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外國美術史 下 》複習題

2023-02-07 03:45:02 字數 1686 閱讀 6988

本文由jacky84487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原始檔到本機檢視。

2011 年《外國美術史(下) 》複習題

一、填空題/5×2=10

1. 《荷拉斯兄弟的宣誓》是 19 世紀法國新古典主義畫家達維特的代表作品。 2.19 世紀法國新古典主義畫家安格爾的作品主要是女人體畫和肖像畫藝術。 3.德拉克洛瓦是法國 19 世紀浪漫主義繪畫的重要代表畫家。

4.19 世紀法國浪漫主義畫家熱裡科的代表作品是《梅杜薩之筏》 。 5. 《自由引導著人民》是法國浪漫主義畫家德拉克洛瓦的代表作品。 6.庫爾貝是 19 世紀法國現實主義畫家, 《石工》是其代表作品。

7.19 世紀在巴黎近郊聚居的一些風景畫家被稱做「巴比松畫派」 。 8. 《孟特楓丹的回憶》是 19 世紀法國巴比松畫派畫家柯羅的代表作品。 9. 世紀法國以農民為題材進行創作的畫家是公尺勒, 19 其代表作品是 《拾穗者》 。

10. 草垛》 《 是法國印象主義畫家莫奈表現不同光線下物體色彩變化的系列作品。 11.法國印象主義畫家馬奈的代表作品是《草地上的午餐》 。 12.法國印象主義畫家雷諾瓦主要畫婦女肖像和***術。

13.德加是法國印象主義的代表畫家,主要創作舞女們在舞蹈中的瞬間表現。 14.法國新印象主義畫家修拉的代表作是《大碗島的星期天下午》 。 15.法國後印象主義繪畫的重要代表畫家有塞尚、凡高、高更。

二、選擇題/5×2=10

1.法國雕塑家羅丹的重要作品有《地獄之門》 《加萊義民》 《巴爾扎克》等。 2.19 世紀德國現實主義畫家門采爾表現現代工業生產的作品是《軋鐵工廠》 。 3.霍加斯是 18 世紀英國風俗畫的奠基人,其代表作是系列組畫《時髦婚姻》 。

4.透納是 19 世紀英國風景畫中善於表現大自然悲壯雄偉力量的畫家。 5.19 世紀美國現實主義重要代表畫家是霍默。 6.19 世紀德國象徵主義繪畫的主要代表是勃克林。

7.列維坦是 19 世紀俄羅斯風景畫家,代表作品有《弗拉基公尺爾之路》 。 8.克拉姆斯柯依是 19 世紀俄羅斯著名的肖像畫家,巡迴展覽畫派的創始人。 9. 蘇里柯夫是 19 世紀俄羅斯著名歷史畫家, 代表作品有 《近衛軍臨刑的早晨》 。

10.美國 19 世紀重要的風景畫流派是哈得遜河畫派。 11. 「拉斐爾前派」是英國 19 世紀工業革命時期出現的乙個藝術流派。 12.馬蒂斯是 20 世紀法國野獸主義繪畫的代表畫家。

13.畢卡索是 20 世紀西班牙立體主義繪畫的代表,重要作品有《格爾尼卡》 。 14.20 世紀表現主義的乙個重要代表是挪威畫家蒙克,其代表作品是《吶喊》 。 15.20 世紀抽象主義畫家康定斯基,主要是以抽象的點、線、面為形式語言。

二、解釋題/3×6=18

1.巴比松畫派 2.哈得遜河畫派 3.拉斐爾前派 4.浪漫主義 5.新古典主義 6.野獸主義 7.未來主義 8.超現實主義 9. 巡迴展覽畫派

三、問答題/2×16=32

1. 簡述法國浪漫主義繪畫與雕塑的基本特徵與重要代表。 2.法國後印象主義繪畫的三個主要代表畫家分別具有哪些藝術特徵?

3.德國表現主義美術有哪些的代表性社團,其藝術傾向如何? 4.簡述法國立體主義美術的基本特徵與畢卡索的藝術創作。 5.20 世紀後現代主義美術現象有哪些主要特點?

6. 簡述抽象表現主義美術有哪些基本特徵?

四、論述題/1×30=30

1.簡述西方現代主義美術產生的社會背景。 2.簡論 19 世紀法國美術的基本概況 (1)有哪些主要藝術流派? (2)主要藝術流派的基本特徵、代表人物、主要作品。

外國美術史複習

名詞解釋 1 拜占庭藝術 歐洲中世紀以東羅馬帝國首都拜占庭為中心發展起來的 教藝術。將西方 教文化與東方波斯藝術融為一體,在歐洲居統治地位達1000年之久。其建築運用拱券 穹頂,以彩色琉璃磚做裝飾,內部有金色的鑲嵌畫。其繪畫主要是非寫實性的抽象藝術式樣,如抑制對空間各深度的表現 熱衷於線條與色彩的運...

外國美術史複習

外國美術史知識 第一章史前美術及古代美術 一 原始美術定義 是指對人類原始社會美術活動的研究和描述。也稱史前美術。二 舊石器時代美術 型別 洞穴壁畫岩壁浮雕小型雕像洞穴壁畫 拉斯科洞和阿爾塔公尺拉洞 小型雕塑藝術 維林多夫的維納斯 要點 1,法國拉斯科洞穴壁畫2,西班牙阿爾泰公尺拉洞穴壁畫3,威冷道...

中外國美術史複習

上篇中國美術史 第一章原始社會的美術 一 新石器時代的陶器藝術 原始社會新石器時代的磨製石器 彩陶藝術 中國彩陶文化發源地 1 仰韶文化 新石器時代早期,今陝西 山西 河南一代 分半坡型別 魚紋是裝飾紋樣的典型母題,圖案多畫在盆內側 和廟底溝型別 圖案多畫在器物的腹部外壁,以花瓣紋為多,多採用二方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