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社會調研實踐活動時間安排

2023-02-07 00:18:04 字數 524 閱讀 5671

2015-2016學年第一學期《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社

會調研實踐活動時間安排

1.第六周(10月12-18日):向學生說明本學期實踐教學總體安排,並公布選題指南,發放開題審批表,由學生思考選題。

2.第七周(10月19-25日):學生選定題目,並寫好開題報告,上交至指導老師處。

指導老師針對學生選題及開題的可行性等進行指導反饋,並最後確定學生的選題及開題報告,做出審批意見。3.第八週至第十二周(10月26日-11月29日):

根據教師的指導,學生自主開展調研工作,並完成調研報告。期間指導教師要通過**、qq或面對面等方式對學生進行跟蹤指導,並做好跟蹤指導的記錄。

4.第十三周(11月30-12月6日):學生上交調研報告和開題審批表和調研報告評價表(手工填寫)。

5.第十四週至第十五周(12月7日-20日):指導老師批改調研報告,做出成績評定。

6.第十六週至第十七周(12月21日-1月3日):評出優秀指導老師及優秀調研報告。

7.第十八周(1月4-10日):對本學期實踐教學活動進行總結。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學過思修第一章後的一些感悟和想法 在自己預習第一章的時候,看到第一章的名字叫 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 心中第一反應就是 這又是思想政治課的慣用套路,又是陳詞濫調毫無新意,和小學的思想品德課一樣,灌輸一些所謂正確的價值觀,讀起來生硬晦澀 離我們現實的學習生活太遙遠了,感覺盡是一些空話套話,對學習的...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程標準

課程標準 德育教研室 二零一零年九月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課程標準 一 課程性質與任務 一 課程性質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課程是各專業公共基礎課,是教育部規定的高等學校學生必修的課程。其基本內容和課程教學的主要目標是 綜合運用馬克思主義的基本觀點和方法,從當代大學生面臨和關心的實際問題出發,...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實踐訓練手冊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實踐訓練手冊 系部班級 組名組長 使用說明 本手冊為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實踐教學輔導和評價用書。團隊協作是本課程的主要教學組織形式。開學初,每個班級進行團隊組建,分5 6組,每個小組成員不超過8人,推選小組長1名,本手冊為小組長保管,可以指定某個小組成員記錄。本手冊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