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樓電氣照明及動力系統安裝電氣施工方案方案大全

2023-02-07 01:15:06 字數 3360 閱讀 6435

1. 北京東方華太建築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提供的圖紙

2. 施工合同

1. 電氣規範

該專案為新建住宅樓,建築物耐火等級為一級,建築內設定供配電系統,照明、動力、弱電系統,防雷接地系統, 外線進戶及消防、弱電系統該專案位於北京市豐台區,建築高度51.25m。建築地下三層,地上十八層,夾層平時為自行車庫,地上一至十八層為普通住宅。

工程範圍:本專業施工方案內容包括:電氣照明及動力系統安裝。

1. 裝置及材料**:主要裝置、材料採用甲供方式,詳見《機電裝置甲供明細表》。其餘由分包方負責。

2. 供配電系統:電氣施工圖紙上高壓變電室低壓櫃以下部分的管線敷設(包括橋架安裝)、電纜敷設、配電櫃安裝、配電箱安裝、照明系統安裝,各裝置配線安裝除錯的全部電氣施工工作;低壓配電室π接櫃閘下口以下部分的全部電氣施工工作,包括電氣施工配套的各項資料、檢測等。

3. 照明、動力、弱電系統:電氣施工圖紙上包括從光、電櫃至各項電氣裝置、配電箱櫃、照明燈具、開關插座、如弱電箱、戶箱、表箱等所有強弱電的全部電氣施工範圍,包括電氣施工配套的各項資料、檢測等。

4. 防雷接地系統:電氣施工圖紙範圍內包括接地極、接地引下線、測試點、等電位端子箱、等電位連線線、屋頂避雷網等全部電氣防雷接地工作,包括電氣防雷接地施工配套的各項資料、檢測。

5. 外線進戶及消防、弱電系統的預留預埋:為市政電力、消防系統、**寬頻系統、無線覆蓋系統、有線電視系統、可視對講系統、小區監控系統、周邊防範系統、停車場管理系統、室外照明系統的套管預埋、線槽預留、線管全部預埋管線系統。

包括電氣施工預留預埋管線配套的各項隱檢資料、檢測等。

6. 裝置及材料**:裝置甲供材料:電氣施工圖之內的配電箱櫃。詳見《機電裝置甲供明細表》。其餘由分包方負責。

7. 除指定分包專案以外的其他所有為完成本工程並達到竣工驗收標準所必須的和可能發生的全部工作。

8. 電力和防雷設定安裝工程全套施工圖紙和雙方簽證施工合同全部內容。

9. 工程質量要求:達到現行國家頒發的施工及驗收規範和質量標準。

1. 臨時設施:根據現有的臨時的設施,安排好人工的臨時宿舍,選擇好堆放材料與工具的倉庫,按照現場電工的要求,接好臨時機械的用電。

2. 勞動力安排:根據施工進度要求,合理安排的人員進場施工。

3. 技術準備:

3.1. 認真學習、熟悉施工圖紙,理解設計的意圖,搞好圖紙會審;

3.2. 編制施工方案和施工操作要點,對可能出現問題的部位和工序提出注意事項和措施,對關鍵工序有專門的單項施工方案;

3.3. 由公司工程部,進行技術交底,技術交底的內容為:圖紙交底、施工組織設計交底、設計變更和洽商交底、分項工程技術交底,以明確施工意圖;克服質量通病,確保工程優良;

3.4. 組織現場施工人員學習工程質量驗收規範及iso9001:2000 質量體系標準與作業指導書,實行專業技術培訓,全面掌握、熟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3.5. 建立各種規章制度:材料管理制度、安全責任制、施工現場用水用電安全制度、衛生值勤制度、出勤考核制度;

3.6. 對工人崗前進行安全教育與安全交底。

1. 施工管理人員進場後,做好如下準備工作:會同有關單位做好現場的移交工作,包括測量控制點以及有關技術資料,並複核控制點。接通施工用臨時用水,搭設臨建設施。

2. 現場臨時設施布置:根據總承包部的安排,設定臨時設施。詳見土建施工總平面圖。

本工程施工在工程總承包部的領導下,對該專業的施工過程中的進度、質量、安全、成本及文明施工等負責。在保證質量目標實現的同時,力爭提前完成施工任務。

組織機構圖

本工程甲方要求總工期為7個月,我公司計畫用在合同工期完成,通過竣工驗收,交付甲方使用。根據本專案的實際情況,安裝工程總進度計畫根據土建的施工進度計畫進行。詳細施工計畫詳見土建總體施工計畫。

1. 技術保證措施

1.1. 做好圖紙會審工作,提高圖紙會審質量,盡最大可能減少現場設計修改,保證施工順利進行。

1.2. 專案施工前都必須進行技術交底,使所有參與施工的人員都了解做什麼,怎麼做,做到什麼要求,達到什麼目的,做到施工一項,優質完成一項,杜絕事故及返工現象,確保各施工節點能如期準點完成,以質量保進度。

