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展企業生產運營診斷活動的通知 熊董修改

2023-02-07 00:15:06 字數 4064 閱讀 3186

閩煤電綜字[2010]115號

福建煤電股份****

關於開展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的通知

公司機關各部門、所屬各單位:

為深入貫徹落實省國資委《關於貫徹落實省領導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化所出資企業生產諮詢診斷工作的通知》和福建能源集團2023年工作報告中關於開展企業生產諮詢診斷工作的相關要求,進一步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切實解決企業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方面存在的難點問題,有力促進企業運營質量和經濟效益,提公升企業整體競爭實力,全面實現企業又好又快發展。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在全司範圍內組織開展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組織機構:

(一)、成立公司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熊壽群

常務副組長:謝俊鋼

副組長:吳德雄連福侖李春水黃競文

成員由公司機關各部門負責人組成。

領導小組下設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五個諮詢診斷辦公室,具體人員如下:

1、生產發展諮詢診斷辦公室

主任:謝俊鋼

副主任:石南川張旭華陳海寧

成員由生產部、規劃部相關人員組成

2、技術管理諮詢診斷辦公室

主任:吳德雄

副主任:謝添祿張旭華陳海寧

成員由生產部、規劃部等部門相關人員組成

3、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諮詢診斷辦公室

主任:連福侖

副主任:彭琳廖柏年李文釧溫壽堯王念招孔琪張建龍

成員由黨工部、辦公室、人力資源部、工會、物供部、監察室等相關人員組成

4、經營管理諮詢診斷辦公室

主任:李春水

副主任:余學群許金嘉鄭承巨集鄧輝昌

成員由財務部、審計部、市場部相關人員組成

5、安全穩定諮詢診斷辦公室

主任:黃競文

副主任:徐星寬丁石榮

成員由安監部相關人員組成

(二)、成立公司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顧問小組

顧問小組成員由公司調研員和外聘相關專家組成

二、活動目標:

通過適時組織開展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進一步調動和發揮各級管理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結合實際採取科學合理、技術現代、及時高效的方式方法,對企業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方面存在的難點進行全面剖析諮詢診斷,全面挖潛生產與管理環節的潛能,深入發現問題並組織立項攻關,並及時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措施和整改方案,使企業的各項管理工作更加紮實到位,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實效和管理效率,實現預期的生產與管理目標,促進企業穩步、健康、科學發展。

三、活動內容:

1、生產發展的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後備資源、新井規劃、採區建設、系統完善、地質找煤及生產後勁等方面的諮詢診斷。

2、技術管理的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採掘布局、生產、機電技術指導和服務、採掘接替、單產單進、工程質量及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等方面的諮詢診斷。

3、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的諮詢診斷:隊伍建設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隊伍穩定、定員定編、後備力量、激勵措施及素質提公升等職工隊伍建設方面的諮詢診斷;後勤保障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材料**、勞動組織、服務質量、作風建設、制度執行力及改進工作方式方法等後勤服務和保障方面的諮詢診斷。

4、經營管理的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成本費用管理、財務管理、煤炭銷售、材料管理、電耗控制、工資總額控制及非生產性開支等各項成本、費用管控方面的諮詢診斷。

5、安全穩定的諮詢診斷:內容主要包括系統完善、責任落實、現場管理、安全裝備、整改措施、規章執行及培訓教育等安全管理方面的諮詢診斷。

四、活動方式:

1、大力推行現場諮詢診斷:根據各基層單位在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方面存在難點問題,由公司相關職能部門牽頭組織各單位具體負責部門人員,深入各單位生產場所和一線工作面,開展現場管理諮詢診斷活動。基本形式是針對公司查詢出的問題和各單位自行提出的問題,由公司相關協調部門和本單位負責部門組成聯合諮詢診斷組,詳細了解現場情況和參閱相關圖紙資料,全面掌握現場資訊材料後,以務實高效的理念和科學合理的手段進行分析、判斷,找出結症,提出完善或改進的方案及建議。

2、定期開展交流「互診」:公司定期由五個諮詢診斷辦公室牽頭在各單位之間組織開展生產與管理諮詢「互診」,將各個單位在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方面存在難點問題進行**交流,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尋求有效解決難點問題的方法措施,同時,對具有較好的諮詢診斷方法和有效整改措施進行推廣,讓各單位之間相互學習和借鑑,達到取長補短、相互促進、提高諮詢診斷實效的目的。

3、適時組織專家「坐診」:公司將適時邀請各類技術專家顧問及資深管理者,針對當前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存在的帶有普遍性和系統的性技術難點、問題,特別是對公司的專題立項專案,以講座、論壇、座談及互動交流的形式展開諮詢診斷,有針對性的對各單位存在的問題進行解答,並通過「坐診」的形式傳授先進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進一步啟迪思想、開拓思路、強化知識,使各級管理人員都樹立乙個全新的管理思想和模式。

五、活動時間、程式:

(一)、活動時間:常年

(二)、活動程式:

