政紀處分,其中,省部級5人、廳局級22人、縣處級22人、科級及以下25人。

以上資料讓人恐怖、讓人痛心、讓人惋惜。正所謂「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

第一章消防安全職責

(一)社會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我國現行《消防法》第2條就開宗明義地提出了「消防工作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按照**統一領導、部門依法監管、單位全面負責、公民積極參與的原則,實行消防安全責任制」, 此,鮮明地闡明了**、**部門、社會單位在消防安全方面各自的任務和責任。

因此,社會單位是消防安全責任主體,全面對自身的消防安全負責。

單位負責人績效量化評分細則

考核內容 要素思想政治 德 15分 職業道德 工作作風工作理念民主建設 能 15分 組織協調 5分值55525 具體要求 政治素質好,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在重大政治活動中,立場堅定,旗幟鮮明。注重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具有較強的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能模範遵守職業道德。為人正派,...

煤礦各單位負責人自查自糾報告

觀文煤礦瓦斯隊隊幹部作風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x檔案精神,要求隊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以 來,我隊按照作風整頓活動方案的安排,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全隊隊幹部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

單位負責人在民主會上的主持詞

在民主推薦會議上的主持詞 2012年10月13日 同志們 根據區委統一安排,今天區委組織部考察組到我鎮進行民主推薦,充分體現了區委對我們工作的重視和肯定,是對我鎮廣大幹部的關心和愛護。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前來參加會議的區委組織部的有關領導。分別是 區委組織部副部長 同志 組織員辦公室主任 區紀委 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