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史綱複習題

2023-01-01 09:18:03 字數 756 閱讀 7750

1、 清**在鴉片戰爭中失敗的原因分析

2、 你如何評價太平天國「無處不均勻,無人不保暖」的理想

3、 評價洋務運動,其失敗原因分析

4、 戊戌維新運動失敗的教訓

5、 試論清末新政與辛亥革命的關係

6、 袁世凱為什麼能奪取辛亥革命的勝利果實

7、 新文化運動發生的背景及其主要內容

8、 五四「救亡」口號提出的國際、國內背景及其影響

9、 分析為什麼部分中國知識分子選擇了馬克思主義作為中國革命的指導思想

10、國共第一次合作得以實現的原因

11、中國共產黨探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歷程。

12,王明等人「左傾」教條主義錯誤的原因及其危害

13、為什麼說南京國民**只是完成了全國形式上的統一?

14、西安事變發生的原因,西安事變後中國共產黨轉**度、主張和平解決的原因分析

15、近代以來,日本向中國不斷發動侵略戰爭的原因分析。

16、如何客觀評價國共兩黨各自在抗戰中的地位和作用。

17、二戰後日本右翼對日本侵華的錯誤言行有哪些,請你分析這些錯誤言行產生的根源,及其對當今中日關係的影響。

18、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基本經驗有哪些?對中國國際地位的影響?

19、中國抗戰結束後的國際、國內形勢。

20、試述土地改革對人民解放戰爭的影響。

21、抗戰結束後,中國各民主黨派主張中國走第三條道路的選擇為什麼行不通?

22、從正反兩方面總結中國革命勝利的基本經驗,與國民黨在大陸失敗的教訓。

2023年員複習題

一 判斷題 1 對 工程資料應為原件。當為影印件時,應加蓋影印件提供單位的公章,註明影印日期,並有經手人簽字。2 對 鋼結構子分部工程所使用的防腐 防火塗料應有塗層厚度檢測報告。3 對 旁站監理人員實施旁站監理時,應如實準確地做好旁站監理記錄。旁站監理人員和施工單位現場質檢人員均應在旁站監理記錄上簽...

複習題2023年反應工程

化學反應工程複習題 一 判斷題 1 化學計量學是研究化學反應系統中反應物和產物組成改變關係的數學表示式。1 2 間歇系統中,反應速率可表示為 0 3 各種製備好的固體催化劑通常都要經過 個 活化 過程 1 二章 4 球形催化劑的內擴散有效因子1 三章 5 理想流動模型有兩種極限情況 即完全沒有返混的...

2019材料複習題

材料現代分析複習題 一 填空題 1 影響透射電鏡解析度的因素主要有 衍射效應和電鏡的像差 球差 像散 色差 等。2 透射電子顯微鏡的照明系統由電子槍 聚光鏡和相應的平移對中 傾斜調節裝置組成。它的作用是提供一束亮度高 照明孔經角小 平行度好 束流穩定的照明源。它應滿足明場和暗場成像需求。3 透射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