1、摸底:公司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各辦公室要密切結合各單位的實際情況和特點,對各單位各個階段在生產發展、技術管理、隊伍建設與後勤保障、經營管理及安全穩定等方面存在難點問題,進行認真細緻地調查摸底,通過公司部門的檢查、諮詢診斷,找出和掌握下屬單位在生產與管理中存在不足之處和制約因素,形成翔實的生產與管理難點問題調查摸底報告,及時上報公司諮詢診斷領導小組。

2、立項:公司將定期對各單位存在的生產與管理的難點問題和對各單位開展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摸底情況進行分類彙總,並精心組織相關部門和顧問小組進行立項,所立的專案要全面結合該單位的實際情況和重點難點,保證所立的專案切合實際、定位準確。

3、對接:公司將根據各單位開展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所立的專案對接到公司五個諮詢診斷辦公室,由各個諮詢診斷辦公室的相關職能部門掛鉤落實各單位的立項專案。同時,公司將適時組織相關人員深入到各單位和工作現場,進一步聽取和了解職工群眾的意見建議,並將意見建議對接到五個諮詢診斷辦公室。

4、攻關:各辦公室要對諮詢診斷出的難點問題及時制定出整改方案或攻關措施,要根據各專案整改方案實施的難易程度,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協助進行攻關或採取「聯合攻關」、「專家攻關」,並進一步明確責任人和責任措施,確保各單位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出的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5、考評:公司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領導小組將對所立項目的整改方案或攻關措施的組織實施和落實情況,進行跟蹤檢查、指導和督促,並及時對各專案諮詢診斷後的整改效果進行綜合考評。各單位對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後的整改落實情況和效果,將作為班子考核和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

六、活動要求:

1、加強領導,紮實推進諮詢診斷活動。各單位各部門要高度重視開展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充分認識常年開展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是提公升企業管理能力、解決企業難點和激發企業活力的有效手段。各級黨組織要積極參與、精心組織,常抓不懈,加強發動做到全員參與、全方位開展,堅持存在問題及時解決的原則,推進企業各個時期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的紮實開展。

2、明確責任,形成諮詢診斷活動合力。要進一步明確開展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的責任部門、責任人、責任時間和責任方案及考核措施,特別是對諮詢診斷出的問題一定要落實到相關責任部門和相關責任人。同時,公司五個諮詢診斷辦公室的相關部門要明確肩負的指導、督促和協助、服務的責任,為基層單位想辦法、出點子,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攻關,切實幫助基層各單位攻關解決諮詢診斷出的難點問題,特別是對諮詢診斷出屬於政策性和全域性性的問題,公司相關部門要精心組織配合、全面協調解決。

3、抓住重點,確保諮詢診斷活動取得實效。開展企業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的目的是切實解決重點、難點問題,一定要從指導思想上求真務實,突出重點,主要問題分析要具體,分析原因要準確,具體解決措施要及時落實。各諮詢診斷辦公室要著眼於企業長遠發展和科學發展,著力於解決制約企業各個時期生產與管理的關鍵環節,抓住重點,深入各單位開展諮詢診斷,每年至少要組織1—2個專案進行攻關,以確保本次活動在優化流程、改進管理、降本增效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4、結合實際,深入開展諮詢診斷活動。各單位要結合實際積極開展本單位的生產與管理諮詢診斷活動,有針對性地解決本單位生產經營過程中存在的難點問題,黨政主要領導親自部署,明確責任,狠抓落實,自我整改,並要充分調動本單位幹部職工積極性,廣泛徵集意見建議,發揮職工群眾的智慧型力量,促進本單位內部的生產經營環節管理問題得到及時有效解決。

福建煤電股份****

二0一0年五月二十六日

主題詞:能源煤炭企業管理諮詢診斷活動通知

抄送:省能源集團,本公司領導、存檔

我公司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

葛良筆 文的 為認真落實國家 省 市 縣關於開展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通知精神,我公司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在六月份認真開展了一系列 安全生產月 活動,收到了明顯成效,有力地推動了安全生產工作的進一步好轉。圍繞 科學發展,安全發展 的活動主題,我公司成立了 安全生產月 宣傳教育活動領導組,制定了詳實的工...

企業運營最迫切急需的企業管理諮詢公司

企業在經營方式與外在競爭環境,都迫切需要經營思維與組織行為的同步改變。先思維 再行動,穩定有餘 速度不夠 若是先行動 再思維,往往只能是頭痛治頭 腳痛治腳,在問題裡打圈圈的企業,勞心費力且沒有未來。因此,迫切需要企業管理諮詢。企業管理諮詢,在於經營思維與行動的雙改變。單純的諮詢,改變的主要是高層的經...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運營的關鍵點

企業的發展前景如何?其關鍵因素是企業的整體運作中,而關於企業管理諮詢公司的四個關鍵點是什麼呢?一 轉變原有的理念 企業的整體運營可能涉及到很多方面,而其關鍵作用的除了具有較權威的領導者外,企業的那些不積極 盲目的思路理念也要學會轉變,進而才能跟得上時代發展的步伐。二 辦公環境的硬體要求 俗話說,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