1.3. 加強管理,以有序的作業程式保證施工進度。每個專案在施工前都編制作業指導書,以明確各項目的施工程式、質量、安全要求及措施。

2. 以質量保證進度措施

2.1. 質量和進度即相互矛盾又相互依存,離開質量的進度是肥皂泡的進度,離開了進度的質量是無效用的質量,因此在本工程中,我方將強化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措施,以優質的質量來保證施工進度的準點。

2.2. 在跟蹤施工進度的同時,加強現場質量檢驗人員的管理,針對不同專業的質量難點,會同各方技術人員進行研究攻關、制定對策措施,預防在先,以避免因質量問題而發生返工現象,導致延誤工期。

1. 工程質量目標

分項工程合格率100%。配合土建達到結構優質工程要求。

2. 工期控制目標

按照合同工期完成施工任務。

3. 安全生產目標

杜絕重大**事故和重大裝置事故。

4. 文明施工目標

配合創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

5. 消防保衛目標

杜絕火災事故和重大刑事案件。

為保質保量完成本工程的施工任務,達到設計要求的標準,確保工程工期,我們在分析了本工程的特點之後,結合本公司的機具及檢測裝置力量,編制了施工機具及檢測裝置計畫。見附表

根據該工程的實際情況,我公司計畫把本水電專案工程分為測量放線、供配電系統、照明、動力、弱電系統、防雷接地系統等五個施工分部工程進行施工。

1. 工程測量主要為標高及平面控制。

2. 為保證測量結果精確,所使用的儀器,捲尺(盒尺)須在檢測的有效期內使用

3. 允許誤差為主軸長度30m以內為±5mm,大於30m為±10mm,細部軸線為±2mm,牆邊線±3mm。標高的豎向傳遞當誤差小於3mm時,以其平均點引測水平線,抄平時,盡量將水準儀安置在測量範圍的中心位置,並進行一次精密定平。

標高傳遞時,其允許誤差為±3mm。

1. 施工準備

1.1. 材料要求

1.1.1.

焊接鋼管(或電線管)壁厚均勻,焊縫均勻規則,無劈裂、沙眼、稜刺和凹扁現象。內外壁需預先除鏽防腐處理,埋入混凝土內可不刷防鏽漆,但應進行除鏽處理。刷過防腐漆的鋼管表層完整,無剝落現象。

1.1.2. 管箍絲扣要求是通絲,絲扣清晰,無亂扣現象、,鍍鋅層完整無剝落,無劈裂,兩端光滑**刺。

1.1.3. 護口有用於薄、厚壁管之區別,護口要完整無損。

1.1.4. 鐵製燈頭盒、開關盒、接線盒等,盒壁厚度應不小於1.2mm,鍍鋅層無剝落,無變形開焊,敲落孔完整無缺,面板安裝孔與地線連線孔齊全。

1.1.5. 面板、蓋板的規格、孔距應與底盒配套,外形完整無損,板麵顏色均勻

1.1.6. 使用的各種型鋼材質應符合要求+鍍鋅型鋼的鍍鋅層完整無損。

1.1.7. 螺栓、螺絲、脹管螺栓、螺母、墊圈等應使用鍍鋅件。

1.1.8. 其他材料:鐵絲、電焊條、防鏽漆等材料無過期變質現象。

某住宅樓電氣安裝施工方案

某住宅樓工程 電氣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編制人 阮新剛 審核人 狄志軍 批准人 狄志軍 編制單位 江蘇南通六建 編制日期 2009.3 目錄1.編制依據2 2.工程概況2 3.施工程式3 4.施工方法3 4.1電線管敷設3 4.2管內穿線5 4.3燈具 開關及插座安裝7 4.4配電板及戶錶板安裝10 4...

電氣施工方案127住宅樓

一 編制依據 1 設計施工圖紙 2 主要圖集 3 主要規範標準 4 主要規程 5 主要法規 檔案 注 施工過程中如遇到國家規範 圖集 標準更改,本施工方案則隨之相應更改,按照新標準執行。二 工程概況 1 總體概況 2 建築設計概況 三 建築電氣及智慧型建築工程概況 1 本工程電氣系統 電氣照明 配電...

某動力系統10kv電氣除錯方案

高壓除錯方案 某動力系統 10 開關櫃6臺,變壓器 1600kva 二台,0.4kv低壓開關櫃13臺,直流 訊號 計量屏及各層間動力配電箱 櫃 110臺,照明 插座箱500臺。二 除錯要求 除錯過程中,應掌握和熟悉圖紙設計的意圖與要求,分析圖紙設計是否合理,不明之處應及時向設計院 監理反應情況,徵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