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致家長的一封信

2023-02-07 00:18:05 字數 1025 閱讀 3979

尊敬的各位家長:

在您的關心和大力的支援下,我校已圓滿完成本學年的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謝!緊接著就是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您的孩子在暑假是否過得安全、快樂、充實是我校關注的焦點。近幾年來,全國中小學生暑期安全事故呈上公升趨勢。

因此,在您安排好自己繁忙工作的同時,科學合理地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切實承擔起孩子第一監護人的職責,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提高孩子安全防範能力,增強安全意識,警鐘長鳴,防範於未然。為此,我校向您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做好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請教育並監管孩子不要獨自或與同學結伴在沒有家長帶領的情況下,到江、河、湖、海、水塘、游泳池中去游泳,一定要嚴格教育孩子做到: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不准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

不准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隊的情況下游泳;

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准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

不准不會水性的學生擅自下水施救;嚴防意外溺水事故的發生。

2.在暑假期間,要盡量引導孩子科學合理地安排學習和休息時間,在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科作業的同時,要積極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3.教育孩子遠離網咖,指導孩子安全上網,不沉迷遊戲,不傳播不健康的資訊。

4.妥善保管好家庭有毒有害的物品,嚴禁接觸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的危險品。

5.教育孩子注意防火、防觸電、防雷擊。

6.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不乘坐車況不好的三無(無車牌、無行駛證、無養路費行駛)車輛。外出一定要結伴或在家長的陪同下出行,未滿12歲的孩子禁止獨自騎自行車,嚴禁無證駕駛機動車。

尊敬的各位家長,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家庭的未來。保證孩子健康成長是每個家長的心願和應盡的責任。溺水事故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會吞噬他們的生命,進而影響家庭的美滿和幸福,後果不堪設想。

讓我們攜起手來,克服麻痺僥倖心理,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堅持教育為主、疏導結合的方法,切實做好孩子們的安全工作,讓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

開學時間:2023年8月25日

最後,恭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2023年7月4日

暑期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轉眼間,一學期就要結束了,衷心感謝您對幼兒園各項工作的支援和配合。孩子們將走進暑期,回到您的身邊。相信您會接過教育的接力棒,對孩子加強思想品德教育及親子交流,孩子們一定會在濃濃的親情滋潤下度過乙個充實 快樂而有意義的暑假,孩子們的平安 健康是家長和老師的最大心願。為了便於您對孩子假...

2019致家長一封信

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家長簽名 2012年的寒假開始了。為了讓您的孩子過乙個安全 愉快 充實而有意義的假期,學校特提出以下幾方面的建議,希望家長予以密切配合 一 安全 請您提醒孩子樹立安全意識,要切實注意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 食品衛生安全和人身安全,不玩火 玩電 不結夥滋事 不登高弄險 不私自燃放...

致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開學伊始,為了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杜絕事故發生,使學生高高興興上學來,開開心心回家去。學校提出幾點要求,請家長朋友們配合執行。1 加強對子女的教育,增強安全意識,教會子女一些自我防範 自我保護的知識和本領。2 嚴格執行和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規定。家長不要讓...